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宅記】吟詩作月吧,月光族的春去春又來「春節日誌」

作者:赤紅時夜│2022-02-09 23:26:13│巴幣:66│人氣:164

〈關電閘,忘時夜〉

  用比喻來說,比起充電,更像是斷電吧。

  一段長假下來,不是滿心期待前往何方,而是為了接下來做準備?還是說只是某個循環的中斷點,讓你想起原來還有放鬆這檔事?

  就如跨年回顧一般,這個世代不是準備發亮,而是負重超載,之後的世代也將會是如此。如此循環、惡化蔓延。
  就如同看待個人待遇來說,不僅是論技術、學歷,而更是看重整體的環境,一整個社會的環境是否能帶給人們光亮?

  位居在光源的遙遠處,從黑漆的廣間中看到這黑暗平原上高舉火炬下高喊成就的人群,以及匍匐在周圍宛如人牆,形如野獸睜著貪婪的眼,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看到那一雙雙的眼瞳散發著不可測的光芒,聚集在黑暗平原中的火炬光芒外。

  在外頭探望的人們,苦笑著、張望著、然後雙手一攤遙望星光,或者是低頭不語形如枯木?


  的確這段長假讓我忘了這些事,一時之間忘了匍匐負重而前的重擔,而且這種重擔感還只是漫無目的只求生存的個人負重。

  是啊,這還是幸運的,是苦苦掙扎並享受著這個世界前所未有的成就之樂,對比望著過往,百年前的征伐,數個世紀前的貧困與艱苦,千年前的封建且作為群體的基石,放在現代,這個群體的基石已經享受了不少屬於現代的光明,在它的照耀下樂得開懷的自我與自由。

  似乎忘了人為了前進而擺脫的事物,那些潛伏在黑暗之中的野獸仍未離去,且正在席捲歸來。


  我關上電閘,只是為了圖一時的清靜,樂得原來自己可以如此忘憂,放下眾多事務甩開日復一日的疲憊,沉溺在安逸與倦怠後果中的殘缺苦果中。

  如果這是場夢,幸好直到最後才想起清醒的時刻。

  是睡的太深?還是睡的太淺。回到上班日的當下並沒有太多的不適,沒有遭逢任何的不捨與疑惑,因為肚子會餓,日子要過,沒有期待也沒有傷害,再過五十週後又能再度迎來的斷點,是我想回到那深眠中,還是我已經深深睡去?

  既不是充電,也不是遙想未來,只是放下,原來我也可以能這樣放下,在這麼短暫的放下中,那些不識趣的人早已遠離我的視野。
  那些分不清楚我清醒、暈眩與沉睡的人們成為了遙遠的星光,只有在我想遙望時,才會在我的頭頂閃爍而過。

  啊,原來是一場漫漫長夢,我並沒有後悔把握,也並沒有感到惋惜,而是謹記著下一次的到來,只是意識到我也淪落為齒輪一角的麻木與惆悵。在齒輪停止咬合的時刻,也一併將熱情與寄託推入陰影。

  在這放下到足以意識到放下的時刻,有了活著的單純衝動。甩開那些憧憬的旋律與吵雜的伴奏,我只是平靜的迎來日出日落的週長,已恢復我可能永久喪失的高漲,留下寧靜望月的湖畔與對月吟詩的樂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84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春節日誌|跨年回顧|負重超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堂隼人
這文筆, 請收下老宅女的膝蓋!

02-09 23:29

赤紅時夜
我覺得我比較像隨興吟詩,胡言亂語。

謝謝你的欣賞,謝謝你的到訪,謝謝你有此一伴,讓人樂此不倦。02-09 23:30
九方思想貓
有時候會忽然覺得,世界變化得有些無情,把我們狠狠甩在時光的後面,起身又伏倒,卻永遠追之不及。

02-10 16:06

赤紅時夜
人,自出生便掙扎至於死地。02-12 19:58
佛萊曼
滿滿對於人生的無奈和哀愁,給人一種看遍百態的平靜,也許人活久了都會漸漸變成這樣吧!你的人生沒有麻木,你還在找尋某個東西,我希望你會發現並找到你企盼的這點,加油!

02-10 20:57

赤紅時夜
我覺得自己是已經找到了,只是這是否符合這個環境、社會以及世界的期待,或許只是投射鏡面的遐想吧,想像著一個更好的自己,被那鏡中的自己壓迫著,被自己的理想與幻夢壓榨,被自己製造的影子給壓垮。
02-12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電影教我的事』《大... 後一篇:《Limbus Com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