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命運的安排,是為了早日看清人世的真相

文月 | 2022-03-04 17:33:50 | 巴幣 0 | 人氣 182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與爸爸之間存在很多矛盾,關係也一直很不好。他很愛面子,卻常把面子建立在犧牲、委屈媽媽身上,所以夫妻倆常常爭吵甚至動手。每次他們吵架時,就像兩個長不大的小孩,爸爸總是跟媽媽唱反調,只要媽媽覺得好、想要的,他一定想方設法去反對,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我以前總是認為人可以被改變、被說服,所以常介入他們倆的爭吵之中,但反而讓彼此的關係越來越惡化,最後,不管我說什麼,結果都會和媽媽一樣─爸爸堅持反對到底。既然介入不能改善問題,後來我都告訴自己不要再管爸爸的事了,讓他自己思考、決定並且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有一年,爸爸告訴我,他特意拿我的八字回鄉下問了大師,他說我在那一年能結婚,若是沒結婚以後都不會結婚了。我聽了很難過,八字怎麼能隨意拿給別人呢?且我的八字在小時候曾被賣給外道,那是會被抽福報,且拿不回來的,甚至沒辦法停止。那時候我知道了這件事,非常難過地哭了,也勸過爸爸媽媽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沒想到爸爸又把我的八字拿去給外道,這真的讓我非常難以接受也體認到什麼叫做眾生顛倒,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全都因為心中的貪嗔痴。
我告訴爸爸,不要再為我的事情操心了,凡事隨緣,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修行、誦經、消業,其他的事情就不必再為我操勞了。
幾年前曾做一個夢,夢裡有個聲音跟我說:「妳爸爸的福報快用完了,妳看他耳垂都乾癟了」,我醒來後去看他的耳垂,真的是乾乾的、有皺紋。雖然我對面相學不太瞭解,但有聽說過耳垂大的人較有福報,乾癟長皺紋的看起來就不是很健康。因此,只要有機會,我就以父母的名義做小額布施,幫他們補福德資糧。
福報不足真的諸事不順,家裡的租客陸陸續續退租了,且有好幾位租客都是拖欠房租後離開的;後來,用於出租的小套房就一直沒有再租出去。我原本以為是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但自從夢到爸爸福報用完之後,家裡很多東西就陸續出現故障或問題:例如兩台掃地機電池壞掉、兩間沒有租出去的小套房卻用了一噸水,經檢查是自來水表滲水,換了兩次才發現是水表有裂痕所導致、小套房的室內混水閥也在滲水、燈泡壞了十多個、開關插座壞了、開關底座爛掉、水龍頭、熱水器壞了好幾處、電燈不正常的自動開關……等等,這些問題雖然不是同時發生,但都是一個接一個,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在夢到爸爸福報用完後開始陸續發生的。
後來爸爸丟失手機,開示為「破財消災」,看來爸爸的情況應該很不好。爸媽督促我要積極帶人看房子,爭取早日把房子租出去貼補家中開銷,我的壓力真的很大,自己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帶人看房子,卻總是租不出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向一位精舍義工師姐請教,她建議我請示房子有無原地主菩薩干擾?房子租不出去是否為主人的福德資糧不足所致?佛菩薩開示:「是爸爸的福德資糧不足。」我勸爸爸誦經補福德資糧,但爸爸沉迷炒股,不願意誦經培福開智慧。有錢就投資股票,但年年都是虧損的,還說是自己的經驗、技術不夠,要多練習;且若有足夠的本金,就能更快翻本。看到他這樣沉迷,我真的是膽顫心驚,明面上損失的金錢還是小事,暗地裡福報消耗才更可怕。阿伯說:「久賭神仙輸」,能做神仙福報肯定不少,怎麼會輸?福報耗光就輸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心容易因貪財、貪色、貪名等慾望而腐化,心識染污後,阿賴耶識藏著染汙的種子,機緣到了則會相應並萌芽,讓人慾念熾盛,若守戒不嚴,就會被慾望牽著走並行歪走邪,一世世地墮落。這世間是個大染缸,處處是危機,連結交朋友都要謹慎,凡事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保持自性的清淨,避免墮入泥沼之中,難以自拔。」
「人係很渺小的,世界上處處有危機,處處要小心。當社會動盪不安時切莫重本投資,不然容易血本無歸;更不要有貪念,才不會被騙,尤其是暴利的投資。」
我曾把夢見爸爸福報不足、死掉的夢告訴他,想藉機勸他誦經培福,但每一次都適得其反,他根本就不聽,還變本加厲,逮住機會就要說服所有人不要信佛、不要唸經。我和爸爸的關係不好,所以他根本不會聽我的勸告。我想到也許與他有相欠,所以他才會這麼反對我,而且每件事我都要替他奔波勞碌,他的問題最後都是我在承受。因此我請示佛菩薩,結果我有欠爸爸,需誦經文各380部化解。
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大福報,讓我能了解因果,藉由誦經償還因果債,並且透過修行漸漸放下執心。如果我沒有遇到精舍,真不知道自己會變得多怨恨、多痛苦。很多事情在瞭解因果之後,轉個念心就會開闊很多。每個人的想法、價值觀都不同,我們不能干涉他人,但能改變自己,「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把自己做好了,人生就會漸漸改變,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考驗,認真做就對了!上天自有好安排!
