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依靠感應的信仰?

文月 | 2021-07-14 19:42:59 | 巴幣 1000 | 人氣 141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大弟於去年十月間買了房子,今年農曆過年時,我們兄弟姐妹全部南下去他的新家過年。
 
我們家兄弟姐妹的感情自小就很好,我常想,我父母沒有留下身後財產,卻給了我們深厚的手足情誼。也因父母從小的教育,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一直很尊敬我,對我的話言聽計從,尤其是大弟跟我的手足情誼更是親密。大弟從小體弱多病,母親為了養大他費了很多心思;也由於他從小體弱多病,所以他自小便是我的跟班、我的影子,一直由我守護。小時候,當人欺負他時,我這恰北北、天不怕地不怕的姐姐便是他的安穩靠山。我們姐弟的感情好到當年我要嫁人時,母親還一度擔心大弟會因此想不開。
 
大弟本性憨厚,母親對他的養育之恩他始終謹記在心,因此他對母親特別孝順,之前為了生病臥床的母親,他一直不敢娶妻,除了怕耽誤人家,也怕經濟重擔讓他無法護母親周全,因此忍痛割捨一段交往多年的感情。母親走後,大弟認識了另一位異性,大他三歲、大我兩歲、是離過婚的女性,兩個孩子比我女兒還大。我弟當年問過我:「是否該同居就好,不要結婚,因為她年紀大了,應該也不會生了。」我跟他說:「學佛之人不應佔人便宜,況且只同居不結婚是行邪淫,安份的娶了人家吧,即使不生育,彼此當伴也很好!」對我的尊敬,我弟聽話地娶了我弟媳。
 
但,人與人間的相遇不會是偶然,更不會有無緣分的愛。我弟娶了老婆後,我才知道她有跑過某宗派,她也對修行樂此不疲。靈動的感應讓她一直認為自己帶有天命,她一直認為是菩薩讓她有感應,她是來救世的。我看著她越陷越深,也看著她帶著我親愛的弟弟向下沉淪,但我卻無計可施,更無能為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要貪求感應,這是迷執,易認假為真,障礙提升。人因夢想而偉大,修行人卻因幻想而長不大。其實大部分的感應,都是魔王所給您的,您若貪求感應,祂就給您更多的感應;感應為真,那更應謹慎,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不可執迷。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這才是修行;找出盲點,並予導正,這才是重點。您看的是感應,我看到的卻是迷執。活在當下,認真過每一天,別修了數十年,還在感應中,求肯定自己。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再不把握,一樣沒有未來。」
 
過年時去大弟家,走進他家三樓的佛堂,前面擺著的是一大塊用檜木精心雕刻成的觀世音菩薩像,菩薩像的兩邊分別書寫著〈心經〉與〈大悲咒〉。以世俗的眼光來說,成品確實非常精緻;但以我跟著阿伯修行多年,在精舍看見過許多案例,我一點兒都不會想要在那菩薩像前面駐足停留久視。大弟跟我說:「他有特別請老師幫菩薩像開光。」我笑笑說:「佛菩薩是聽經聲而來,不用開光,世間人沒有人有能力替佛菩薩開光。」大弟不認同說:「有形的東西就會有靈,因此需要開光。」我在心裡嘆氣,不想跟他爭辯。
 
晚上祭拜祖先時,弟媳說上次她拜公媽時,聽到我往生父親的聲音:「怎麼沒有酒?」弟媳一時忘記家裡有瓶酒放在櫃子裡,回應那聲音說:「忘記買酒了。」那聲音說:「怎麼會沒有?酒不就放在某某櫃子裡嗎?」弟媳這才想起,真的有瓶酒被她遺忘在櫃子裡了。弟媳與家人說她有跟靈界溝通的能力,家人們也聽得發出讚嘆聲,只有我眼睛看向窗外,不發一語。當我父親女兒多年,我知道那聲音不是我父親!父親生前確實喜歡喝一杯,但祂不會用那口吻跟媳婦說話!我曾經跟大弟說過,祖先總牌內的祖先和母親已被我超渡去投胎了,只剩下從「聚善所」心性考核沒過,下來至「平民區」待緣轉世的父親,但大弟不聽,還是以他老婆的感應為主。
 
我在他家待了兩天,應付完人情後,一刻也不想多留,便急忙告辭回家。回來後做事總少條筋,阿伯說:「妳怪怪的!」一查之下,原來是被我大弟家的觀音像干擾。佛菩薩開示菩薩像裡面是外靈,而且是功力很高強的外靈。佛菩薩和阿伯花了一些時間清除我和女兒的干擾,但因為我女兒沒有在唸經,因此沒有功德護體,所以花的時間更久。阿伯說:「妳弟和弟媳,妳可能無法救了!」我黯然地說:「我知道!」是的,我知道,接近外道,一直向外馳求、貪求感應的人,污染已深,他們兩人全身都是黑氣,尤其是我弟,面容已不復當年的平和純厚。
 
