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瑞斯克-奧德雷之地-"瘋狂的極限篇"- 克拉奇蟲

jjakq | 2021-01-24 20:10:54 | 巴幣 10 | 人氣 115


  幽暗、骯髒帶有排泄物味道的下水道,任何人類或吸血鬼都不想待的地方,一位女孩正在與克拉奇蟲群交戰,或著說單方面的屠殺。最後一隻克拉奇蟲被刀刃一分為二,這是一把單片刀刃帶有半弧形劍柄的砍刀,輕巧又靈活,幾乎不存在重量。艾琳順勢收回武器,側過身體不讓怪物的血液飛濺到自己身上。
  
  克拉奇蟲的體態類似於半個人大的甲蟲,卻更致命,嘴裡的兩排尖牙,肢體上的利爪,身軀呈現暗棕色,劣化的翅膀無法飛行全靠六隻腳到處爬,靈活程度不亞於蟑螂,讓人感覺噁心。
  
  艾琳將皮製面罩的扣環鬆開讓面罩掛在脖子上,她望向四周的克拉奇蟲屍體說:「謝天謝地,終於結束了。」或許自己不應該為了酬勞而接這份工作的,但另一方面幾乎沒人要做這份工作,因此報酬是行情價的一倍。
  
  忽然,一隻被忽略的克拉奇蟲從艾琳上方的天井竄出,那蟲子從正上方衝向艾琳,蟲子用肢體上的利爪刺進她的後背,疼痛和強大的撞擊力使得艾琳重心不穩讓她連同蟲子一起摔進了汙水渠道。由穢物構成的水面下,艾琳迅速解決了那隻該死的蟲子。
  
  滿身穢物的艾琳站起身,傷口逐漸復原,她長嘆一口氣,怒吼道:「他媽的我就知道!」聲響貫穿整個下水道,每一處排水口、通道和蓄水槽中都能聽見這聲咒罵。
  
  離開下水道後,艾琳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時,周圍的路人都對艾琳避而遠之,可能是因為她衣服上的下水道淤泥導致的,就連頭髮上都有,現在艾琳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洗個熱水澡,不過她得等會兒了。在艾琳前方的解道上聚集了大量的人群,他們背對著她,觀望著某種人或物,似乎在看著甚麼。
  
  一個老男人站在板條箱上說:「戰爭會再次降臨的!」他站的比其它人高半截身子,周圍的人群都聽都見他說話,「那些尖耳朵的怪物會回來的,就算現在休戰了,但我們也不能相信那些怪物。」那個男人越講越激動,手舞足蹈,如同馬戲團的小丑一樣。
  
  老男人的話語開始煽動底下的群眾,他們鼓掌叫好,像是被激勵的士兵般,就快變成暴民了。艾琳站在人群後方,其他人無從察覺的地方,默默地看著這一切。
  
  「市長和那些商人也一樣,他們早就跟敵人串通好了。剝削我們的財產,讓我們的子孫生不如死!」他說。
  
  這時,一群手持短棍,腰間掛著制式手槍,身穿藍色大衣的警察,從旁邊的街道出現,他們粗魯地推開圍觀的民眾,走到最前方,帶頭的傢伙左手臂上掛有城市的徽章,應該是這些傢伙的隊長之類的,他一把將煽動人群的老男人推了下去。
  
  帶頭的隊長說:「給我離開這裡,廢物。不然的話……」,他緊握手中的短棍,在老男人面前肆意揮舞。
  
  老男人倒在地上,破口大罵「操你媽的,你們這些該死的走狗!」
  
  “真是個有勇無謀的小丑。”艾琳心想。
  
  那個隊長高舉短棍朝著那男人的腦袋敲了下去,木頭打碎頭骨的聲音極為清脆,男人倒在地上,血流滿地,不死也半條命了,見此場景那些本被煽動的群眾發出恐懼的驚嘆再也不敢作聲。最後,幾名警察輕鬆驅散了幾十位群眾,艾琳也藉著人群的掩護下離去了。
  
  當艾琳回到與約翰下榻的旅店的房間時,她站在門前輕敲了三下,幾秒過去了,什麼也沒發生,有得只是外頭街道人們的吵雜聲和馬車的奔啼聲甚至煤氣街燈燃燒的劈啪聲,女孩走進房間,裡頭一半的空間非常髒亂,衣物、喝剩的酒瓶、破碎的玻璃杯到處都是,而另一半則是相對乾淨些,相對而已。
  
  房中的浴室傳來水滴聲,艾琳走到髒亂的那一邊,解開身上的武器,隨意的丟到地上,再朝著浴室的方向走去,邊說道:「約翰,你還要在裡面待多久?」同樣的,什麼也沒發生。艾琳推開門扉,她看見約翰赤裸地躺在裝滿水的浴缸中,睡著了,而且睡得很熟彷彿夢見了甚麼,身體微微的顫抖,水沿著浴缸的邊緣溢出,落到地上發出滴答聲。
  
  艾琳佇立在原地,思考了一下,她脫去自己身上的沾滿下水道泥沼的衣服,小心翼翼地踏進浴缸中,不想吵醒他,更多水從邊緣流出,但約翰還沉浸在睡夢中,絲毫沒有注意到有個女孩正和自己躺在浴缸中,艾琳靠在約翰的懷中,溫暖的水包裹著她,男孩的呼吸聲此起彼落。她很喜歡,也享受著這一切,隨後便進入了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