前往
大廳
主題

《勇者們的歸還(暫譯)》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1-23 10:43:48 | 巴幣 2 | 人氣 724

作 者:平野稜二
集 數:53頁 (完)


雖然說很容易猜到真相(作者也沒打算隱瞞),但就是依舊會看到熱淚盈眶啊!QAQ
再怎麼老梗的設定、好故事就是好故事啦!!Q口Q

整篇劇情就如同篇名一樣,就是描述勇者一行人回家的故事。

孤兒出身的魔法使「妮娜」跟隨著勇者、僧侶和戰士四人一起去討伐魔王,並在那之後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又一起從魔王城走回了其他人共同的故鄉波卡村。

作者非常細膩的描繪了歸途時的景色,彷彿能感受到畫面中所散發出來的空氣感,隨著場景的變換與旅途中的各種遭遇,逐漸穿插進妮娜與勇者他們相處時的回憶點滴,此時讀者們也會察覺到越來越明顯的違和感,並且也應該已經預期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然而等實際到了那個時候還是會讓人很想哭啊!!Q口Q

故事在設定與各種細節的安排上頗為巧妙,不過由於文化圈的關係,我們相當熟知這類事,甚至也有類似的行業出現,所以我得承認在第一次看這篇時,是一邊眼眶泛淚、一邊在心裡忍不住吐槽:這不就是趕X人嗎?

......對不起!如果破壞了大家對這部的印象我道歉!!不要打我!!

整體來說,《勇者們的歸還》是一篇不管在畫面表現、劇情安排、情感營造上都相當出色的作品,是讓人看完後會覺得難過、心疼但又能感到釋懷與欣慰的好故事,非常值得一看。

~記於2018.10.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