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相合之物] 動畫心得 ~由和菓子串連起的溫馨物語~

阿至 | 2022-07-29 22:22:33 | 巴幣 114 | 人氣 204

2022春季番,堪稱當季最暖心,非常溫柔的一部作品
觀看起來非常舒服,不管是劇情、音樂、畫面,沉浸感做的很棒,透過一段段故事塑造人物,日常和主線拿捏得不錯。
-
每集的敘事流暢,用了我很喜歡的前後呼應手法,蘊藏了許多道理,適合很廣的年齡層,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
角色討喜,主要角色的塑造都很不錯,慢慢串聯每個人的感情,雖然只有季番的量但足夠讓觀眾對角色很有印象。
-
很喜歡這部的背景美術,除了超級還原京都外,類似水彩的畫風配合本片主題可說是畫龍點睛,給人很溫暖、舒服的氛圍。
-
原本以為是很單純的講和菓子的故事,沒想到可以衍伸出這麼多故事,有職人精神、親情、愛情、友情、教育、家庭關係等議題,十分豐富。
-
音樂製作與聲優演出都很完美,音畫合成也很不錯。特別驚喜的是沒想到不少聲優京都腔都說的那麼好XD,男主角島崎信長,剛好沒有看很多他配音的作品,真的演藝的很不錯,除了京都腔很舒服之外,溫柔的感覺也演繹的很到位。
-
整體來說非常推薦給喜歡日常溫馨帶有特殊題材的人觀看,感受人物間最純真的感情,一個非常和平的世界,也能拓展自己的想法,很棒的作品。


2022/07/2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