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宅記】里程:不討喜的吟遊詩人

作者:赤紅時夜│2022-07-18 23:59:08│巴幣:47│人氣:165

〈不討喜的吟遊詩人〉


  經歷一個段落,獲得一段里程,無論如何也意會到自己的定位與責任,最後也確實感覺到這就是自己尋求的現狀。

  或許隔個幾年還會在接受一次自省與審視,然後再一次確認自己的現狀。無論如何,目前確實跨過了一個里程,至於之後想想還是靜觀其變的好。

  十四年的時光,也算碰觸過許多巴哈姆特的年代變化。
  十四年前這個小屋開始動筆,這段期間也算見證了小屋的起起落落。

  從最初某種使命感與熱情,直到如今被現實沖刷而冷卻硬質,現在的動筆不像當初的直率,但如今卻更多了感觸與隨意,這可能不是當初的讀者期望的,也可能不是讓人感受到熱情的模樣。
  至始至終,這句話說來簡單卻難於實踐。人隨著生命的延續也會變形與洗鍊,隨著某些定律而逐漸轉換成當初未曾想見過的模樣,但至少足跡仍在,至少留下的印記並沒有被棄置。

  可能到現在著精隨,仍然是那個不討喜的模樣。說來硬質又不太會拐變,直到如今變得圓滑些許,感覺到自己不太想執著於某些已經成為未竟之事的遺骸。
  雖說沒有棄置,但使命感卻已經掏空。留下的是浪跡天涯的樂趣,不太像熱情也不太像使命心,只是留下一個想保持好奇心的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2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吟遊詩人|現狀|里程|小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個人也有類似的轉變經驗,從一開始剛出社會、剛自由生活地嚮往世界的美好,並期望自己能讓世界變得更好,到逐漸受到挫折,變得退縮冷淡。熱情消退後就再也沒有寫一些科普類的文章分享給大家了。也許這是個必經的過程,來自於太小看了世界,也小看了在這社會上立足需要的諸多努力,如今雖然自顧不暇,但仍有一絲意志存在,哪怕是再微小的舉動,能因此讓這世界更添增一份美好,那麼依然是美好的。

保持初心,即使在面對困境當中亦不放棄希望,也許有朝一日否極泰來到來之時,會想起自己依舊原來是當初那個熱血、懷抱理想的自己呢。

07-23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機車』〈BLM〉運動... 後一篇:『公視P』美國墮胎權翻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