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羅-創意蛋糕店 大賽通關心得-1

創世神 | 2022-10-24 21:50:21 | 巴幣 10 | 人氣 4288

玩這遊戲也有快兩個禮拜的時間了,今天終於把最後一個比賽給過關了XD,所以就在此分享一下技巧與配方部分。
首先分享一些推薦練的食材與基底:
基底:聖誕樹蛋糕、三層蛋糕、大巴菲
(這三個必須選一個練,後面會有比賽要求極高卡路里,需要300等以上基底)
其他的不是太難做就是太低階,基底分數很低。
然後食材部分:
草莓系:大草莓、很多草莓
(也可以都不練,做大巴菲用的而已)
水果系:椰果、香蕉、獼猴桃、水果山(後期常用)
奶油系:打泡鮮奶(前後期都超級重要,奶油系有他就夠了)、王冠曲奇
巧克力系:巧克力噴劑、抹茶巧克力、終極巧克力(後期必練)松露巧克力(拿到他已經是大後期了)
砂糖系:楓糖漿(前期過度)、砂糖開羅(超強,練爆)
其他:糖工藝品(堆高度)、粉色胡椒(沒有終極巧克力的時候降甜度很好用)

你說你沒有上面的食材?
那你可以到這裡查詢那些食材該怎麼獲得。
基本上客人滿意度練好練滿加上遊戲時間長了就會有了。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田先生(貨架上的食譜總人氣達3900解鎖)、小秘(月評分達無限,必須先解鎖田先生十級收銀速度上升才有可能達到,可以善用禮拜四營業指令效果提升,刷爆銷售額),小秘只有月初會來店,不過可以用營業指令呼喚來。

推薦的產地:太陽牧場10級(最常用)、大蔬菜店5級、花田牧場10級、開羅農園越高越好(最終產地,比賽專用)

比賽部分:
首先要知道完成度與獨創性的部分
完成度:只與三圍相關,只要夠高就可以拿滿,滿分360
獨創性:影響的方面很多,符合大賽條件即可,如果沒有限制低甜度或低口感那就是升好升滿,其他就是高度,彩度等等,基底好像也有差?

然後最終三圍是根據你製作的三圍乘上(1+品質/100)決定的,三圍上限代表你可以製作的實際三圍,也就是說三圍是可以超過上限的。
舉個例子:三圍上限999,產區1級花田牧場
那你的三圍就是999*(1+150%)=2497.5
但是蛋糕的甜度口感溫度都是照原製作產區的數值
所以可以在其他產區做完蛋糕再拿去最終產區比賽

接著講解一下比賽:
初期的比賽比較單純,專注於練打泡鮮奶即可,基本上前期就是先做巴伐利亞布丁過度,等到商會開始會進貨華夫餅和瑞士捲後,就可以瘋狂做聖誕樹蛋糕啦。
前面需要注意的關卡:
哢嚓甜品大賽:一樣做聖誕樹蛋糕,可以多用椰果等高口感食材加口感
北極冰品之旅:要低溫,做大巴菲就可以了
苦味釀酒師:聖誕樹蛋糕+粉色胡椒降甜度
接下來13-15比賽可以用華夫餅+打泡鮮奶*3+任意巧克力*2+第三產區製作,基本上都穩過
動物園選手杯:這邊1級完成度滿分需要2200的三圍 所以如果要用上面的配方你必須要解鎖花田牧場,或是尋找其他獨創性更高的配方(我是用上面配方過的)
過了之後,會解鎖三圍上限到9999(可以花20土豪券提升1000上限,所以券別亂花啊!!!)
2級和3級,可以繼續用上面聖誕樹蛋糕,但建議產區刷後面一點,拿更好的盤子,多出來的食材可以放巧克力噴劑或堆高
天使甜品杯:這關開始三圍要求相當高,我是建議可以開始練高基底了,這邊可能會開始有卡路里超標的問題,可以用店員蘭栗田做收尾,可以用大巴菲或聖誕樹,看你要練什麼。
三級配方推薦:香草冰淇淋+大草莓+打泡鮮奶+水果山*2(可換其他水果)+打泡鮮奶+巧克力噴劑
三圍不夠的話可以嘗試:
稀有乳酪蛋糕+水果山+打泡鮮奶*3+巧克力噴劑+打泡鮮奶
都在第三產區做,打泡鮮奶最好150級以上

過關後解鎖三圍上限99999,剩下的下篇再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