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花錢委託繪師會很丟臉嗎?是很可恥的事情嗎?

Aoaiyaですわ~ | 2021-09-30 00:32:13 | 巴幣 2630 | 人氣 1760

恕我只擷取這部分,後面的內容我也有看過,不過太過於指名巴哈寫手圈的某個傢伙了owo

但我大概知道你想問啥啦,看完你貼給我的那篇文後(其實我不定期也會過去看看有什麼新文可以笑,所以其實就算你沒貼給我,我之後也會看到xd反正你們知道跟這篇文說的是同一個人就好了xd)。

看到「妄想到最後,要馬是自己動手畫,不然就是花錢委託有厲害的繪師,滿足自己可悲慾望,自以為小說很受歡迎」這句(並非原句,因為我也不敢直接貼原句,惹到這種人很麻煩ㄉ,之前和珖大就被弄過)我就覺得這想法未免也太偏激?

「寫手花錢委託繪師」,可以極端地曲解成「滿足可悲慾望」,那我花錢吃達美樂吃西堤,填飽我肚子的慾望也是錯事嗎?我有自己賺錢欸,我也是可以買菜市場的東西回家洗一洗處理一下煮來吃,但我偶爾也想要滿足我對美食的渴望啊?

的東西最後還會拉出來沖不見,可是藝術品不會欸,雖然圖或是小說可能沒辦法在歷史中留名,但至少它存在啊?

買家花錢,賣家給出東西讓買家滿意,一點都不寒磣啊(解釋: 醜陋、難看。)

還是想再說一次,跟我之前那篇文標題中的一句一樣「請不要隨意貶低他人努力

更何況,花錢委託繪師,花錢就是尊重繪師的專業,有人肯花錢買你的書,你會很開心吧?會覺得受到肯定吧?會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尊重吧?

照他這麼說,全世界的寫手,甚至是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委託繪師畫畫了,這樣心態才健康owo!別人委託其他人就是心態不好,買你的書才是心態很好ㄛ?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0.0 就算真的有人是藉此自我安慰,那也不關你的事。他委託繪師的錢是你給的嗎?不是吧?




發問者貼給我的自我推銷文,一開始的那三句話,直接否定了整個寫手圈八、九成的寫手。

浪不浪費時間不是你說了算,乾脆全世界只剩他一個寫文,我們全部的人都去舔他的ㄕ──文章好了。

再來,他介紹他「過去的戰利品」

嗯,過去的,大概距今7、8年吧,我也懶得一張張找日期確認時間了。

你們有沒有那種阿公還是阿祖,當過兵還打過仗啊,然後退伍後還把軍中的小東西、照片、曾經打中過自己的子彈給收藏起來,過了五十六十年後有了子孫,再拿出來說憶當年勇?看那篇文的時候我差不多是這種感覺owo

差別有兩個,一是聽阿公阿祖憶當年還比較有趣,二是阿公阿祖已經是老到沒有時間去做出更大的創舉。然而那個人還有,卻一直吹噓自己舊作品多屌。(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產新作,如果有的話我道歉owo)

我也並不是要說「數年前」幫他繪製插圖、人物、漫畫的粉絲怎麼樣,我也能理解,再怎麼說都是自家孩子被人畫出來,還是粉絲創作,無比榮幸。

但......大哥啊,已經2021年了,不管是圖還是文,那些都是距今7、8年前甚至更久年代的東西。要放就放些近幾年的,這樣也可以證明直至近幾年都還很有人氣啊。

「流傳15年沒有消失,讀者還是一直看完之後主動找來」

說實在的,現在網路時代,你在網路上的論壇po過東西,除非站方把該東西刪除,不然應該都可以存活蠻久的吧?我現在的作品放著,偶爾寫點小品番外,硬是撐到2033年也算是流傳15年啦owo

我們並無不同,一樣都是在寫手圈打轉的同類人,不用因為當年多勇就這麼囂張,那只會讓人覺得噁心。

應該說,因為當年很勇可以囂張,但可以繼續勇到未來15年還持續著,變得更勇,那才是屌,那才是可以囂張。

我其實是真心期待看到他的作品可以出書,因為那一天一到,我大概也可以準備出書了。


所以你不要太在意啦,那種人講的話就是會偏激、囂張。你自己有經濟能力,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你要課金抽卡、吃美食、玩樂、委託繪師,甚至是叫外送茶(但請在疫情結束過後再叫)都可以。

