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CERTA】2-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2-05-25 11:51:35 | 巴幣 4 | 人氣 80



珍綺、新賈!太好了……」黃色英雄勉強的轉頭看向趕來的兩個少年,他的下顎被刻耳的爪子抓著抬了起來,刻耳的整排獠牙露出。

呃啊……」藍色英雄狼狽的從地上爬起,摀住了右手,像是受了傷:「那傢伙用了禁斷之術後居然變得這麼強……

珍綺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加大了步伐,握緊拳頭向刻耳衝去…「磅!」結實的一拳打在刻耳側臉上。

一顆牙飛出,他憤怒的雙眼轉向珍綺,但以很快的速度改變了眼神:「LA…LACERTA……!」他放鬆了猙獰的表情和抓住部穗的手,有些恍惚的看著珍綺。

還能認得出我也真是萬幸啊。」他示意部穗退後一些,以嚴肅的表情道:「但連我的友仲都認不出了嗎?他們可不能隨便就受傷啊。

刻耳一連後退好幾步,有些痛苦的看著珍綺,耳朵微微垂下:「…抱歉,我……」強烈的氣息一直流進他的鼻子,使他無法控制自己,但刻耳又拼命壓抑著,這使刻耳的表情呈現一下放鬆,一下猙獰的扭曲。

珍綺步步接近,一面看向一旁不知所措的猛犬軍:「看見了吧?這就是使用了禁斷之術的後果。

新賈也皺著眉向他走去:「…很快就會結束了,刻耳,對不起。

接著,兩人同時跑了起來,珍綺朝他的胸部用力打出兩拳,刻耳向後踩了一步。

但是少年們沒有給刻耳喘息的時間,剛站穩腳步,新賈的飛踢就再次招呼了刻耳,這使他滾了一圈地板,扭曲的表情轉成猙獰。他用四肢著地,咧開嘴低吼著,尾巴也豎了起來。

新賈和珍綺從口袋拿出鱗片,握住後靠近胸口,守護者變身器就這樣憑空出現在他們手裡:「希望石啊!請賜與我們力量!」他們按下最右邊的按鈕:「Change!Komodo Dragon、American Iguana……」兩人將襯衫丟到空中,胸口現出一個發光的寶石,砂石化成的防護服和自希望石中出現的鎧甲著裝在他們身上……

!」隨著喊聲,兩人的臉似乎起了變化,但隨即被蜥蜴頭盔覆蓋。「……guardian of hope.」兩件襯衫剛好落到地上,他們額上的寶石放出紅綠兩色的光芒,面罩上的眼睛也閃了一下強光,接著稍微的變暗了。

科摩多龍之魂,RED LACERTA,山崎新賈!

綠鬣蜥之心,GREEN LACERTA,山崎珍綺!

短吻鱷鬥士,BLUE FIGHTER,中島勇暇!

海龜鬥士,YELLOW FIGHTER,岩下部穗!

蘊藏無限可能的大地,希望的守護者!

我們即是LACERTA!

…蒼狼的戰士,地獄的獵手,吾名刻耳!





雙方各自報上名號後,新賈和珍綺圍到刻耳前面,勇暇和部穗繞到後方。「嗷——!」刻耳吼道,接著往前衝,張大了他滿是尖牙的嘴。紅綠兩個身影分別朝左右兩邊避開,接著珍綺抓住刻耳的嘴不讓他再次使出咬擊,新賈則踢向他的腹部。「嗚——嗷!」他甩開珍綺,將利爪揮向新賈。

哦啊!」珍綺從背後架住刻耳,讓新賈使用飛越後旋命中刻耳的頭,接著放開刻耳並踹向他。刻耳退後又回到四肢著地的姿勢,呲牙面向紅綠兩名少年。

他變成死亡獸士後變得有點難纏啊……

是啊,對我們來說更是令人難以招架。

我們四個一起用武裝吧…!」新賈看向大家,接著新賈珍綺兩人按下變身器上中間的按鈕,部穗和勇暇則按了左手腕上變身器的右方按鈕……

「Arms!Komodo Dragon、American Iguana……」「武裝傳送!American alligator、Leatherback sea turtle power……」新賈的後腰、珍綺的左手、勇暇雙手手腕和部穗的背部出現幻影,珍綺和勇暇衝出去,武裝的幻影也用極快的速度化做實體…!

