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書語】不可或缺的安全,規則下的安全「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3-17 02:25:02│巴幣:151│人氣:238

〈安全感不會憑空出現〉

  不論是哪種人際關係,安全感都很重要,特別是有些關係很脆弱,比如密友、家人與伴侶,就更要用心維持。
  不過反倒是在親密關係中,我們最可能忽略對方,沒有保護他的安全感,所以對方一旦感到受傷,為了自保就會採取防衛姿態。我們總是以為,對方出現在自己生命是理所當然的,彼此互相依賴這麼久了,所以一定不會離開。
  但只要對方無法感到安心,信任感就會打折,安全感也會降低。

  可惜的是,大部分人解決自己不安的辦法,就是威脅對方的安全感。然而,破壞對方的安全感,終究只會兩敗俱傷。
  除此之外,這種行為還違反了核心的道德價值,做人因此失去誠信。對方寶貴的自尊被深深傷害,安全感喪失,關係就此不再和樂。
  
  因此,人際關係會怎麼發展,全都取決於彼此如何相處。


  有人選擇和你進入一段關係,可說是上天的恩賜,特別是伴侶關係,因為它非常容易受傷。
  這是個充滿苦難的世界,有心人濫用權力、社會競爭激烈,還出現許多身心的成癮問題。受大眾歡迎、報酬豐厚的,都是些自戀和自私的人。

  在人生的歷程中,許多人的安全感都曾受過傷害,也只能帶著創傷繼續過下去。
  在這個世界裡,當一個坦然的人是需要勇氣的,因為那樣太容易受傷了。獲得對方的信任,不讓他們受傷,是一種美德與榮譽。若你重視這段難得的緣分,至少就要維持對方的安全感。

  進入一段關係時,做出承諾、維持彼此的安全感,是雙方都同意的「協定」。這種「協定」通常不會明講出來,但雙方都預期對方會做到。

  承諾就是進入對方生命的入場門票,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只有每天努力經營,才能創造安全感,關係才能持續成長。
  有人以為維持關係不用努力,那就像是指望別人無償揹著你前進。這些人總是在抗拒、抱怨,不想投入關係,也不想付出最基本的代價以創造安全感。

  但是我們必須體認到,安全感非常重要,它不會憑空出現。我們得做出承諾,努力做各種嘗試,才有機會創造令人滿意、安心的關係。

  只有這樣穩定的關係,才經得起各種不可避免的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關係免疫力|安全感|信任|親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墟圖書館》〈神政之繩... 後一篇:『TODAY 看世界』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