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嫉妒】之七:阻礙

作者:夜響│2021-04-29 09:57:33│巴幣:0│人氣:186
  這是一個天氣很不錯的星期五。
  甫踏出車廂,一身俐落西裝打扮的女子皺起了眉頭。
  「好濃厚的邪氣。」她厭惡的低語,手握緊了口袋中的十字銀墬。
  此地充滿了邪氣,也許她一直以來追蹤的魔女就躲藏在此地。走出月台,她在一間便利超商裡買了一份報紙,刊登的兩起命案很快就吸引了她的注意。
  「離奇命案嘛……」她低語著,對這兩起命案產生了既視感。
  很像以前她追蹤到一半就斷了線索的事件,同樣都死了人,都跟自己追蹤的魔女有關,這一次會不會也有關呢?也許她該去一趟死者就讀的高中看看。
  做出了決定,女子離開了車站。
  同一時間,薇兒藏身的公寓。
  本在享受著茶水和甜點的薇兒在感受到討厭的氣息後鬆了手,漂亮的骨瓷茶杯重重摔落在地上,在清脆的破碎聲中粉碎,茶水浸濕了絨毛地毯。
  少見惱怒表情的薇兒看向窗外,咬了咬手指:「居然追到這來了嗎?真煩人!」
  雖然有預想過會有阻礙出現,卻沒想會在這關鍵的時刻出現。
  上一回培育花會失敗,就是那個女人追的太緊了,結果自己情急之下的操作導致了當時的花宿主死亡,花沒能盛開就死了,還差點讓自己的僕從和那個女人見到面。
  「這下我可得小心再小心了,畢竟是那個女人啊,弄不小心損失就大了。」




  放學時間。
  又一次的甩掉了如陰魂般糾纏著自己的方芳,林茵氣喘吁吁的扶著牆,一雙眼緊張兮兮的看看四周,就怕下一刻方芳就會像鬼一樣冒出來纏住自己。
  對於方芳的異常,林茵只覺得困惑且悚然,面對對方病態的糾纏,林茵沒少惡言相向過,但方芳完全不在乎,依舊故我的纏著她。而方ㄤ的異常表現自然也引起了她人的注意,為此林茵也沒好受些質問,尤其是方芳的父母——完全就是怕林茵會帶壞自家的乖孩子,要求自己和方芳寶持距離。
  想起了方芳父母保護自家女兒的樣子,林茵便會想起自家父母對待自己有多麼的苛刻惡毒,心中的嫉妒就如同烈火般灼燒著她,雖然對糾纏自己的方芳有些悚,但能看見對方父母氣急敗壞的樣子也算值了。
  如果能讓方芳和家人起衝突,再讓方芳慘死在她們眼前,搞不好很有趣呢……
  想得正出神,林茵後方伸出一隻手拍在她的肩上,嚇得她差點尖叫出來。強壓下那尖叫的衝動,林茵看了過去,拍她肩的不是方芳而是一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一身俐落西裝和短髮,讓女子看起來非常豔麗且幹練,是林茵會嫉妒的那類型人,但林茵卻本能的對眼前的人戒備起來,完全嫉妒不起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未雅市立高中往哪走?」
  指向女子來的方向,林茵眼神防備的說道:「……往那邊走到底後右轉就有標示,照著標示走就會到了。」
  對林茵的防備視若未睹,女子點點頭道謝後離開。
  看著女子離去的背影,林茵只疑惑自己為何會如此防備一個問路的,然後連忙往自己家方向移動。




  走在教室走廊上,方芳表情顯得有些陰沉,被林茵給甩開了不說,還和一個交情不錯的朋友為了自己的反常跟自己吵了一架,這讓她心情非常的煩躁不悅。
  她就只是想和林茵在一起,為什麼身邊所有人都反對呢?
  只有林茵對她是意義不同的,就算現在林茵變得她也會努力讓林茵變回以前的那個林茵,只要自己一直陪在林茵身邊,她就有機會去改變林茵了。但現在不僅林茵非常抗拒自己,身邊的人也在扯自己後腿,尤其是她的父母,若不是她激烈的反對,她早就被強迫轉學了。
  「可惡!太可惡了……每一個、每一個都在扯我後腿!」咬著牙,方芳忿忿的低語著,不由自主的嚙咬著自己的拇指指甲。
  執著的情感讓此時的方芳看起來有些可怕,若是有熟識的人在身邊看到肯定會認為方芳瘋了。
  這時,方芳身後響起了扣答扣答的高跟鞋聲響。方芳轉頭看去,那是個穿著西裝的短髮女人。下意識的對這女人產生了防備,方芳轉頭才想離開就被那個女人給攔下。
  「這位同學,不好意思有件事情想請教妳。」
  「……什麼事?」
  「妳對發生在妳們學校的兩起命案知道多少?」
  聽了女子的話,方芳皺起了眉頭:「問這個做什麼?妳是誰啊?」
  「我叫呂橙,是名記者。」自稱呂橙的女子如此說道,遞給方芳一張名片:「可以告訴我,任何可能跟命案有關的事嗎?不論多小都可以。」




