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RIA The CREPUSCOLO

熊 - 流浪者之歌 | 2021-08-19 23:53:08 | 巴幣 2 | 人氣 245

時值秋季葉漸枯黃,走在新威尼斯的巷弄中,身著橘色型星制服的阿妮亞看著前的景色,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從記憶的深處浮現,卻遲遲無法明確想起。突然,一如往常迷糊的雅典娜一如往常迷糊地出現在阿妮亞面前,延著阿妮亞的探問,圍繞著橘色行星三個世代領航員之間的故事於是緩緩展開...

自TV版首播至今已近16年歲月,ARIA仍然緩慢地以OVA、劇場版的形式推出新的故事,恰如本作給人的印象似的,慵懶、溫暖,且悠長。本次的故事從阿妮亞腦中一閃而過的模糊畫面出發,忙於歌唱事業的雅典娜,與已獨當一面的愛理須似乎很久沒有說上話了,身為愛理須的後輩,為此擔心的阿妮亞於是向身邊的人們求助,希望能創造一個讓兩位前輩見面的機會。

對於這部電影,我只有一個感想:

感動。

熟悉本作的人應該知道,原為雅典娜配音的川上倫子小姐、配唱的河井英里小姐皆已離世,在這篇以橘色行星三人為中心的故事中,對白部分由佐藤利奈小姐演出,而演唱的部分則是使用河井小姐生前錄音,劇中雅典娜甫一開唱,我的眼角就濕了。

迴盪在雅典娜與愛理須的回憶中,舞台上的兩人合唱,以及在歌聲中逐漸清晰的、阿妮亞回憶中的那個畫面-大方地邊走邊唱著的年輕領航員、沿著歌聲探尋而來的少女,以及被兩人身影所牽引、跟在後頭的小小女孩。

只是如此純粹的感動也會讓人忍不住掉眼淚。

雖說疫情期間,只要做好措施,還是很推薦大家去電影院享受。這部ARIA The CREPUSCOLO並不只是讓人從日常中暫時抽離一個多小時,而是可以在走出影廳後,給人們帶上心中的暖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