(分享完畢)
阿伯說:「有些人的安排,其實是讓自己能早日看清人世的真相,不讓自己深陷泥沼中。這其中有的是親情、有的是愛情、有的是友情,能早日看清一合相的本質,方可將執心放下,致心修行,斷出輪迴,爾後方得大自在。」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皆是因緣合和,皆是因果相循,這些安排都是生命的必經歷程,都是要讓我們償還累世業力,藉由世間假相修行,吃苦了苦,提升心性。眾生投胎轉世都是為了酬業,不是為了來享福、享樂的。享福即是耗福,人活著,連呼吸一口氣都需要福報,當福報耗盡時,生命也到盡頭了,屆時想做什麼都不能做,後悔也來不及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不提升,一樣有罣礙;修行若到位,一切想得開。若是修行很久,心性卻沒有提升,就是心中有罣礙,執著在過去,原地打轉無法跳脫;凡事歷事鍊心,勿執著,莫把自己綁住。若修行到位,對事物相理解地很透徹,能漸漸看得透、想得開、放得下,心無罣礙之後,方能遠離顛倒夢想,才有機會修得上去。」
「人有生老病死,年輕時期,能力強,記憶力好,一定要用心經營人生,努力打拼事業,要勇敢面對前方的種種考驗,要積極利益眾生,猶如太陽初東昇時,可盡情地發光發熱,若待日落西山,要努力也有限了。」
「每個人的壽命長短不一,端看過去所造的福報大小而定,在世上呼吸一口空氣都是需要福報的;就像油燈快燒盡了燈會熄滅,人的陽壽將盡時也會氣運消退。自己誦經可以延壽,唸經補福德資糧可增添油燈的燃料,讓燈(壽命)不會那麼快熄滅。然而若身體已然不堪使用,則應隨緣今世,放眼做來世的規劃。」
修行就是在修心,無論過去有多煩惱、多痛苦,都要透過修行漸漸放下,心才能漸漸清淨,智慧才能漸漸開啟。若什麼都放不下,心有重重罣礙,那就好比明珠蒙塵、烏雲蔽日,遮蔽原本的價值與光彩,本自俱足的智慧、才華、能力都無從施展,人生處處碰壁,運途不順,前途茫茫。
生命寶貴,人生苦短,時間要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修行,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來到這世間要藉假修真、歷事練心,透過各種磨練一點一點地提升心性,如此,一生當中所受的苦才能受得有意義。若心性不提升、不思進取,總是怨天尤人、作繭自縛,就算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磨難還是在原地打轉,那就白白浪費這些磨練的機會,白來這世間一遭了。再者,人身難得,這輩子能生為人,下輩子能投胎做什麼還未可知,前途渺茫不可捉摸,還是把握當下,努力精進,未來路才可能漸漸光明、寬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天下事,變異大,要面面俱到,做好萬全的準備;不管塵事多忙,各人吃飯各人飽,每天至少各唸一部《金剛經》、《藥師經》。唸《金剛經》可以『明心見性』,唸《藥師經》可以『消除累世業障』與『補福德資糧』。」
「大多時候,煩惱是多餘的,身外之物一切都帶不走,盡好本分即可,一切隨緣,船到橋頭自然直;若真能認真修行,當遇到人生瓶頸時,佛菩薩會暗中幫忙。」
世事無常,變幻迅速,天災、人禍、疾病、意外一發不可收拾,在還能吃、能睡、有地方住、有工作做、家人健在、闔家尚團圓的時候,要把握時間,好好珍惜,精進修行。別以為這些人生瑣事稀鬆平常、很平凡,也許,在我們一不注意時,這些平凡的幸福就會稍縱即逝,到時,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已經來不及了!望各位警惕在心,把握時間,努力精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