  匆匆回到家裡的林茵還沒能喘口氣,就讓氣呼呼衝上來的林媽媽很狠賞了一個耳光。
  臉頰上的熱辣痛讓林茵有些茫然,只能傻楞楞的看著自己的媽媽對自己歇斯底里的咆嘯著,在聽明白那些咆嘯後,林茵只覺得好笑——自己會挨耳光會被這樣咆嘯,是因為街坊鄰居的閒話。
  「妳到底要讓我多丟臉妳才甘心?」林媽媽歇斯底里的怒吼著,握成拳的手不斷落在林茵身上:「妳知道外人是怎麼說妳的?不會打扮、陰沉寡言、成績差又品性惡劣……」
  惡毒的話語不停的刺在林茵的心上,本以為早以麻痺的林茵卻發現那只是自己的錯覺,自己仍會感覺到劇痛,痛的自己難以呼吸。
  「成績不如洛雪芽,長得不漂亮,至少也該像方芳一樣乖巧懂事啊!?」越講越怒,林媽媽持續咆嘯著:「妳知道我有多後悔生下妳嗎!?像妳這樣的孩子為什麼不去死?」
  這一句話徹底點爆了林茵心中積壓的情緒,只見她面無表情的伸出雙手抓住林媽媽的雙手,力道大到讓林媽媽嚇住了,瞠大雙眼瞪著首度反抗自己的林茵。
  「……夠了嗎?」林茵語氣輕快的問,但面上依舊沒有表情:「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夠了吧?」
  多年來的責打怒罵,隱忍並不能換得安寧,這一刻林茵體認了點並做出了遲來的反擊。
  「妳以為我就很想被妳生下來嗎?我有求妳生下我嗎?」林茵的語氣越來越輕快,而那無表情的臉卻令林媽媽越來越悚然:「妳自認妳很懂我嗎?什麼都不知道妳憑什麼以我媽這身分說我?」
  完全失去說話的能力,林媽媽只是看著眼前令自己發悚的陌生女兒,腦子一片混亂。
  奮力甩開了林媽媽的手後,林茵扭過頭離開了這個無法讓自己待著的家,而林媽媽老半天才回過神來,卻也怒意全無只於悚然,在屋裡越待越害怕得她也隨後離開了家。




  「我就知道這麼多。」方芳不耐煩的說,站起身來:「我可以走了吧?」
  回想起對方強硬的態度,方芳就很不高興,也很奇怪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堅定拒絕對方,為此浪費了不少時間去找林茵。
  收起了錄音筆,呂橙掛上一副歉意的笑容說道:「不好意思擔誤妳的時間,非常感謝妳的配合。」
  目送方芳離去,呂橙斂去了笑容,雙眼中有著一絲冷然。
  案件的發生大致上都和上次追蹤的模式差不多,遇害的人都有著明顯的優點,比如洛雪芽的聰明、柳凌心的漂亮,但這些還不足以說明兇手是誰,她本來是懷疑方芳,只因為方芳有一瞬間身上冒出了很強的惡念,只是交談過後便確定了對方只是個執念很重的女孩子,反倒是她提及的林茵讓她很在意。
  家庭背景複雜、成績不好,外表非常的普通,雖然不想憑著這些去懷疑林茵,但呂橙的直覺卻告訴她,林茵就是她能找到魔女的關鍵。
  「是不是該去那個叫林茵的女孩家裡看看呢?」呂橙低語,轉走向教職員辦公室。
  在用了點技倆弄到了林茵家的地址,呂橙來到這裡卻撲了個空,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這裡的氣場太複雜了啊。」呂橙皺起了眉頭。
  在先前的探問中,已經知道林茵家庭之複雜會讓所居之地有多複雜的氣場,但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情況遠比預估的還嚴重,在這樣複雜的氣場中,她無法準確的探知到自己要的訊息。
  「只能先放棄了嗎?」呂橙有些不甘願的看著眼前大門深鎖的住宅,轉頭離開。





