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夏日中的陽光、夜晚中的燈塔-淺談真白線

耖尼麻 | 2021-03-14 02:23:58 | 巴幣 6 | 人氣 317


  基本上全程捏,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我自己打爽的,沒有在跟你介意的。












  欸?有人在送GALGAME欸,我已經不知道幾萬年沒有玩GALGAME了,讓我看一下吼…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有沒有我喜歡的女孩子啊?

  哇幹你娘,這個雙馬尾的好可愛喔,來玩看看好了…

  於是,這一篇就出現了。

  首先先來聊聊前面對於真白的看法吧,一言以蔽之就是「麻煩死了」。

  心得結束。














  好,不要打我,幹你O不要打我,拜託。

  「努力」--我認為這是貫穿真白線的詞。

  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覺得真白是個很麻煩的孩子吧。

  但隨著劇情走下去,會發現她是一個堅強,但卻又懦弱的孩子;自尊心很強,但卻什麼都做不好在無數的失敗中喪失了信心。

  本傳的真白線很大部分都是圍繞著美咲在旋轉的,因為美咲的一個伸手,把真白從深淵中拉了出來,所以真白線繞著美咲在轉也不是什麼很奇怪的事情。

  她為什麼而堅強?她在空競沒有贏過,但她「想贏」,而且是「行動的想贏」。而且敗下陣時,她不會讓人看到她傷心的一面。

  她為什麼而懦弱?害羞的時候甚至需要靠小邪神來發言,而且小邪神是真白沒有信心,失敗的一面,時常跟那個覺得會失敗的自己談話。

  真白算是四位女主角中看起來「最不可能」跟主角在一起的類型。

  前期跟真白的互動真的不多,因為中間都會夾雜了美咲在,直到主角想要跟真白搞好關係兩個人的互動才變多了起來。

  而真白跟主角的互動方式就是PSX的魔物X人,真白在這方面是很強的,相反的主角在遊戲上面很弱,但貫穿全劇情的空競真白卻是沒什麼天份的人,而主角被譽為天才,雖然因為心裡陰影已經沒辦法發揮實力了。

  真白的家中有三台的XSP,她把其中一台給了主角,殊不知,給的其實是連結兩人的邱比特。

  前期的主角在遊戲中很弱,甚至到了被嫌棄的程度,但為了能跟真白搞好關係,靠著苦練兩人成了非常有默契的夥伴,靠的就是練習。

  隨著夏季賽結束,真白雖然敗陣下來,但她跟主角約定了,一定要贏一次的承諾,共同篇章也在這結束,我理所當然的選了真白線。

  進入了真白線,天份不知道甩了真白幾條街的美咲覺得努力不可能贏過天才,於是退出了空競部。

  主角表面上不表現出來,但私底下因為這件事情覺得自己不夠好,身為教練他是失職的,為此其實非常受傷。

  在主角失志的時後,伸手引導他的是本來很氣主角,以為主角不重視選手,也想退出的真白。

  她,心思細膩,而且貼心。

  她引領了主角,讓主角不再懼怕天空,讓主角再次向天空發起挑戰,此時,主角已經悄悄的向她傾心了。

  他們有了兩個共同的目標:「贏一次」、「讓美咲回來」。

  並且在一次的保護中,真白向主角傳了封有藏頭的郵件,すきかも,好像喜歡,他們就此成了雙箭頭。

  真白沒有天份,在練習賽中屢屢失敗,沒有達成她跟主角的承諾,失意想退出之時,主角拉了回來,並對真白訴說了對她的想法,這個雙箭頭也就此有了結果。

  接著就是白癡情侶的部份了,雙方都想要多跟對方相處,於是主角到了真白家裡打工、真白跟主角的鄰居莉佳一起練空競,完美的交叉。

  主角找了美咲,希望她能夠跟真白比一場,美咲知道真白的水平到哪裡,於是拒絕了主角。

  主角提議跟他比一場,知道主角沒辦法比賽的她自然是驚訝,但最後還是答應了,結果就是被主角慘電了一場,但主角也因為心理陰影吐了,不過這是他為了真白「努力」的結果。

  也因此才有機會跟真白認真比一場比賽。

  結果是些微的差距,真白贏下了比賽,讓美咲看到了,努力是可以超越天份的,主角跟真白同時達成了「贏一次」、「讓美咲回來」的承諾。

  繞著美咲運轉的真白線也在此劃下句點。

  但也接近了尾聲,一直忙碌的兩人,終於迎來了第一次的約會,真白線也至此告一段落,這之間,他們有任何一方失意的時候,總有另一人陪伴著對方。




  努力至蛻變,迎接不一樣的自己。這是只有真白的EXTRA,符合真白的一句話。

  真白線一直貫徹的努力,在EXTRA也一直在串連著整個劇情。

  在真白媽媽的引導下情侶兩人要去兩天一夜的旅行。

  前半是不善讀書、不會下廚、不會做點心、不會挑衣服的真白受到眾朋友幫忙暖心的故事。

  在大家的幫忙下,真白終於做足了準備,但出門的當天,小邪神又再度出現了,這表示了,真白除了期待以外還是很不安的。

  那個小邪神,就是經歷無數失敗沒有自信的「自己」。

  「……不,你說的不對。」
  「努力確實不一定有回報。」
  「但是心意會傳達給對方……」
  「大家支持我們兩個交往的心意,還有我對學長一片的愛意,也一定會傳達到。」
  「所以失敗了也沒關係,是我想這樣做……是我想讓學長看到我最可愛的樣子……」
  「所以我不會在猶豫了呢。」
  「…………」

  「謝謝你一直以來陪著我耍任性,還有,對不起一直讓你演壞人,但是我希望今天你能給我打氣。」

  「那我出發了喔。」

  最後,在與朋友的回憶中,解開了自己的心結。

  結束了一個搞笑的喬段,變成了見證真白成長的瞬間。

  後半就是全程墨鏡,看著真白收成她的努力,所有在本傳沒有的,都帶給觀眾了。

  在夕陽下,兩個人又交換了對方的想法,這份感情更牢固了。

  編劇真的知道,喜歡真白的人想要什麼。

  旅行的最後一站,是真白父母見過的那片天空。

  她重新認識了自己擁有了很多,重新認識了自己有多幸福,在眾人的祝福之下,真白蛻變成了她希望的樣子,這是她努力來的結晶。

  真白全部的故事就到這邊結束了。


  我真的很慶幸能夠遇到有人在送這款遊戲我才能認識真白,我只能說,這家公司在做本傳的時候就已經想要搞個EXTRA來賣了吧?太多東西在後面得到解釋了,像是為什麼有三台POP之類的,而且才能夠看到真白真正的成長,並非是贏一場這種形式上的成長,而是真正的蛻變。

  謝謝邊劇,給我們完整了一個故事。

  但看著她的故事,我們能獲得什麼呢?

  這個答案,就留在我們的心中吧,謝謝大家的觀看,應該不會做其他的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