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67.魔導具部長與父親的影子

作者:SPT草包│2020-12-21 22:19:17│巴幣:14│人氣:1458
爆雷防線

—————————————————————

妲莉雅他們離開後,一位魔導具師拿起妲莉雅做的圓玻璃說魔力不到十的她是個努力家,他們同情似地邊談論著妲莉雅邊觀看各個圓玻璃,王城魔導具師的資格要魔力十以上,提高個二或三很正常,也有提高到十五的人,還說著妲莉雅應該去擔任高魔力者的助手,口頭指示開發或是找個搭檔,但旁邊有個『黃金貴公子』應該不可能。

烏洛斯也注意到自己的感嘆混雜著嘆息,部下們跟妲莉雅一樣以為送手套是希望妲莉雅來幫忙,但原本其實是希望獨當一面後能站在自己身邊互相攜手工作,給新『同伴』的贈禮,雖時代潮流改變了意思真的很遺憾,接著魔導師們又說起妲莉雅做的圓玻璃顏色很淺,不能算是良品,也認為揮汗賦予的那個樣子給人看見不太好,並深信以冷靜的表情不去花時間且很有餘裕的製做才比較帥氣,讓烏洛斯毫不隱瞞地嘆息。

「所以你們才是『半吊子』呀」

接著把圓玻璃全裝上提燈、拉上窗簾、把提燈全開到最大,在彷如海底的房間中,烏洛斯要年輕的部下睜大眼睛看完全沒漏出光芒的燈有幾個,十二個並列的提燈被以各種角度觀察,裡面只有顏色最深的卡爾米涅之作與顏色較薄的另一個沒有漏出光芒,柔和的藍光中搖曳著銀色光芒,現在認為分外漂亮的那盞是妲莉雅做的。

烏洛斯改口從小姐改為殿,但部下不以為然說妲莉雅不是沒辦法一口氣做到嗎,被烏洛斯反問一邊觀察賦予情況一邊控制魔力做好的還要嫌魔力少、顏色淡,製作『能用的魔導具』更重要一萬倍吧,更提高音量問,勉強超過規定值的淺色無漏提燈與有餘裕的超過規定值卻會漏光的提燈,會選哪個放在自己重要的人枕邊,有人反駁說補色上去就好,又被烏洛斯問那是『王城魔導具師』的工作?全員一個個低下頭。

這讓烏洛斯稍微安心,這樣還不懂就必須要重新全力再教育了,接著要全員準備十個圓玻璃跟藥液進行補習講義,全員臉色鐵青像被告知喪禮似的,烏洛斯說以前還有笑著進行曲面賦予的高等學院生在,聽到是卡爾羅之後部分人同意似地點頭,這裡的人幾乎都是中高位貴族子弟,一直以為開發防水布及五指襪、有位男爵父親的妲莉雅是跟自己一樣,是有魔力的魔導具師兼能幹的生意人,但來的卻是同世代略大的老實女性,對他們自己的賦予看得眼睛發亮,並敢於用不足的魔力挑戰困難的賦予,到底從何時起就被施與嚴格的練習,不由得同情起來,對他們自己今天的部長補習還是太天真了,接著一齊開始準備藥液。

某位去年剛畢業的青年問起卡爾羅的學生時代,是個喜歡魔導具且直爽自由的男人,魔力不多卻能非常纖細控制魔力的魔導具師,去世真的很可惜,烏洛斯對自己聽到訃聞時最先想的是很可惜的薄情想吐,但他的技術由弟子妲莉雅好好繼承了,高興的不得了,年輕魔導具師很可惜卡爾羅沒能成為一起工作的同事,烏洛斯輕輕摸著發著淺藍光的提燈,嘴型不動地嘟噥著。

「卡爾羅是——拒絕四次王城魔導具師邀約的男人」
—————————————————————
爸爸的神話再添一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909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職業量地官
一直在想作品中的“魔力值”是不是單指“功率”,因為有時又好像在指“容量”,尤其是那魔力值提升法感覺是增加“容量”的方法……

12-22 02:11

SPT草包
經你一說,我也覺得很像"出力"那一類的東西,像妲莉雅只能拉出毛線粗細,其他人則是緞帶、小布片之類,國王則是水管(誤,所以無法貼克拉肯膠布XD。12-22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33... 後一篇:#027 起司狂熱者的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