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77-78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1-11-04 11:46:31│巴幣:10│人氣:307

小閻王來到人間後,跟幽助交代仙水從「保護人類」轉變為「消滅人類」的立場過程,也在一次任務目睹人類虐殺妖怪的邪惡之宴,當場崩潰並且殺光在場的所有人類,從此變了一個人。

梁興昌老師唸著:「樹啊,這裡沒有一個人算得上是人,一個也沒有!」那句「一個也沒有唸的異常冷靜又很有憂鬱感

當小閻王解釋完仙水的事情後,沒想到仙水帶領刃霧襲擊過來,此時在幽助那邊養傷的御手洗也發現自己身上被放了竊聽器。

梁興昌老師對御手洗講的話冷酷無情,一反當初的暖男口吻。其對刃霧交代捉住會用「次元刀」的桑原,展現其算計的智光

幽助等人與仙水在大街對峙時,仙水比出「勝利姿勢」,還說距離洞穴完全打開還有兩天的時間。老師逍遙法外的語氣,實在太帥了!

幽助質疑仙水「抓狂」時,仙水回答:「不……你誤會我了!我只是看清事情的真相罷了。老師道出其歷練深厚的氣場,讓他詮釋仙水是正確的選擇。

幽助揚言:「我會阻止你!」仙水輕鬆回應:「沒有用的。老師寥寥數字回的可真有魄力。

幽助先發對仙水展開攻擊,卻屢屢被其踢腿反擊,佔不了便宜。在旁觀戰的幻海此時也解釋其所使用的是世界最強的格鬥技「裂踢拳」(不是斷水流大師兄的柔道XD)

張乃文老師擔當的解說役,再次表現出資深武術家的氣度。

仙水此時使用靈氣,自稱獨創了「靈光裂踢拳」,然後踢出一招「裂踢紅球波」。老師的喊招氣勢,一點都不弱於原音的納谷六朗

幽助揚言要擊倒仙水的時候,仙水說:「你說你要擊倒我?真是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呀!老師的語感透著一股霸氣,流露出角色的強大。對於幽助的假動作攻擊,也是輕易化解了。

幽助、桑原、藏馬持續追擊仙水,仙水仍是壓制住幽助。而靈力恢復的桑原上前攻擊,但還無法自由控制次元刀,所以使出是平時的靈劍,被仙水徒手擋開反擊。

這次仙水與桑原同一人分飾,同臺演出的局面:桑原的輕浮、笨拙、急躁,仙水的穩重、精練、冷靜,梁興昌老師都表現的非常鮮明強烈。

就在追逐仙水的過程中,桑原被「遊戲高手」天沼月人、「老饕」卷原定男所捉住,他們乘車而逃時,幽助發射靈彈,當他驚嘆自己忘記手下留情之際,鈕凱暘老師的驚叫、緊張,比上次(Animax)還要有臨場感。「所幸」那發靈彈被仙水的紅球波化解了……

話說確定天沼由邱涵菲老師聲演、卷原由周學禮老師聲演。本來預測卷原會不會由宋克軍老師兼配?結果預測錯誤了。不過作為客串班底的老師能持續在「仙水篇」獻聲,讓人開心。


79-8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7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遊白書|中華民國|中國|臺灣配音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乂秋夜清楓乂
聽起來配得滿不錯的!

11-04 17:52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11-04 22:35
麻里a
以前的中配都很不錯

11-04 18:12

小魚兒諸葛亮
我也懷念以前11-04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華奧會(一):中華業餘... 後一篇:中華奧會(二):中華全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