因為那是「你的錢」,不是別人的錢。

小後記:說來我也是挺閒的owo假設我今天有別的事情,這篇文我可能直接用最後兩段話搞定,根本不會講到這麼多xddd還是不知道在講誰,就私訊我吧owo幫他刷點存在感。然後歹勢請容許我把文章弄在上方owo









來源全是網路跟很久以前就存在手機裡的圖,也不是我翻譯or製作的,如侵權自刪




qwq

也不知道他好朋友最愛猥褻甜甜圈


其實這個是演的啦owo

上香圖owo

本次香圖已經千呦Cianyo授權使用




某個時期開始,千呦大的畫風越來越有頂通上面的韓風漫畫感,只是更精緻www






巴哈這裡正在連載全新作品《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目前週三/週日凌晨更新!有興趣的各位還請多多支持一下!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從不要達人這點我就覺得很詭異了
2021-09-30 16:26:03
Aoaiyaですわ~
可以理解他不要達人的想法啦,何況他的文章風格,被巴哈拔達人也不意外。
2021-10-01 10:48:54
Aoaiyaですわ~
能不能通過市面上的出版社審核都......我不想說得太直白,機率偏低?xd
2021-10-01 10:49:47
霜天一流
原來還有這麼多掛
2021-09-30 17:40:10
Aoaiyaですわ~
也不算是八卦啦,就是有人問,我就去了解,然後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w
2021-10-01 10:50:16
芥末霜淇淋
這個繪師的熟女我回想起來跟能硬
2021-09-30 17:53:20
Aoaiyaですわ~
真的硬owo
2021-10-01 10:52:45
柚葉
他是不是搞錯了什麼XD

受歡迎跟讀者繪製插圖還是漫畫是兩回事。

讀者是因為喜愛這部作品而二次創作繪圖的,並非一定是因為作品本身受歡迎或者這作品好才二次創作繪圖的。

當然,或許那讀者本身就是認為這作品是好作品進而繪畫出插圖或漫畫等二次創作的,但這與作品是否受歡迎,我覺得見仁見智耶 OAO

多年前我有被自己的讀者贈圖過,那些讀者也是自己畫個人物圖或者插圖之類的贈給我。(當然,那些繪圖作品被我好好珍藏著Orz

但實際上我的作品沒有受歡迎啊!XD

我只是剛好被喜歡那些故事的讀者們用愛發電,促使他們去繪製那些故事人物出來而已。

他稱讀者繪製的插圖漫畫為「戰利品」,我則是稱讀者繪製贈給我的繪圖作品為「寶藏;繪圖作品」。

兩者之間對其的稱呼,我想……很(明)多(眼)人都知道這其中的差異在哪。

以上,純屬路過說說想法(飄走)
2021-09-30 21:24:51
Aoaiyaですわ~
對耶 有種倒果為因的謬誤感。
「受歡迎所以有讀者繪製插圖跟漫畫,但有讀者二創不代表受歡迎。」反之好像也是w

不過我認為他的作品在那個時候、在他發表作品的地方,真的是火紅作品。但是搬到現在、搬到巴哈或其他地方,可能就不一定了。

我也有認識的繪師朋友,偶爾都會互相創作交流,但其實我往往都覺得自己是受人家幫忙的一方。因為寫文這種技能跟繪圖比起來,終究還是差太多了,我這一年的繪圖練習讓我加倍體會兩者之間的鴻溝。

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並會想辦法盡可能的回予對方東西,可能是贊助,或是幫對方的角色寫文。

「我只是剛好被喜歡那些故事的讀者們用愛發電,促使他們去繪製那些故事人物出來而已。」引述你這句,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想法xdd

戰利品有一種「經歷廝殺後取得的紀念品」感,輸跟贏的感覺很濃烈,雖說藝術創作本有優劣之分,但也不只有優劣之分。

我認為創意、創作這種概念是由很複雜的心理、想法、手法之組成物,不是簡單的「我受歡迎、我常常收到讀者二創、我想法突出不同流合汙,所以我比你們全部都厲害」就可以解釋的。

我會當作「福氣」,我會對此很感恩xd
2021-10-01 11:06: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幾天仔細想想,為了那種人生氣感覺還挺好笑的ww
也許是因為自己很討厭那種用言語霸凌他人的加害人嘴臉吧....看著班導的回覆感覺釋懷了不少,謝謝你
2021-10-03 16:54:36
Aoaiyaですわ~
不會xddd其實我自己也會發一些負能量的文,因此讓愛德跟大家觀感不好我也蠻內疚的,但有時候真的沒有人可以說,只能一直忍忍忍到忍不住才又發文q
2021-10-04 08:3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