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書語】如同螺旋的正反,警惕與懷柔的本性「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19 21:42:16│巴幣:72│人氣:163

〈社會基因性〉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並非一片空白,而是帶著一些設定值,一些自然的本能,已經預設在我們的心理。

  這種人類基因庫當然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積極品質。例如,我們可以在苦難中找到救贖的價值。我們可以無條件地彼此相愛。我們可以勇敢站出來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我們可以找到實現和平的方法。我們可以關心自己,關心彼此,關心地球。
  我們可以做到公正,甚至慷慨。這些都是我們身為人類的寶貴資產和潛力的例子,是我們在周遭世界中共用的資源。

  然而,一切並非如此美好與光明。

  我們體醒自己,我們也有可能成為仇恨的獵物或加入私刑的暴徒。這告訴我們,我們的內心深處有著比佛性或基督意識更加深邃的事物。
  我們不能忽視我們持久的攻擊性潛力,也就是我們在面對憤怒的自主性中所隱藏的陰影面。知道我們有這種傾向後,我們才能對自己保持警惕,並鼓勵自己練習在所有的交流中表現出溫柔的愛。這是我們抵禦內心和來襲的黑暗下唯一的防線。

  的確,這個基因庫有著一些嚴重且不容否認的負面力量。

  我們有集體的陰影面,對傷害或袖手旁觀並且允許邪惡的傾向。我們身上的這種負面陰影能量包括著歷史上司空見慣的常態,戰爭、酷刑、種族滅絕、仇恨犯罪、報復、壓迫、奴役、貪婪、虐待地球以及無以數計的暴力形式。

  面對這些嚴酷的侵略例子,我們可以選擇善良,加入那些站在正義和有益的事物上的人們。另一方面,我們有時也會傾心加入為惡的力量,甚至迫害堅持善良的人們。

  在集體的基礎上,一些負面陰影的內在傾向被固定在我們心裡的結構上,作為我們人類園谷祖先的遺產。
  數千年來,這些設定已經進化,以便在將來更為複雜的社會中進行生存。然而,它們在許多層面上仍然是原始與基於恐懼的本能,例如,在面對衝突時,讓我們來關注其兩種幾乎普遍存在於個人、群體和社會中的侵略傾向。


  透過懲罰的威脅來維持秩序。

  在一個社會中,如果沒有制裁措施來維持秩序,秩序往往會崩潰。我們大多數人似乎都需要懲罰的威脅作為遵守社會所有規則的動力。
  我們也將懲罰和報復的集體作法帶到我們的個人關係中。這是很可怕的,因為人類可能就是這樣變得野蠻無情。

  形成小群體和排外。

  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向更多的聯繫發展。人類確實在社會中不斷形成緊密的聯繫,但它們大多是在自己的社群中,而非以擁抱整個人類的方式。
  我們與那些與我們一樣的人或者喜歡我們喜歡的東西的人聯合在一起。我們強烈地忠於「自己人」,並傾向於貶低甚至傷害那些與我們不同的人。我們加入那些與我們有著相同想法和行為的人;我們害怕甚至排斥那些與我們不同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情緒按鈕|憤怒|自負|不滿|路怒症|恐懼|自我權利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家立
不結黨,不營私。自保潔身當如賈文和

09-19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dogsama』《空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