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一首SaGa Frontier 2的Missgestalt發瘋一下

felixyu | 2021-12-10 14:42:48 | 巴幣 0 | 人氣 257

一直在提老遊戲、老音樂,真的代表人已經老了,不過也代表一件事,就是儘管過了那麼久,歷經了那麼多的新刺激,還是讓我無法忘懷。

不知道現在的人對於SaGa Frontier 2的評價是如何?當年這款遊戲的評價可是很慘的啊,而其後繼者Unlimited SaGa更是直接把這個經典的系列送進墳場,它們有做的不好嗎?其實沒有,就是太創新罷了。

記得在玩SaGa Frontier 2時我很焦慮,因為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換場,不過在走到大結局時,遊戲中一切挑戰我舒適區的特色都不重要了,這故事我實在太喜歡了,就算在現在,有哪一款遊戲敢在玩到一半時就發第一主角刀呢?然後這被發刀的主角雖然不在了,影響力卻強大到玩完遊戲都忘不了他。而最後站在大boss前的,是與其纏鬥了100年的主角群集合(其實都已是後代了),真的是一場讓頭皮發麻的史詩級大戰。

SaGa Frontier 2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是配樂,這應該算是濱渦正志第一個代表作,其實當時也不少人說他整個遊戲就是幾首主旋律一直在那改來改去,但隨著時間拉長,現在還是會有人把其中的曲子拿出來演奏,而濱渦正志,甚至成為了本家代表作FF系列的作曲家。

廢話了許多,來聽聽Saga Frontier 2中相當出色的一首戰鬥曲Missgestalt的鋼琴獨奏版,演奏者是Benyamin Nuss,這版本聽起來的感覺略不同於收錄在Pianoschlacht Live專輯中的版本(演奏者同樣是Benyamin Nuss),前面一開始稍為急躁點,但後段的爆發力更高,搭配視覺效果,真是會想讓人發瘋一下!

另再分享一個我覺得也蠻不錯的版本,編曲者加了一些蠻有意思的段落。
(看完默默覺得,無論是哪一首,都超出我餘生能練得下來的程度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