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春田遊賞

寂寞沙洲 | 2022-07-05 21:57:50 | 巴幣 102 | 人氣 177

  近幾日疫情升溫,一些原定的假日出遊計畫因此耽了擱,百般無聊臥在客廳的沙發上,隨便轉著了無新意的電視節目,用一個慵懶又悠長的哈欠結束這回合。突然一陣連續的鈴聲將我驚醒,不知不覺睡了大半天,雖然外頭天還亮著,但是已經聽不到馬路上孩子的歡笑聲,靜的連呼吸聲都能驚到自己,順起桌上的手機,塞進口袋走了出去。

  沿著稻田旁走,是一條很長很直的柏油路,還記得小時候這裡是一條大圳,那時都會有三三兩兩在榕樹下聚集在一起,邊聊邊釣魚的人,有時聊著百家樂號碼,有時聊著運動賽事,每次蹲在旁邊都能聽到不一樣的話題。

  如今,榕樹與大圳沒了;三三兩兩的釣客沒了,只剩我一個人漫步踱著,在這一整片天地下,我好像擁有了全部未來,又好像失去了所有過往。我熱愛與人交往,也喜歡獨處沉思;討厭人群,又害怕孤單。就像現在,捻著五味雜陳的心情,說不上是喜是憂,把鞋子脫在一旁,坐在田邊將腳泡進冰涼的河水,讓它帶走惱人的熱氣,享受獨處的樂趣,同時,忍不住拿出手機一頭腦扎進與人交流的虛擬世界。

  溫暖的春風帶來了的是涼意,是甜甜的青草香氣,是微微濕潤的泥土氣息。它吹綠了春田、吹綠了柳枝、吹綠了秧畦;它吹紅了杏花、吹紅了桃花、吹紅了茶花,吹醒了因科技而冷漠的我。

  春陽如流水般,靜靜地灑在錯落有致的青秧上,一縷縷陽光從稻葉隙縫中流淌進水面上,能清晰瞧見充滿生命的點點漣漪,此情此景,透著淡淡詩意。

  我再一次的掏出手機,本想拍點甚麼,猛一看,電量要不足了,趕緊拍了拍褲上的灰塵,拎著鞋子打著赤腳跑回家,只留下轉瞬即逝的腳印在春田邊。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美麗的文字,交錯的心事 ~
2022-07-26 00:55:32
寂寞沙洲
謝謝^^
2022-07-26 08:1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