「……power from shaking hope.」「……傳送完成。」

刻耳盯著向自己衝來的珍綺便撲過去,全然不顧他向自己掃來的爪——!四爪的痕跡留在刻耳胸口,他因疼痛而愣了一下,突然背部一寒,勇暇手上的短吻鱷獠牙在他背上劃出兩道鮮紅的傷口…!

嗷——!」刻耳仰頭叫了一聲,隨即轉身要咬住勇暇的手,他連忙退了一大步。此時一個紅色身影飛越過珍綺頭頂…「啪!」科摩多龍尾鞭擊中刻耳的頭,新賈著地,再抬起左腳往他的下顎一踹。

刻耳往後退了幾步,甩了甩頭向他們咆哮,正要再衝來…「哦呀!」部穗背上的革龜加壓器噴出大量高壓氣體,使他浮在半空中,並且向著刻耳高速衝去!

連續的攻擊讓刻耳有些無法招架,他站不住腳,被部穗撞了出去,碰上一旁的岩壁,左膝跪了下來,但不屈的眼神依然直視著前方的少年們。






猛犬軍將一切看在眼底,刻耳被少年們這樣壓著打令他們十分痛心,但他們是打不過守護者的,而且刻耳的樣子,並不是他們所想看見的啊……

要怎麼辦…?」柏洛斯不想再這麼看著,但自己的腳卻不知該不該跑出去。

…我,好想去幫刻耳哥的忙……」茲洛也顫抖著說道。

奧爾托咬咬牙,看向他們:「…走吧!待在這裡,只是變得更傷心罷了。」說著,他便朝密林走去。

其他兩隻互看了一眼,默默點頭,垂著尾巴跟隨奧爾托走回林中。





「必殺技預備!American alligator、Leatherback sea turtle power……」按下變身器中央的按鈕後,能量彙集在短吻鱷獠牙和革龜加壓器上,勇暇和部穗蹲低了身體,接著勇暇首先張開雙臂朝刻耳衝過去。

哈!」他左右手用力一夾,刻耳的腰側隨即滲出血液,勇暇再用力將他甩出…!

刻耳向右後方飛出,而部穗也朝著他的方向猛衝出去…!強大的衝擊力使刻耳立即被轉換了方向,猛力撞擊岩壁…!

「……擊殺完成。」

他的身體掉了下來,血從後腦勺湧出。

打倒了嗎?」部穗緩緩落地,其他少年也向他跑去,看著刻耳的身體。

嗯,死透了。」珍綺點頭。

新賈伸展了身體:「剛剛的戰鬥,還真有和巨大化死亡獸士戰鬥的感覺啊,好像刻耳完全失去了意識一樣……

應該不是好像,他抓著我的時候還真是嚇死了,如果你們沒來,我絕對會被撕開的……」部穗摸了摸自己的下顎,餘悸猶存。

但,刻耳剛倒下的身體居然又有了動靜,慢慢地爬起,空洞無神的雙眼直盯著正前方,接著身體不斷變大。

新賈仰望刻耳,握緊了拳:「刻耳……大家,召喚機甲吧!

此時刻耳長到了十公尺左右的高度,有些僵硬的動了起來。

OK」大家回應道,珍綺和新賈按下變身器最左邊的鈕,部穗和勇暇將變身器上的旋鈕轉至九點鐘方向,按下左方按鈕。

刻耳開始移動腳步撞向樹木,巨大的爪揮向前方,打倒剛剛就快被他折斷的樹。

「Mecha!Komodo Dragon、American Iguana、Green anaconda……」「機甲召喚!American alligator、Leatherback sea turtle power……」剎那間,五個巨大的動物幻影出現在荒山中,岩石一塊一塊的堆集成紅綠黑幻影的樣子,藍黃兩個幻影的樣子則越來越真實,最後五隻爬蟲類的巨大機甲實體化,「……hope with earthquake.」「召喚完成。」

