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7 呼嘯的火藥燃氣

作者:子珅│2021-04-02 21:23:39│巴幣:256│人氣:875

在約翰離開了Winchester並且冷靜下來之後,他知道他的散彈槍設計只有兩條路能走:國內其他運動槍枝廠商或海外。他首先去找了Winchester的競爭對手Remington,準備要見公司總裁馬賽勒斯·哈特利(Marcellus Hartley),但是當他在總裁祕書辦公室裡等見面的時候,馬賽勒斯剛好在他自己的辦公室裡心臟病發去世,他只好尋找海外廠商合作。

不過為了讓我之後敘事方便,我要先暫時把這個「海外廠商」放一邊,一路把時間從現在的1902年一路直接倒帶到1889年,那個在他替Winchester設計槍枝時期的一年的秋天。

1889年的秋天,在一場Ogden步槍俱樂部的一場每周射擊活動上,約翰和兩個弟弟愛德蒙、麥特一起看他的好朋友威爾·萊特(Will Wright)射擊,然後注意到了槍口焰造成了在槍口前方的草晃動。這當然不是第一次有人注意到槍口焰推動了葉子,就連小時候會去打獵的約翰自己都應該常常看到,但是這次給了他靈感:火藥燃氣除了推動子彈,也可以推動其他東西。根據愛德蒙與麥特的事後回憶,約翰當時突然就對看朋友射擊失去了興趣,馬上叫兩個弟弟一起回家,開始工作。

他在店裡找到了把老舊的.44口徑Winchester Model 1873,是以前Winchester作為購買設計款項交付的槍的其中一把,然後在槍口套上了一個鑽出大於.44口徑的洞口的木塊,之後開槍,他要看這些火藥燃氣還有多少能量。被火藥燃氣推動的木塊在整個槍匠鋪裡彈來彈去,在黑火藥的煙散去之後,約翰對他的兩個弟弟像是閒聊一般宣布,在未來十年內他應該會設計出一挺成功的機槍。

在這之前只有一挺成功的機槍,是海勒姆·馬克沁(Hiram Maxim)的Maxim機槍,不過Maxim機槍的運作原理是短行程後座,而後座運作老實說十分的基本,作為第一挺機槍可以理解,只是這注定要被超越的。如果是其他人說出像約翰說的這種話,大概只會被視為是在吹牛,但是這句話不是其他人說的。

隔天下午4點,約翰就在試射世界上第一把氣動式步槍了,雖然基本上只是個非常粗糙的概念驗證,證明用火藥燃氣不只可以讓木塊亂飛,還可以運作一把步槍的裝填構造。這把步槍是昨天約翰用來讓木塊亂飛的那把Model 1873,但是約翰在槍口上加上了可以接受火藥燃氣推動的裝置,然後透過一根非常長的桿子來趨動槓桿。

這是約翰當年的原槍,現在基本上是機槍界的聖杯。

約翰叫這把步槍「flapper」,因為槍口前方的裝置在開火時會不停來回拍動。這把步槍是全自動槍枝,扣動一次扳機就會一次把管狀彈倉內的16發彈藥打光,不過這對約翰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概念是成功的,下一步就是設計出一把真正能利用的槍。

他在這之後也的確繼續設計了使用類似原理的槍枝來探索更多這個概念的潛力,然後在1890年1月申請了氣動槍枝專利。就在這年,他已經製造了一挺可以順暢運作的機槍原型了。

氣動槍枝專利。

約翰的第一挺機槍原型,看起來幾乎不能被稱為一把機槍,不過能運作對這個時候的約翰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1891年8月,他又申請到了兩個專利,第一個專利的內容是用來利用氣體推力的小型轉輪,另一個則是替上面原型槍申請的專利。

轉輪專利。前方的轉輪會被從槍口離開的氣體推動,然後帶動後方齒輪以及連在齒輪上的連動臂。

原型槍專利有五頁圖,我只放第一頁。

在1892年8月,他終於申請了在這領域最重要的專利:氣體導孔。氣體導孔就是gas port,在槍管上鑽個孔,讓火藥燃氣可以從槍管中離開推動其他結構,讓槍自動上彈。我能找到這兩張專利圖簡直奇蹟。

這個設計可以用在機槍、半自動散彈槍上,不過首先他又利用在過程中發現的知識先踏入了另一個領域:手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器||白朗寧|美國|約翰白朗寧|Browning|槍械設計師

留言共 2 篇留言

CapitalistPig
所以白朗寧是第一個把火藥燃氣運用在槍枝循環上的ㄇ

04-02 21:45

子珅
不是,在他之前就有描述,不過他是最早成功設計出可以運作的成品的04-02 21:53
希爾斯
好精彩

01-23 0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六世紀歐洲機械式點火裝... 後一篇:[短]墨西哥毒䲷的自殺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