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書語】死亡捕獲活者,在死亡陰谷中艱難前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11 23:12:19│巴幣:100│人氣:229

〈哀悼死亡〉

  一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的去世,是所有觸發點中,影響力最為巨大的。我們對於失去的反應是失落感。
  在我們的喪親之痛當中,因為失去而哀悼,我們當然需要──並且擁有──內在的資源去應對。應對並「處理」就是讓自己去充分感受。處理是應對、管理並從創傷事件當中生存下來。

  然而,當我們失去某人時產生的感覺起初往往是難以觸及的。我們會暫時感到麻木。我們的身體會明智地防止讓我們的感覺淹沒我們。它知道如何一點一地去悲傷,或者僅僅悲傷到足以讓我們度過難關。

  否認有助於不要過快去接受令人痛苦的損失所帶來的全面打擊,這是對於所發生的事物不相信、震驚、不清楚不理解的表現。
  所有這些的作用都是正常的。我們必須對自己的內在具備相當大的耐心,哀悼需要時間,而我們不知道這會需要多少的時間。

  我們喪失親人後的第一步,是相信我們的身體會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無論它選擇了甚麼樣的形式,不管它需要多少的時間。
  我們可以相信,這條道路是可以護送我們走出痛苦無底的迷宮,無論這會是多麼曲折難行的旅途。

  我們不能指望能憑藉我們所有的精神力量,輕而易舉地度過悲傷。我們會受到不斷變化的情緒所支配。所有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對大多數觸發點的反應而言,多半只是一兩種感覺或行為的刺激,然而對死亡的反應卻明顯要來得複雜許多。
  它會以曲折的方式、階段性地發生以其強度、不可思議的時間、顛覆我們的力量──無論是短暫的,還是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更加漫長的時間──讓我們感到震驚無比。

  在此,我們也必須堅信這正在發生的一切都是過程必須的一部分,也就是說,都是療育的一部分。

  我們的身心正試圖吸收一種意想不到的剝奪,對此永遠不會有足夠的練習。哀悼是一種標誌性的經歷,在形式、持續時間和影響上,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象徵,而且是在每次來臨失去時都會如此。

  哀悼在身體上、心理上和精神上捕獲了我們。在身體上,我們可能會在奇怪的時間點流淚或崩潰、疲勞、體重變化、失眠、免疫反應減弱。
  這就是為什麼進食和運動相當重要,即使我們可能會失去食慾或不想進行體能活動。

  心理上,我們會因為有人離去而感到難過失落。我們會對他或她被帶走感到憤怒。我們會害怕我們現在內心所感到的空虛,因為我們失去了那個曾經是我們生活圈中如此重要的一個人。
  我們會感到內疚,因為我們做得不構,因為我們沒能為失去的那個人站出來而後悔。

  悲傷的其他心理特徵包括持續性的焦慮、無精打采、傷害自己的想法、對心像或對失去的親人的記憶的癡迷。所有的這些都是完全自然的,並不代表我們有所不足,或是我們沒有足夠的信仰,或是足夠好的精神實踐練習。

  的確,在精神上,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一種空虛之中:我們可能無法從我們的信仰或精神實踐練習中獲得安慰。然而,在任何情況下,堅持我們的做法都是至關重要的。

  悲傷時,我們的資源既有內在的,也有外在的。在內在方面,我們會承認並談論我們的痛苦。我們會讓自己看起來脆弱,而不是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堅強。我們會接受自己所有著魔般的情緒和古怪混亂的感覺。
  就外在方面,我們會從我們所愛和尊重的人身上尋求支持與存在感。如果有必要,當我們準備好時,我們會願意嘗試心理治療。

  當我們尋求幫助時,我們會記得我們實際上是堅強的,而非軟弱的。的確,我們已經變得真正無懈可擊。

  另一個我們必須了解的重點是,我們不必一直去談論我們的損失。和我們愛的人在一起能夠帶給我們安慰。

  雖然他們不能帶走我們的痛苦,但當我們在死亡陰影的山谷中跋涉前行時,他們可以陪伴在我們的身旁,使我們安心自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3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情緒按鈕|哀悼|悲傷|否認|耐心|情緒支配|意想不到的剝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蛋哥』在破滅的詛咒中... 後一篇:『The News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