科摩多龍機甲咬住刻耳的手腕,刻耳用全力想把他甩下來,但短吻鱷機甲咬上了刻耳的小腿,革龜機甲在高空中飛起,接著就是朝刻耳俯衝過去,森蚺機甲自樹叢中竄出,緊緊環繞住刻耳的身體。刻耳拚命的掙扎,就快要波及到地上的少年們了。

大家快點上來吧!」綠鬣蜥機甲跑到少年們面前,打開嘴巴,大家就順著他的嘴抵達駕駛艙。在刻耳腳上的爪子掃到他們前,綠鬣蜥機甲靈巧的躲開了。

不過刻耳一一掙脫機甲的攻擊,科摩多龍機甲和森蚺機甲被甩在地上,革龜機甲彈回空中,短吻鱷機甲則差點翻了過去。

呃……對付這種傢伙還是得由巨人來啊。大家,準備合體!」科摩多龍機甲甩甩頭,發出了一點哼聲。




綠鬣蜥機甲體內的駕駛艙有著一塊大岩石,大概和珍綺差不多高,珍綺跳到最上面坐下,新賈則在他右邊一點,勇暇坐在比珍綺低一點的左前方位置,部穗則坐在珍綺正前方更低一些。整個空間是黑綠色,像是沒有牆和天花板一般,感覺起來無限寬敞。

收到科隆托的心電感應後,新賈點了點頭,喊出:「希望石啊!請讓希望的巨人降臨於大地上吧!

巨人降臨!」珍綺的口令接著發出,所有機甲的眼睛都閃了光,開始變形。

短吻鱷機甲的尾巴與身體分離,上下顎張開分別貼到背部和腹部,然後身體分開成上下兩邊,兩隻後腳摺疊並旋轉成腳掌。

革龜機甲的一對前腳滑到後腳正上方,接著前後腳都向上抬起,身體後面一小段分離然後讓身體後段轉至腹面重新組合上去,頭部和尾巴收合於腹面。革龜機甲的前腳組到短吻鱷機甲的頸部,短吻鱷機甲的尾巴也組裝在革龜機甲的腹面。

森蚺機甲爬到革龜機甲上,頸部和尾部分別扣在背甲上緣左右兩側,接下來頭尾分離成兩邊,並將接口處隱藏著的雙拳現出。

綠鬣蜥機甲也爬到革龜機甲上,尾巴插入革龜機甲中,收起四肢,頭部往後壓,變成蜥蜴似的臉部。

科摩多龍機甲跳著撲上來,收起四肢滑進革龜機甲背甲間的空隙,同時折攏尾巴…!

GIANT LACERTA,回應召喚希望的守護者而在此降臨!」隨著科隆托的聲音,機甲們的眼睛暗了下來,巨人額部的寶石緩緩放出紅光,眼睛也亮了起來。

「咯嗷———!」刻耳發狂的朝頭部咬去,卻被巨人的兩條手臂擋下,但它依然不顧一切的繼續向前衝,「哐!哐!哐!」刻耳的爪開始打向巨人。

巨人承受住攻擊,再抬起膝蓋往刻耳身上撞過去,一次,兩次,三次!刻耳往後方倒去,巨人再補一記重拳…!

刻耳倒地,但很快又調整成四肢著地的姿勢,他急撲上去朝右手咬,粗暴的想要撕裂手臂。巨人的左手臂舉起打向刻耳,雙腳也踢在刻耳腰部兩側,但刻耳並未鬆口,且重複用爪子攻擊巨人的胸口。

唔……」新賈右手傳來一陣疼痛,胸口也感到撕裂,部穗和勇暇同樣皺起了臉。

切,還只是煩人……」巨人試圖強制掰開刻耳的嘴,但咬的太緊,刻耳的嘴完全沒有鬆開的意思。

…科隆托,就直接結束他吧!」珍綺用冷靜的聲音說道。

但是現在手臂被…等等,你是說用Death Rolling嗎?」巨人看了看四周,這裡只有零星幾棵樹和人造物,點點頭:「…裡的話確實可行。

嗯,上吧!

