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碧藍航線:日】2021/12/9更新內容公告-格奈森瑙META

修格蘭 | 2021-12-08 00:42:24 | 巴幣 100 | 人氣 629

【實施時間】
2021年12月9日(四)1300~1900
【活動】
●「塞壬作戰」的『META戰』出現對象變更成為「格奈森瑙(META)」
活動期間:12/9維修後~2022/3/10維修前
★關於META戰:
「META戰」是一種挑戰「META」艦船,獲取「解析Pt」在內等獎勵的共鬥玩法。
指揮官只要在塞壬作戰中收集『META座標情報』,就可以開放共鬥作戰【META戰】。
戰鬥中,可以向其他的指揮官發出「請求援軍」的指令,大家一同擊倒餘燼艦船。
主要由下列兩個要素構成:
①META座標解析(開放餘燼艦船的挑戰權)
②與META艦船戰鬥
『解析Pt』儲存達到一定數量後,就可以獲得該期「META」艦船等諸多獎勵。
★關於「解析Pt」:
「塞壬作戰」中的『META戰』可以獲得對應特定「META」艦船的「解析Pt」。
在META LAB中選擇對應艦船的標籤後,就可以確認該艦船與「解析Pt」相關的獎勵。
解析Pt累積達到一定數量後,還能獲得「META艦船」。
在獲得「META艦船」後,仍能在艦船的操作畫面中進入「情報解析」,確認與解析Pt相關的資訊。
※需要完成「塞壬作戰」主線劇情第一章之後才能開啟「META戰」系統。
※能夠參與「META戰」的角色不再僅限於「賽壬作戰」中的出擊艦船,所有手頭上可出擊的艦船都能編制。
※「META戰-格奈森瑙」是持續到2022/3/10維修前的期間限定內容。

●核心資料增量活動
活動期間:12/09的2300~12/19的2259前
活動期間內,困難難度下的主線關卡,可獲得的核心資料數量為平常的三倍。

【功能更新】
●「塞壬作戰」增加第五章內容
12/9維修後,將會增加「塞壬作戰」第五章遊戲內容。
※指揮官等級需要LV60以上。
※第4章(chapter 4-6)通關後才會開放第5章的內容。
※同時,「情報」功能將會增加18個全新內容。
當指揮官完成塞壬作戰第5章之後,還會開放塞壬作戰的月度仲裁機關挑戰「アビータ戰(NA海域)」
★アビータ戰(NA海域):
本關卡為完成塞壬作戰第5章後才能挑戰的常設內容,指揮官在此可以跟強大的敵人作戰來獲取獎勵。
完成第5章,並將地圖上出現的「エンフォーサー(Enforcer)模擬戰」全部通關後,就會在「NA海域深部」的「前哨基地」區域中出現傳送裝置。進入黃色的傳送裝置便會進入「アビータ戰」區域,來挑戰強敵。
當強敵剩餘的HP減少到一定數值後,便可以在戰鬥結束時獲得獎勵。而當強敵的HP為0時,就算通關アビータ戰。關卡中的各種獎勵每月只能獲得一次,即使通關之後再次挑戰也無法獲得任何道具。
關卡分為「普通」、「困難」兩種難度,並會依難度而有不一樣的機制。
①普通難度:
退出關卡後,戰鬥進度會保存至下個月。在關卡內可以使用道具、「艦隊整備」的指令。當指揮官通關普通難度後,便會開放「困難」難度。
※當完成普通難度後,該月份便無法再挑戰普通難度關卡。
②困難難度:
退出關卡後,戰鬥進度將會重置。無法在關卡地圖內使用指揮官號令「艦隊整備」。
※困難難度通關後,會出現「困難難度模擬戰」供指揮官挑戰,但無法獲得任何獎勵。

