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FunShiki』《工作細胞》動漫科普與真實透鏡「推薦科普」

作者:赤紅時夜│工作細胞│2021-03-24 20:46:56│巴幣:88│人氣:485

『泛式FunShiki』

這部火遍全球的科普動畫,竟暗藏這麼多"黑暗"知識!
《工作細胞》



  《工作細胞》是一部非常優秀的科普動畫,本次邀請到生命科學領域的芳斯塔芙,和大家一同講述本作背後的科學趣聞,原來細胞們的真實生活竟然如此"黑暗"……!



  紅血球(英語:Red blood cells, RBCs),又稱為紅細胞或血紅細胞,是血液中數量最多的一種血球,同時也是脊椎動物體內通過血液將氧氣從肺或鰓運送到身體各個組織的最主要的媒介。破裂中的紅血球或其碎片則稱為裂紅細胞(schistocyte)。

  白血球,又稱為白細胞,是血液中重要的血球之一。除白血球外,人體血液中還含有紅血球、血小板和血漿。

  白血球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幫助身體抵抗傳染病以及外來的東西。白血球可以由骨髓的造血幹細胞產生。白血球有核,能作變形運動,正常情況下白血球在健康成人體內的濃度為每升血液4×109到1.1×1010個。白血球作為免疫細胞,在機體發生癌症或其他疾病時,血液內的白血球總數或細胞分類百分比可有變化。

  癌症(英語:Cancer)又名為惡性腫瘤(英語:Malignant tumor),中醫學中稱癌、瘤,指的是細胞不正常增生,且這些增生的細胞可能侵犯身體的其他部分,為由控制細胞分裂增殖機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
  癌細胞除了分裂失控外,還會局部侵入週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循環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身體其他部分。
  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會癌化,有些細胞增生不會侵犯身體其他部分,稱為良性腫瘤。癌症常見的徵象與症狀包括新發生的腫塊、異常的出血、慢性咳嗽、無法解釋的體重減輕、以及腸胃蠕動的改變等等,但其他疾病也可能會出現這些症狀,因此發現這些症狀並不一定表示得了癌症。在人類身上,目前已知的癌症超過一百種。

  腦神經(英語:Cranial nerves)屬於周圍神經系統,區別於由脊髓發出的脊神經(共同構成軀體神經系統)。它們是直接由腦發出的。
  在人類中,傳統上認為一共有12對腦神經,其中有10對分布於頭面部。除第1及第2對外,其餘10對腦神經都是從腦幹發出。但近來發現第0對腦神經「終末神經」,因此總共有13對。部分腦神經屬於運動神經,部分為感覺神經,剩餘的為混合神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4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泛式FunShiki|FunShiki|工作細胞|紅血球|血小板|白血球|癌症|腦神經|科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共識,社會心智,... 後一篇:【書語】魔鬼藏於細節,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