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書語】連結人與世的願望?「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4-06 02:10:43│巴幣:66│人氣:245

〈連結人與世的願望〉

  感情就像接著劑,把你我黏在一起。感情決定了甚麼與我們有關,我們會在乎甚麼。
  如果沒有感情,一切都無所謂了。如果沒有令人激動的感情,就算是最振奮人心的想法也一無是處。

  如果人類沒有了感情,人生還值得過嗎?


  願望是最吸引人的感情之一。人活著不能沒有願望,尤其是某個特定的願望──愛人與被愛。

  這個願望一開始受到情緒的推動,身為人,我們有種種需求,想與人親近、受到呵護、得到關愛,感受刺激,這都是很情緒的。但愛不是情緒,而是一種感情,並涉及想像、想法、觀念等。

  它如何從簡單的情緒需求變成複雜的愛情觀?兩者之間有沒有明確固定的連結?
  在動物的世界,連結慾望和行為的橋樑稱為本能,人類的愛也是如此嗎?它是一種本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7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情緒與感情|愛情的哲學|願望|本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t's... 後一篇:『TED-Ed』西洋棋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