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幽遊白書》八大綜合台新國語版第75-76集簡短心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1-11-03 09:57:11│巴幣:2│人氣:241

解決完醫生事件,幽助與桑原在學校討論其偏激思想之際,小閻王用靈界電視告訴他們:之前估計錯誤,魔界擴張從三星期縮到只剩一星期。但也找到「入魔洞窟」的確切位置

幽助急著行動時,桑原竟然在這節骨眼要去聽外國重金屬樂團MAGARICA首度來日本的演唱會?兩人不歡而散。話說,梁興昌老師迷戀MAGARICA的那份熱情,展現的好爆笑、可愛。

桑原如願去聽演唱會,而此時也有敵人接近會場:身為「水手」御手洗清志,還有首領仙水撐傘來探望他。

錢欣郁老師的御手洗面對仙水,語氣顯得靦腆又帶尊敬。而仙水走前的話「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水手……梁興昌老師說的可真瀟灑、隨和,瞬間給小弟溫暖的好大哥印象

桑原聽完演唱會,回家途中就遭到御手洗的襲擊。老師帥氣的少男聲,展露出御手洗「仗雨欺人」的囂張,以及該角隱約的玻璃心。

老實說,關於御手洗一角,我對中配三版的選角都很滿意:朱憶華老師、石采薇老師,以及這次的錢欣郁老師,聲線上的表達都有展現該角心靈上的脆弱感。

老師的聲音可陽可陰,類似角色上,可見《死神》作為獨立、積極的屍魂界女強人「朽木露琪亞」,可見《進擊的巨人初期懦弱、消極、易鬱的「阿爾敏」,足見其實力。而原音的松本梨香過於陽光,無法凸顯御手洗陰鬱一面的味道

老師的御手洗不爽的怒吼、得意的大笑,除了展現外表強烈狂態,也隱約流露其纖弱心靈,是繼老師(中視)、老師(Animax)後又一個超越原音的中文版本。

由於氣桑原跑去聽演唱會,幽助也跑去打電動發洩(漫畫是去打柏青哥)。回來後被幻海揍,還被訓話一番,幻海點出桑原沉睡的靈氣即將甦醒張乃文老師唸到:「你就感覺好像看到快要孵出的蛋一樣,有種奇妙的興奮感……聽起來很有韻味,不只是嚴厲,更多的是關心。

另一邊,桑原面對御手洗陷入苦戰,還被關在液體怪物的身體內,困在充滿水的亞空間內。正當御手洗得意之際,桑原沉睡的靈氣終於甦醒,劃破液體怪物的亞空間,成功傷到御手洗!梁興昌老師再次發威!尖銳的長嘯切開次元。

桑原打贏後,就在他把受傷的御手洗以及死黨拖回幽助家的同時,在大樓竊聽御手洗的仙水,指示「老饕」(美食家)吞噬戶愚呂兄。這一集老饕還沒出聲,依我的預測:大個子般的他可能也是宋克軍老師兼配吧?

御手洗被帶回幽助家,被桑原切開的傷口也包紮好,幽助在他醒來後進行問話,於是御手洗透露自己看過靈界機密錄影帶「黑之章」,表明深深厭惡人類的黑暗

不得不說:錢欣郁老師把一個遭人蠱惑、心靈扭曲純真少年,發揮的淋漓盡致歇斯底里的講述黑之章所錄人類犯行的畫面,配合其扭曲的神情,讓人很有幾乎墮落的戰慄感

同樣的橋段回頭去看日配:松本梨香的表現就只是像一般少年那樣發發脾氣,但沒啥扭曲、狂態,在「仙水篇」這麼具有人性黑暗的篇章來說,松本詮釋的該角讓人不是很滿意而中配三版則都有達到搭配故事意境應有的程度

御手洗瘋狂的指責人類的罪過、邪惡後,幽助也把桑原救敵人的純真心情告訴了御手洗。御手洗失聲痛哭,腦子陷入混亂,不知該如何是好。

老師哭的真的很是投入!有那種幾近崩潰的無助感。反觀原音的松本……哭的有點乾。

在讓御手洗平靜的空檔下,藏馬對幽助道出小閻王知道主謀者的身分,幽助急躁的打開靈界電視問話。小閻王也開始說出仙水的背景。

原本是靈界偵探的仙水,對於人類存在的價值有著強烈的質疑。相信梁興昌老師也能把這樣心思縝密、性格複雜的角色,表現出漂亮的成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6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