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你是真的想求評?還是只是想找免費讀者?抑或是希望用好評宣傳自己的作品?

Aoaiyaですわ~ | 2021-08-23 08:00:02 | 巴幣 2768 | 人氣 1454

來源全是網路跟很久以前就存在手機裡的圖,也不是我翻譯or製作的,如侵權自刪



笑死w很喜歡這種西方梗圖


難道只有我覺得很好聽ㄇowo


男生多誠實(?


哦幹真的欸wwwww該死的特性wwww不過可以自由解除吧www


很貼切,但可惜會讓一堆人中槍,包括以前的我owo

上香圖owo

本次香圖已經TRY授權使用






小聊一下,最近朋友開始接評文委託,遇到一些......微妙的被評者owo

然而再開始我的想法之前,先幫朋友宣傳一下諷刺短文

建議可以看完後再看下去



我覺得「求評」,不只是求寫作上的新知識、解惑寫作上的疑問,還是一個「鍛鍊心臟」的行為。

「被評者」,不管自己的作品被指出多少缺點,或是你自己不喜歡聽的話,都是你自己要承擔的,怨不了別人。

你自己去委託人家的欸w你也沒付錢啊w

評文者也是花時間花眼睛壽命花腦力去幫你、給你讓文章更好的建議。別忘了,每個人離開網路,都還有自己的家務事、工作要忙。



真正的評論,應該是優點缺點都看,看優點助於給人建立自信心,看缺點助於給人了解錯誤的地方,下次不會再犯。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真正願意「虛心求教」的寫手少之又少,不禁讓人懷疑「難道你們到處找評文,只是為了找忠實的讀者嗎?」

當然不是要求評者盲目去相信,評文者給的建議終究是建議,你們絕對有要做不做的選擇自由,但至少,感激之情要給人家吧?一句不帶任何諷刺、自暴自棄意味的感謝很難嗎?

講我自己好了,我對自己的作品沒有很強烈的「進步心態」,所以我自然很少去找評文或找指導,我需要我自己會去搜尋相關教學,我最討厭的就是「我明明沒有特別要求你+跟你又不太熟,你卻瘋狂來我這邊對我的作品指手畫腳。」我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你們可以對我的作品指手畫腳,前提是我們夠熟or你們是我有所印象的讀者,或是我主動求助於你們。

當然啦,要是真的出現陌生人這麼做,我還是基於禮貌,給個簡單的回應,但那建議是否對我有用抑或只是無聊開噴,我自己會評估。

反觀各位求評者也是,不管你認為評文者給你的建議有沒有用,最基本的要感謝人家,而不是陷入自暴自棄、諷刺評文者不懂評文,這樣真的蠻難看的。

套句風雲裡面的泥菩薩講過的台詞

這邊再次幫忙宣導一下,麻煩求評的人,真~~~~~~~~~~~~~~~~~~的要做好作品被噴缺點、噴弱點的準備,不然這就不是求評,而是求讚美了。

求評跟讚美是兩回事,絕絕對對的兩碼子事owo


詳情去try大p網看啦owo可以的話也可以關注追蹤或是金錢贊助





巴哈這裡正在連載全新作品《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目前週三/週日凌晨更新!有興趣的各位還請多多支持一下!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清野遼
我也不知道求平是啥_
2021-08-23 21:47:39
清野遼
不過我倒是沒有出現過以上症狀─
2021-08-23 21:48:41
Aoaiyaですわ~
那很好WWW
2021-08-25 00:56:31
菲特/Zero
這個刑部姬欠趴(X
2021-08-23 22:15:52
Aoaiyaですわ~
欠%~
2021-08-25 00:56:54
瞳目
那個tenga跟套套,要被榨乾了( >д<)
2021-08-23 23:35:42
Aoaiyaですわ~
其實刑部還蠻行的OWO
2021-08-25 00:57:15
藍淚
還有些所謂的評書人是先負評然後硬挑缺點而不是討論 那些真的會令作者們感覺很差...... 看到這篇 我開始擔心我以前提的建議會不會令班導不快了 如果以前有冒犯請見諒.....[e20] 不過班導的文都超好的 那個情情愛愛慢慢來 味道愈滾愈濃 新文不是甚麼冷門小說啦(對應104的回覆)OWO
2021-08-24 11:52:36
Aoaiyaですわ~
也是啦 不排除有這種人的存在WWW真的要談就很麻煩,因為不管是評文者還是求評者都有老鼠屎Q

沒事啦,那些建議OK的 沒有不快W

好QQ謝謝不嫌棄QQ
2021-08-25 00:5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