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瑞斯克-奧德雷之地-"伊塔布的子民篇"- 最後

jjakq | 2020-12-25 11:23:23 | 巴幣 100 | 人氣 113


  當約翰將事情的原委告知他的僱主-伊斯娜時,他發現這位女士的面容透露出一股哀傷,就好像伊斯娜在這件事情當中失去了些甚麼。
  
  「是嗎,我還是很感謝你。布魯克斯先生。」說完,伊斯娜將一袋銀幣交到約翰手上。伊斯娜左手臂上的詛咒符號,以及潰爛、化膿的皮膚全都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健康、完整的新皮膚。
  
  約翰看著伊斯娜翡翠般的綠色眼睛時,心中產生了一個恐怖的疑問。她的母親該不會是……,但他始終沒有問出口。也許是,也許不是,那已經不重要了,至少對於活著的人來說。
  
  “無所謂,她不需要知道這種無意義地猜想。”約翰心想。他同她道別,伊斯娜站在罌粟花園中目送自己的恩人離去。
  
  在酒館的一處角落裡,艾琳百無聊賴玩弄桌上的玻璃杯。她思考著這一切的意義,她與約翰那不正常的關係,他們或許就像是伊什塔布和他的愛人一樣,是不正常的。
  
  酒館另一端有兩個男人,一高一矮,高個正對著矮子大聲敘述自己是如何背著老婆搞小三的。
  
  艾琳咕噥道「這不關我的事,但……。」她正欲起身,左手緊握腰間的匕首,憤怒衝滿腦袋,煩躁的艾琳打算發洩一下。
  
  「算了吧,小艾,他們不值得。」約翰出現在艾琳後方,阻止她去幹一些會被趕出去的蠢事。約翰坐在她的對面,點了一根香菸。「要離開了嗎?」約翰說,對面的女孩搖搖頭。
  
  「還喝不夠嗎?還是……」約翰說。
  
  「不,約翰。」艾琳緊盯著對面的男孩,指頭滑過玻璃酒瓶,放鬆的擺在桌上,她問道:「你認為我們之間是錯誤的嗎?」
  
  呼吸聲充滿了這兩人,彷彿周圍的時間都靜止了,約翰被著突如起來的問句嚇到,但是他很快地穩住自己的情緒。他望著她,艾琳黑色的眼眸充滿著渴望,眼前的女孩正渴望著男孩的答案,但是就連約翰自己也沒有這個問題解答。他思索著,回想著之前經歷的種種,手中的香煙灰掉落在地板上。
  
  「也許吧,小艾。」約翰將手上的香菸擰熄在桌上「之前,我是有這種感覺。」
  
  艾琳低下頭,避開對面的男孩的眼神,指尖微微顫抖,不出聲,不回應。
  
  「但是,錯或對已經不重要了。」他說。「我愛你,小艾。我想永遠跟妳在一起。」

  伊塔布的子民,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