  就這麼衝出家門的林茵一直來到了河堤邊才停了下來。
  高漲的情緒一時難以消退,讓她整個人還處於亢奮中,前所未有的憤怒恨意和強烈的嫉妒感如烈火般焚燒著林茵的心,無處宣洩的痛苦讓她抓緊了河堤欄杆,力道之大讓那手指整個都發白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母親,能這麼輕易就對自己的孩子說出那樣的話?說後悔生下自己?真得太可笑了!
  「我就高興被生下來嗎?我根本就不想被生下來啊……」說完,林茵的眼淚撲簌簌得掉下,模糊了眼前的一切。
  回想著林媽媽對自己多年來的咒罵和責打,林茵的心裡就充滿了怨恨,洛雪芽的聰明智慧,柳陵心的亮麗外表,方芳的乖巧聽話——她有時候會想,她的父母就是想要一個能和外人炫耀的洋娃娃吧?既聰明又漂亮,乖巧聽話的洋娃娃,可惜她不是。
  「茵!」一旁響起了方芳的聲音。
  聽到這聲音的林茵冷然的瞪向聲音來源,而這一瞪也讓本來欣喜的要衝過來的方芳打住了腳,一時不敢上前。
  「妳真的很陰魂不散欸,方芳。」擦去臉上的淚水,林茵冷冷得看著方芳。
  注意到林茵擦眼淚的動作,方芳不由自主的走上前關心的問:「妳……哭了嗎?茵。」
  冷冷的看著方芳走到自己面前,那關心得她的模樣令林茵作噁,她伸手推了方芳一把,滿臉的厭惡。
  「我怎麼樣,都跟妳這個乖寶寶無關,妳爸媽應該有要求妳別靠近我吧?」
  想起了方芳爸媽的樣子,林茵對眼前一臉受傷的方芳更加厭惡了。
  「多好啊,那麼保護自己的父母,哪像我?說實話我可真是嫉妒妳呢!方芳。」
  「茵?」
  看著像是發狂起來的林茵,方芳本能是懼怕的,但心裡的執著不允許她逃走。
  望著明明面露懼色卻不逃的方芳,林茵的心裡有個衝動,她很想在這裡狠狠撕碎方芳,但她知道不行——這裡人太多了,冒然動手是不明智的行為。
  「離我遠點,如果妳夠愛惜生命。」
  那我還可以讓妳多活一陣子。林茵這樣在心底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呢?茵,不要把我推開,拜託。」方芳一臉難過得看著林茵,不管不顧的上前握住她的手說道:「我們不是約好了要一輩子做好朋友,一直在一起嗎?」
  這一握讓林茵像是被烙鐵燙到般的用力甩開方芳的手,並一把推倒方芳。
  「少噁心我了!有沒有毛病啊妳?我都已經做到這地步了,妳還陰魂不散的糾纏我,噁不噁心啊?方芳!」
  方芳越是靠近自己,林茵就會鮮明的感受到自己和方芳的天壤之別,明明一開始她們兩個都是倍受疼寵的孩子,為什麼只有她後來會落到那樣的慘樣?憑什麼就她必須受盡家人的謾罵和責打?到底憑什麼!?
  只要方芳過的越幸福,就只會顯示出她有多悲慘,這讓她又嫉妒又羨慕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算是現在殺了她都不見得能讓自己高興起來。
  直到現在方芳還只天真的想著那個約定,完全不去想她們之間現在情形有多麼惡劣,到底是要有多天真多蠢才會這樣,林茵真的是不能理解。
  「被爸媽精心呵護疼愛的妳,打一開始和我就不可能是朋友!」
  聽到這裡,方芳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眼神變得有些深沉。
  「所以我爸媽就是最大的阻礙嗎?」
  不明白方芳這句話的意思,反倒對方芳反應有一瞬間的悚然,林茵不打算繼續跟方芳糾纏下去,轉過頭離開。
  看著林茵離去,方芳又咬起了自己的拇指,心裡也有了決定,如果自己的家人是她的阻礙,那她知道該怎麼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5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七宗罪|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天】九... 後一篇:【嫉妒】之八:家庭幸福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