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運動員輸球遭網暴,中國球員失利卻獲暖心安慰...日媒感歎“中國人暖心”!

—— | 2021-07-29 00:41:25 | 巴幣 104 | 人氣 225

日本作者中島惠在日本雅虎網發文稱,在7月26日的奧運會乒乓球混雙決賽中,日本隊擊敗中國隊贏得日本乒乓球歷史上的首枚奧運金牌。在獲勝的一瞬間,日本選手激動地相互擁抱。(中國選手)劉詩雯賽後接受採訪時則幾度落淚,並哭著道歉。
對於輸掉比賽的中國選手,有中國媒體不留情面地發問“失敗的原因是什麼?”還有的稱,很多中國人都為他們加油,為什麼最後沒有贏?一些媒體的報道標題也有點嚴苛。比如“爆冷!乒乓球混雙痛失金牌”“中國隊因不敵日本隊,痛失金牌”等。
但與此類嚴苛調子相反,我瀏覽中國社交網路比如微博和微信的時候,卻發現(大量)不同內容。7月26日晚,當乒乓球混雙決賽結束後,在中國微博的熱搜榜裡有很多與乒乓球相關的熱詞。當我點開之後,看到了非常多的暖心內容,比如“你們真的非常棒。銀牌也是英雄!”“你們是中國人的驕傲。結果不重要,劉詩雯不要哭泣。”“在14億中國人裡,你們永遠是最棒的!”我幾乎沒有找到苛責中國選手輸掉比賽的內容,反而更多是稱讚他們的努力。我還注意到,有不少中國網友坦率地說日本選手打得很不錯,並為能欣賞到這樣一場激烈比賽感到高興。
放在從前的中國,像這樣稱讚輸球的運動員是不太多見的。但現在,即使在匿名的中國社交網站上,也很少看到那種往傷口上撒鹽的嚴厲批評。從表面上看,一些媒體報導的用詞或許有些嚴苛,但從中國網友對那些雖然失敗卻竭盡全力的運動員所說出的暖心話語中,不難發現中國民眾對待(體育比賽)勝負的態度正在發生改變。

來源:

創作回應

蘇貞慘
真日本素質
2021-07-29 00:45: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