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影九拳之人越拳神 - 本鄉晶 : 連死亡都能跨越的武術家

吃芝麻掉燒餅 | 2021-01-21 19:33:10 | 巴幣 16 | 人氣 3142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請還沒看過的讀者閱讀前注意。

人越拳神 - 本鄉晶:

一影九拳之一,真地念源流空手道家,人越拳神本鄉晶。
與梁山泊的逆鬼至緒並稱兩個最強的空手道家。

在一影九拳中的代號是空,具有教徒弟的才能,其徒弟叶翔更是被選為合一的繼承人。
(本鄉的招牌招式 - 人越拳螺旋貫手。)

本鄉晶、逆鬼至緒以及鈴木一三個人在少年時期是好朋友,本鄉以及逆鬼在當時都已經是小有名氣的空手道家,而鈴木則是具備非常高的天賦以及才能。
三個人都朝空手道的巔峰邁進,過著打擊黑幫分子的生活,最後終於獲得傳言中以武術糾正世界的團體 - 黑暗的賞識。
(年少時期的本鄉。)

然而,黑暗開出的條件是三個人對打,存活下來的人才能加入黑暗。對黑暗來說,武術是最有效殺死對方的方式,敗北者的下場就只有死亡。

最後,善良的逆鬼不願殺人,選擇了活人拳的路,而本鄉則擊敗了鈴木,加入黑暗,之後便成為一影九拳之一。

「我會承受你生命的重量的,阿一。」

vs逆鬼:

本鄉與逆鬼不僅是摯友,更是競爭對手。
在鈴木事件後,兩人便分道揚鑣,逆鬼走向活人拳之路,加入梁山泊。本鄉則是走向殺人拳之路,加入黑暗。

時隔多年,兩人終於有機會來個宿命之戰,站在空手道頂端的激烈衝突!
可惜最後在同屬一影九拳之一 - 拳魔邪神的攪局之下,這場戰鬥被迫以兩敗俱傷收場。

vs拳魔邪神:

被拳魔邪神設計的本鄉晶,為了彌補錯誤來到了提達特王國。
同屬黑暗頂端的兩位一影九拳之戰正式展開,殺人拳與殺人拳的激烈碰撞!

這場戰鬥可說是非常精彩的達人之戰,頑固的本鄉在不利於空手道施展的地方跟拳魔邪神決鬥,在高塔上,拳魔邪神展現了班卡西拉的精隨。就連本鄉的大招都被其擋了下來,屈居下風。
(本鄉晶的大招 - 真地念源流 跳樑觀空蹂躝。)

由戰鬥過程不難發現,拳魔邪神的實力在本鄉之上,可是在武術世界裡,實力的強弱並不代表勝負。

對武術的執著,跨越死亡深淵的拳神:

(本鄉的絕招之一 - 人越拳 陰陽極破貫手。)

戰鬥的最後,就如同一開始所預料的,佔據上風的拳魔邪神成功擊敗本鄉,他的生命也隨著時間一點點流逝。
只是拳魔邪神想不到的是,本鄉對武術的執著早已超越一切,讓他從死亡的邊緣回來再跟他決一死戰。

先前曾使用過一次的陰陽極破貫手,是一招從兩邊使出貫手,一手為虛,一手為實。
實手的部分灌注了全身的力量,強如拳魔邪神這樣的高手都無法接下。

唯有接下虛手,才能破解這招。

最後,拳魔邪神抓住了本鄉早已受重傷的手,想不到本鄉用膝蓋一腳踢在那隻貫手上。
成功突破了他的防禦,贏下這場慘烈的勝利。
(用腳的力量貫穿拳魔邪神的防守,腳波螺旋貫手。)

本鄉晶是我在黑暗裡面也蠻喜歡的角色。
雖然用的是殺人拳,但不會對武者以外的人出手。對他來說,他之所以將對方殺掉,是為了武術的勝利,從以前到現在,本鄉始終最重視的就是武術以及信念。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僅供內文使用,如有不妥煩請告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BS
要我說,一影九拳裡面最喜歡的武術家就是人越拳神
2021-12-02 21:3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