●「塞壬作戰」增加新功能『自動確保模式』
自動確保模式可以讓指揮官自動攻略塞壬作戰中尚未探索的區域,或是自動進入已確保區域進行探索。本功能需要完成塞壬作戰第4章後才能使用。
指揮官可以在塞壬作戰首頁右下角的按鍵,或區域地圖的作戰畫面右下的開啟「自動確保」功能,並在選擇完條件,點擊「確定」之後自動開始。
下列情況中止自動模式:
達成了事先設定好的暫停條件(遭遇謎之商人、收集了100座標情報)。
指揮官的行動力無法進入目的地。
★未確保區域:
自動確保模式的「探索海域」頁面,可以選擇想要自動確保的區域進攻等級。並在點擊確定後,艦隊便會自動開始移動,前往滿足設定條件的區域進行攻略。
★已確保區域:
自動確保模式中的「確保海域」頁面中,可以選擇希望艦隊自動進入探索的區域。點擊確定後,艦隊便會自動開始移動,前往滿足設定條件的區域進行探索。

●「儲備物資交換券」商店增加新品項
2022年1月之後,塞壬作戰的「儲備物資交換券」商店會增加下列道具:
攻擊教科書T4、防禦教科書T4、輔助教科書T4

●「兵裝開發」功能增加全新的可開發裝備
12/9維修後,「兵裝開發」系統會增加下列裝備改造:
試作型406mm連裝砲Mk4
試作型155mm三連裝砲改
潛水艦用九五式酸素魚雷改
試作型150mmSKC28連裝砲改

●大艦隊補給(大艦隊商店)增加販售品項
12/9維修後,「大艦隊補給」會增加下列可交換「SR艦船」:
科羅拉多、馬里蘭、施佩伯爵海軍上將

【修正】
●對「塞壬作戰」功能進行了下列優化:
①海域探索方面:
探索成就頁面中增加了新按鍵,可以直接移動到可達成該成就的區域。
如可領取探索成就獎勵,會在該成就的確認畫面上顯示紅點提示。
探索成就頁面中增加了「顯示成就未達成的區域」的篩選器。
探索成就頁面中增加了可以一次領取獎勵的「一起領取」按鍵。
②META座標方面:
META座標情報的收集上限從100提高為200。
並在「設定」中,增加了可以設定每收集到一定數量座標情報後,就會顯示通知訊息的功能。
③自動攻略模式:
「設定」中增加了可設定塞壬作戰中進入已確保區域後,就會開啟自動攻略模式的功能。
④塞壬要塞區域:
對塞壬要塞區域的部分地形進行優化;可以直接從該區域的部分敵人上面通過;刪除了部分異常氣象機關。
●對大艦隊功能進行以下的優化:
①大艦隊檢索功能:
在「大艦隊參加」中想要檢索可加入的大艦隊時,以下的大艦隊將不再從檢索結果中出現:
申請人數達到上限的大艦隊、人數已達上限的大艦隊、可以受理加入申請的成員已經超過30天沒上線的大艦隊。
※直接查詢大艦隊ID或名稱的不受上述限制。
②大艦隊事件紀錄中增加大艦隊獲得、消耗資金、兵站LV變化的紀錄分頁。
③大艦隊作戰尚未開啟滿兩次的話,才會在大艦隊作戰中增加紅點提示。
●調整進入主線困難模式關卡所需的等級:
第7章:LV60--->LV55 
第8章:LV70--->LV60 
第9章:LV80--->LV65 
●BUG的修正:
特定情況下,艦隊編隊可保存超過上線艦船的問題。
特定情況下,無法開始自動攻略模式的問題。
在船塢中,點選「レベルMAX未滿」,結果無法顯示LV100特別計畫艦的問題。
●修正部分UI、文本等細微BUG。

【預告】
●復刻迷你活動「明日之星 新登場」。
●主線關卡第14張增加周回模式。
●「新奧爾良」新服裝

創作回應

戰五渣toby
我甚麼時候才能撈到雞腿堡
2021-12-08 01:05:17
修格蘭
我還沒得撈,只能流口水
2021-12-08 19:2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