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320.西區甘道魯菲工坊(妲)(補)

作者:SPT草包│2022-11-22 06:41:02│巴幣:34│人氣:291
爆雷防線(被人提醒消失了,補一下…可文章數量對啊…)

—————————————————————

320.西區甘道魯菲工坊(妲)

今天是年初第一天上工,妲莉雅與伊瓦諾在去商業公會前,先帶著禮物書本乾燥機去甘道魯菲工坊慶祝,能拜託各種製品的製作與試做,以及製作技術的商量,可靠的前輩職人搬來西區讓妲莉雅很高興,前幾天問了慶祝禮物想要什麼就被委託了書本乾燥機,因為手頭的羊皮紙書變多不想發霉吧,雖然不是不能用吹風機,但羊皮紙很容易就扭曲變形,是比一般要大的妲莉雅特製品,風力調整過程受眼藥水關照就保密了。

沃魯夫今天在府邸內量尺寸,因為沃魯夫說年初就開始感到衣服變緊了,讓妲莉雅有點期待是腰圍增加了,但聽說是上臂及肩膀肌肉增加了,被古伊德哥哥勸說也要確認以前的禮服而決定的,沃魯夫的賀禮難燃性又耐高溫的工作桌兩張已經送達工坊,對玻璃職人的芭露芭菈特別方便吧。

伊瓦諾說他昨天也先送去了,但費爾蒙一臉難色,因為伊瓦諾帶去的是慶祝酒與多位數算盤及會計帳簿,費爾蒙不擅長、芭露芭菈也復歸,經營只能拜託商業公會,妲莉雅則是多虧前世及卡爾羅爸爸的教導,但個別稅金相關以及節稅對策就只能舉手投降,而羅瑟提商會則全由副會長伊瓦諾負責,讓妲莉雅大感放心,但伊瓦諾卻說妲莉雅跟費爾蒙對數字計算更強。

從塔的甘道魯菲工坊不用十分鐘,全新赤茶三層樓磚造工坊,妲莉雅蘊含喜悅的注視著『甘道魯菲工坊』那道文字,費爾蒙就像等待敲門般來開門,費爾蒙收下書本乾燥機並招待進入全新的工坊,有著以前的三倍大,工坊連住家的搬遷還有成對的行李沒收拾,但大大的工作桌上已經堆排著工具與慕絲瓶。

費爾蒙回贈兩人『開業問候』的『職人之鹽』,在奧爾迪涅玻璃瓶裝的白色鹽巴有職人獨立或開業問候時,送鹽給同伴的習俗,有揮汗努力工作之意,是只屬於庶民職人的習俗,跟前世『送鹽給敵人』的意思相當不同,穿著工作服、頭戴護目眼睛的芭露芭菈也來問候,由於今天只是問候且兩人工作與搬遷都還很忙,但還是有想要交給兩人的東西,是對肩頸痠痛有效的禮物。

費爾蒙從黑色布袋裡拿出來的是小小白色橢圓的項鍊墜,跟以前送給芭露芭菈的止『紅刺』疼痛的項鍊墜一樣,『紅刺』類似前世的『帶狀皰疹』,由於一角獸項鍊墜不是量產品,也不知道效果能持續到何時,所以妲莉雅再做了一個,就算費爾蒙不用,芭露芭菈的項鍊墜沒效時也能替換,由於之前妲莉雅送給費爾蒙時被伊瓦諾叮囑過,這次當成賀禮先跟伊瓦諾說明過,伊瓦諾只說『就照會長想做的去做』,現在也笑著對費爾蒙說可以減輕肩頸痠痛、提升工作效率,讓妲莉雅鬆了口氣。

由於之前兩人一直想支付費用,這次兩人乾脆的收下並道謝,讓妲莉雅在心裡鬆了口氣,這次項鍊墜的圖案是龍,妲莉雅很不好意思說平衡刻畫得不太合,頭大翅膀小,雖然用秘銀工具很輕鬆,但很怕會刻過頭,費爾蒙試著戴上,大喜說四十肩疼痛消失可以輕鬆熬夜了,讓妲莉雅不由得大喊要重視身體,疼痛消失不代表治好,而旁邊捏著費爾蒙上臂的芭露芭菈就當看不到,伊瓦諾也在一旁憋笑。

「啊啊,真的很想要像妲莉雅小姐的女兒啊……」
「又開始了,我家芭露芭菈的口頭禪……」


妲莉雅只能用困惑的表情笑對費爾蒙夫妻的玩笑。


 ・・・・・・・


妲莉雅與伊瓦諾搭乘來迎接的馬車離去,本想著待用餐細細道謝,但雙方都開始工作很忙了,費爾蒙拿出墜飾觀察,大概是削切雕刻的工作增加了,本領又上升了一階,費爾蒙才想著恩情還了一些又收到了,芭露芭菈要費爾蒙這『前輩職人』繼續好好償還就好,一角獸墜飾照到陽光閃耀著金光,滲透眼角。

費爾蒙至今每次想到當初沒遇到妲莉雅的話,就不會有現在這個成績而全身發寒,能讓自己作為『前輩職人』互相面對面的妲莉雅,坦率聽從開發建議並相信能回應期望,認為繼續當前輩很辛苦的後輩,但職人就是這種愉快到忍不住的生物,而且還有一個,不知不覺成為朋友,能幹到讓人有點擔心的伊瓦諾,雖然如同外號『深藍烏鴉』能輕易避開危險,剛才也對差點說出要付錢的自己表達用工作來償還之意。

能夠擁有嶄新寬敞的工坊兼住宅,還有個大倉庫,費爾蒙決定不再犯同樣的錯了,要顧慮妻子不添麻煩,簡單易懂的教導弟子,學習經營,不輸給後輩職人更加磨練本領,自然握起了拳頭,芭露芭菈也同樣握起拳頭,費爾蒙拍拍妻子肩膀說要鼓起幹勁了,芭露芭菈也回說要提早償還借款,深愛的妻子非常地可靠。
—————————————————————
甘道魯菲生產線正式上線,加油吧費爾蒙!!

321.遠征夜服與服飾師(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60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2 篇留言

淡味紅茶
妲莉亞也太壞了吧,希望沃魯夫增加的是腰圍,很可惜他的運動量比妳多得多,要他變胖不容易啊。
不過我們也能了解自己變胖,希望吃貨伙伴也一起變胖的心情……

11-22 15:56

職業量地官
好像沒說過費爾蒙夫妻有沒有孩子,但不論有沒有想讓妲莉亞當女兒的成功率接近零^^;;

11-23 02:53

SPT草包
有啊,兩個還三個男孩子@@,妲莉雅說要教費爾蒙貼克拉肯膠布時說過。11-23 0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46.右手與肖像畫(妲... 後一篇:347.返還魔導書與收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