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兩年後的今天突然回憶起Ameba pigg

ㄇㄇ | 2021-12-25 23:53:47 | 巴幣 4 | 人氣 1470

Ameba pigg 2019年12月2日停止營運。
在2012年1月30日因為朋友們的關係,我加入了這個遊戲。
除去中間大約暫停一年的時間,剩下的六年可以算是玩的極度狂熱。每天例行公事般的上去逛新廣場、看新轉蛋,換個衣服拍個照,一天不打開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那種。或許也是因為pigg啟發了自己現在職業的走向吧。

在關閉的最後兩天,跟朋友們開discord通話錄下了好幾個小時的影片,逛每一個廣場玩每一個小遊戲,好像回到我們的學生時代。時至今日,回想起來還是會難過,影片在電腦放了兩年還沒有心情把它剪輯上傳。

今天是聖誕節,最後一天的pigg剛好也有開放聖誕節廣場,可以把大家彈上去聖誕樹超級可愛。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pigg brave,雖然是我最愛的小遊戲但卻是最晚推出又最早收掉的遊戲。
每張角色立繪都超級精美,這大概是這六年間真的讓我有課金衝動的部分了。

想說的話好多好多,好想念超恐怖的廢棄病院、想念釣魚釣到早上只為了拼活動獎勵、想念超多超奇葩的動作表情、想念裝潢小屋裝到早上但是成就感爆棚…。
兩年前拍的好多照片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只好心血來潮想到什麼講什麼,今天就先這樣了。

現在官方應該是全力在推APP版的pigg party吧,跟ameba pigg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了。
唯一相同的大概只有有時會推出ameba pigg出現過的轉蛋了。

順便一提2021/4/1愚人節,pigg party開放了當日限定的ameba pigg小屋給大家回憶,看到這個畫面當下難過到好想哭。
在當天的最後一秒,所有玩過ameba pigg的大家都不願離去直到最後一刻,感覺就像重新回到2019年的12月2日。

pigg party如今已經六週年了,當年推出時我的內心其實很排斥,認為它讓pigg的一切都變調了,我認為他沒有資格承載我的六年回憶。
但在2021的1月左右我突然回去了,雖然它不一樣了,但卻覺得壓抑了兩年的悲傷有一個出口,我還可以靠著這個不太一樣的遊戲找到我那六年的回憶。

或許會被覺得太誇張太矯情,只是一個遊戲怎麼可能牽動一個人這麼多的情緒,但我真的沒有詞彙能完整的形容ameba pigg在我心中佔有多重要的地位。


創作回應

Joker
最近想說要回鍋看一下..沒想到居然沒了 QQ
2023-01-04 10:41:40
ㄇㄇ
真的太難過了[e3] 好希望它回來, 就算只有一天也好QQ
2023-01-05 00:0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