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書語】支配與服從,全控機構下的潛化規則「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0-04 22:15:55│巴幣:94│人氣:396

〈攻擊弱者:霸凌〉

  要理解霸凌,最有用的方式就是將其視為一種充斥著支配與服從的社會關係。它並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而是一種意料之中、在當下被制度化的模式。
  這種持續的關係包括:以開玩笑的習慣來嘲諷和挑剔對方、在社交生活中孤立對方、竊盜、毆打。

  霸凌通常發生在學校和監獄,在後者的情況下,制度化的支配與服從關係可能還包括侵犯等行為。

  霸凌與長久折磨型的家庭暴力很相似,圍觀互動機制同樣包括霸凌者在恐嚇與羞辱受害者令其忐忑不安時,感受到的愉悅,這種心態甚至勝過真正的暴力。
  霸凌與家庭暴力的不同之處在於,它處於一個更加複雜的社會階層。霸凌者在這個社群的階層中佔據受人承認的位置:他們並不屬於菁英的一部分,但卻處於中間或某個模糊不清的位置。

  竊盜和身體暴力這種更極端的霸凌形式,在男生當中比在女生之中更為常見。女生相應的霸凌形式是言語攻擊,冷嘲熱諷,而不是公開挑釁與羞辱,後者則是男生的專利。
  儘管男女生會使用某些類似的語言,但女生很少當面羞辱受害者,而是更喜歡背地裡傳播流言蜚語。

  男女生都會用人際關係作為攻擊武器,告訴對方他們不是朋友,將他們孤立在團體之外,無視他們的存在。女生主要欺負女生,男生則欺負男生。隨著他們長大,霸凌也就自然的轉變為一種帶有性別區隔的階層系統。

  女生會在口頭上欺負其他女生,大部分時候是諷刺對方性吸引力不足、在約會市場上不受歡迎;
  男生則會在肉體上霸凌其他男生,受害者大多被認為身體攻擊性不強,這實際上意味著霸凌者對自己充滿信心。

  許多證據都表明,無論是在學前班、小學、中學、監獄還是軍隊,霸凌的受害者都是那些不善交際、不受歡迎、害羞與缺乏自信的人。
  遭受霸凌的兒童也更可能在精神和身體上遭到父母虐待,這並不是受虐者變成虐待者、從底層爬到上層的故事,而是受害者從一個場合到另一個場合都身處低處。

  在家裡沒有地位的兒童,在學校裡也會成為受害者。霸凌者在某些方面與其受害者類似。
  霸凌者與受害者都身處最受歡迎的群體之外,往往會被其他孩子排擠,他們都高度焦慮和憂鬱,不過受害者的程度比霸凌者還要高。

  霸凌者幾乎總是出現在中層。作為個體,霸凌者處於社會階層的中間位置,支配身處低層者,但卻不被高層接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2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暴力|霸凌|攻擊弱者|支配與服從|人際關係|排擠|階級中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蛋哥』鋼彈UC宇宙地... 後一篇:『dogsama』《風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