巨人的腿抬到最高,伸直的朝刻耳下壓,小腿肚上的兩排鋸齒劃過他的左肩,鮮血瞬間噴湧了出來,並且成功的將刻耳的口震開了!

但他退後了一小步之後又張嘴襲來,瞄準的正是頭部。

不會再被牽制住了…!」巨人的右手肘打在他的下顎上,接著屈膝跳起…!

Death Rolling!」短吻鱷機甲的眼睛放出光芒,空中的巨人雙腳張開,小腿肚上的獠牙對準刻耳,用力夾擊!

「嘎嗷嗷!」伴隨刻耳的叫聲,巨人扭轉了身體,強大的力量直接將刻耳的身體撕裂…!

巨人以單膝跪姿著地的同時,他倒在地上,巨人的身體和地面濺到了他的血液。

再見了,刻耳。」巨人看向他的身體,雙手扣合,右肩上森蚺機甲的頭部隨手臂脫離軀體,張開了嘴一點一點的把刻耳收拾乾淨。

編號346,獵捕成功。

最後,巨人放出一陣光,地上的血跡竟逐漸淡化,而巨人的身體也變得透明……





「真沒想到,我們會親手解決掉刻耳啊。」珍綺房間內,站在一旁的新賈感慨道,珍綺正將標籤貼紙貼到刻耳的牙上,接著拿了起來。

「嗯,他知道這個消息後會有什麼反應呢?」珍綺打開衣櫃,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骨頭、牙齒、角、羽毛等,他把刻耳的牙和其他牙齒放在一起,標籤朝上。

「…大概會很震驚吧?」新賈緩緩吐出一口氣。

珍綺暗暗點頭,接著轉過身:「對了科隆托,那個傢伙在我們去戰鬥之後有說些什麼嗎?

他問了我一些有關格鬥的事,說會做好覺悟,但他是個門外漢,動作可能會很生疏。」科隆托抱胸道:「不過就算體術不行,覺悟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戰鬥可比我們口述的還累人。

「嗯,我們不是連部穗都訓練起來了嗎?就只是看他能不能接受而已。」新賈同意道,珍綺也點了點頭。

一絲血的氣味傳來,珍綺看了新賈一眼道:「那就先訓練看看吧。說到這裡,晚餐似乎好了呢。」

好好去吃吧,你們兩個還在青春期嘛。」科隆托看著走出房間的兩人,再轉頭看向窗外即將落下的夕陽:「刻耳…死了……默默感嘆著。


身為戰士,鍛鍊是不可或缺的。不僅是為了保持實力,也是為了讓整體力量有近一步的提升。下一話,【石龍子,山中的訓練場】!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真不愧是巨大戰,還真是特別,另外我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個可以算作刻爾的喪禮嗎?
2023-01-29 06:35:00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我認為這時的LACERTA只是在打倒敵人而已(畢竟巨大化時的刻耳已經完全沒有意識),但當然也參雜了緬懷友人的情緒在。
2023-01-29 10:58:57
亞爾斯特
另外為什麼大家要大喊自己的名號
2023-01-29 06:36:47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因為整體架構是以超級戰隊系列為藍本,而戰隊的特色之一就是唱名嘛(笑)
劇中原因的話,是因為戰士如果遇到可敬的對手就要互報名號表示禮節
2023-01-29 11:04:09
伊休紀
有看過戰隊系列的作品配上文字敘述還是能比較清晰的腦補一下GIANT LACERTA的組成外貌 滿有趣的ww
2023-11-23 06:21:20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GIANT LACERTA是這個系列裡面外型設計得最詳細的機體了,雖然我還是有點擔心只用文字的話無法把變形過程清楚呈現,不過能讓你這麼覺得就太好了^ ^
2023-11-23 08:5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