誤入外道的可怕,讓許多人生不如死,這些年在精舍看過很多。當初現場請示尚未因流行疾病暫停時,每個星期天在精舍看阿伯處理被干擾的人,只有越多沒有越少。阿伯說:「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我愛我弟,但我更知道人各有因緣,只能心中祝福他們,早日回頭是岸!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很感人,卻又很令人感到惋惜的分享文!感人的是有緣人珍惜、呵護著深厚的手足之情,惋惜的是眼睜睜看著家人步入外道的網中,卻無法改變他的心志。畢竟自性自度,心既已做好的決定,他人是很難去動搖的。每個人一生當中都奉行著許多信仰而生活,名利信仰、高級房車信仰、功利主義信仰……等。除此之外,當然也有人是秉持著悲天憫人的信仰、利他主義信仰、愛護動物信仰…,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信仰產生。
 
宗教當然也包含有許多不同的信仰,都值得我們去尊重。單就佛法信仰來看,許多修行人都以為自己信仰佛法,但卻不知自己是屬於正信、迷信,或甚至根本是偏離佛法的外道信仰。以此篇分享文為例,有緣人的弟弟與弟媳,家中雖然有陳設精緻莊嚴的佛堂與佛像,但是所奉行的並不是正道的佛法,因為盲從感應、依感應而欣喜,以為得到佛菩薩的庇祐與加持,卻不知這竟是外道引誘的伎倆。
 
《楞嚴經》:「不作聖心,名善境界,若作聖解,即受群邪。」淨空法師:「稍失正見你就墮落。這種境界在現前社會很多,見到瑞相,見到阿彌陀佛,見到諸佛剎土,真有人見到,不假,甚至於幾個人同時見到。還有現在的社會,中國、外國都一樣,附體的很多,幻覺裡產生的現象也很多,裡面有很多佛境界,真的還是假的?你看了之後不動心就是真的,你看到的時候動心,認為是真的,錯了。你要曉得,一切境界現前如如不動,就是真的,境界現前信心動搖,起妄想,你錯了,你就上當,那個境界是魔境界。
 
所以境界是魔是佛不在外面,取決你內心,內心是戒定慧做主,外面境界都是佛境界,魔境界也是佛境界。你如果起心動念,或者生歡喜心,或者生厭倦心,全錯了,心動了,或者起貪瞋痴慢,這就錯了,不能被外頭境界所動。人家說你是什麼佛再來的,你就真以為是的,完了,你已經墮到魔境去了。」(引用完畢)
 
什麼才是佛法的正信呢?我們應當依照佛經所教導我們的道理,去檢視自己的內心,修正不善的行為,而不是被外在境界耍得內心團團轉。《六祖壇經》云:「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
 
聖嚴法師在《如何用佛法確認自己迷不迷信?》開示:「如何分辨自己是正信或邪信?修行是否合乎佛法原則,可用三法印(即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來印證。正信的佛教,佛法的修行原則,必須合乎三法印的原則;實踐修行,則應以『戒、定、慧』三無漏學為方針。戒是生活的規範,作用是保護身心不受汙染;能夠持戒清淨,便不易落入魔障;從持戒達到內心安定,進而產生無我的智慧。如果修行不小心迷路,只要憶念佛、憶念法、憶念僧,相信佛、相信法、相信僧,就能走回佛道,不再徬徨無依。」(引用完畢)
 
目前精舍佛菩薩為許多請示者開示出有關外道願、外道授記或外道契約的業力,這都是我們過去在修行上沒有注意心性的把持,迷惑在神通、感應,或是想快速求有所成就……等等的執著,導致走向外道的道場裡,生生世世都容易受到外道的控制。然而佛菩薩慈憫眾生,為曾經誤入歧途的我們,開示出消除所有與外道相關業力的修持方法,指引我們回歸正知、正見的修行。每一位請示者都是具有殊勝的善根福德,才能在佛菩薩的開示下,導回正確的修行道路,我們更應該感恩與精進,並時時能弘揚正信的佛法觀念給眾生,若眾生一時無法回頭,也不必看輕他們或自惱於心,我們只要持續努力地修持,學習佛菩薩無比的耐心與願心,相信尚未覺悟的眾生在未來因緣成熟時,依然會有回歸正法修行的一天。
 
佛法,並不是談玄說妙的法門,而是實實在在需要往心裡去落實與扎根的修持,《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來,是證悟者;如來藏,是佛性,是自己的本真。佛菩薩用心良苦,渡化眾生,教化眾生,末法時期,能渡一個是一個。佛法教我們,對於相,不要執著,無相、無念、無住,才能逐漸證悟。」過去在找回自己的本真以前,無論我們繞了多少彎路、走了多少歪路,只要現在一念回頭、念念不再迷惘,不斷精進堅持下去,這就是找到值得自己真正奉行、永遠不變的信仰!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