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783. Minimum Distance Between BST Nodes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1-01-12 00:00:03 | 巴幣 0 | 人氣 416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給定一棵二元搜尋樹(Binary Search Tree,BST)之根節點 root ,回傳樹中任意兩個相異節點值最小可能之差為何?

注:
BST 的大小保證介於 2 與 100 之間。
BST 保證合法,每個節點值為整數且每個節點值皆相異。



範例測資:
輸入: root = [4,2,6,1,3,null,null]
輸出: 1
解釋:
注意 root 是一個 TreeNode 物件,不是一個陣列。
給定的樹[4,2,6,1,3,null,null] 以下圖表示:
    4
   / \
  2   6
 / \
1   3
其中最小的差是 1 ,其發生於節點 1 與節點 2 之間,也發生在節點 3 與節點 2 之間。


解題思維:
參見 530 的做法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