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66.月光蝶與假寐提燈

作者:SPT草包│2020-12-10 21:54:06│巴幣:108│人氣:1312
爆雷防線

—————————————————————

烏洛斯說機會難得,希望妲莉雅能來觀摩提意見,妲莉雅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要特意把自己捲進來,烏洛斯說假寐提燈是他所開發,民間好像有效果不高的類似品,他可以分享藥液成分與月光蝶羽翼當作自製研究,非常在意藥液成分並想試用月光蝶素材的妲莉雅禁不住誘惑的答應了,而且也想做一個給伊瓦諾用,這讓沃魯夫很擔心。

一行人來到三樓最深處的房間,除了進門處有個小小茶水間外,裡面還有張桌子與沙發,兩張白皮革椅,椅子靠背的脖子部分有四個白色裝飾鈕扣,那是要被處分的『緩和肩膀痠痛的椅子』,鈕扣是一角獸角製,但被禁止量產,吉魯多雖然很感興趣,但卡爾米涅說一角獸角無法從根本解決疼痛,惡化就只能找醫生或神官,但骨骼扭曲及老化是治不好的,讓吉魯多表情險峻起來,而妲莉雅也打算不說自己有戴一角獸角項鍊墜子。

烏洛斯也說有很多搞錯使用法的人,也曾有過某處的次男用來逃離拔牙,結果單頰腫了起來,雖然卡爾米涅制止說大不敬,但烏洛斯說他一句都沒說是『殿下』,但這邊的表情可一點都不是不要緊,笑不出來也附和不了,妲莉雅從沒想過用一角獸角來治牙痛,雖有削過蛀牙,但庶民一般也是找牙醫喝湯藥,嚴重的情況會去神殿,但相當昂貴而被稱為『懷包會哭』,不管前世今生、大人小孩都會想逃離看牙醫。

這前方的工作房間是工作未達三年的人製作王城內用魔導具的房間,那之後參與希望的魔導具製作或新品開發順利的人可以成為『有房間』,現在因開發而成為『有房間』的比較多,妲莉雅非常明白開發的樂趣及個人工作間的好處,吉魯多冷靜說『有房間』的薪水多兩成,也有開發預算,理所當然。

卡爾米涅開門引介,十人左右的半數大概才剛畢業,另一半跟妲莉雅差不多,烏洛斯笑著稱讚第二年的大家,但妲莉雅只感到寒氣,卡爾米涅也用兩指壓著眉間,接著請魔導具師們展示圓形玻璃蓋的賦予給妲莉雅他們觀看,讓妲莉雅有點同情必須在高層圍困下作業的魔導具師們。

接著卡爾米涅問有無人要嘗試月光蝶的結晶化,但無人出聲,卡爾米涅就邀請妲莉雅嘗試,但需要較高十一的魔力,辦不到的妲莉雅讓包含卡爾米涅的魔導具師都很吃驚,烏洛斯說只是注入魔力讓辦得到的人做就好,同時跟父親一樣併攏食指與中指注入強大的魔力,羽翼一瞬間變形成沙狀藍色結晶體。

接著要卡爾米涅示範賦予,左手拿圓玻璃、右手拿加入結晶後變成藍銀色的藥液,藥液在空中變成圓扁狀,熱浪般搖曳的藍黑色魔力就像塊布包裹著圓玻璃,一口氣凝縮,卡爾米涅轉了一圈圓玻璃後就放在金屬盤上做好了,這讓妲莉雅讚嘆不已,對染成深藍色圓玻璃的鮮豔與光滑感動,表面還緩緩流動著殘留的銀色魔力,接著烏洛斯一聲令下換魔導具師們動手了,有像小塊布包裹的賦予也有粗緞帶從下捲到上的賦予。

妲莉雅也在卡爾米涅的提議下嘗試賦予,以妲莉雅的魔力只能拉出毛線粗細,但還是如同父親所教,一面慢慢附著上圓玻璃一面仔細觀察進行增減,周圍花三分鐘左右的賦予,妲莉雅過了五分鐘還在繼續,沃魯夫無言地看著,吉魯多也一樣。
妲莉雅完成的賦予比其他人的顏色還淡一些,讓妲莉雅認為做出了不良品,但烏洛斯否定了,還說卡爾羅很擅長圓玻璃的賦予,但嘴角有點不高興地扭曲,烏洛斯說他是和卡爾羅在高等學院魔導具研究會裡兩年的前輩,常常拜託卡爾羅幫忙貼克拉肯膠布。

烏洛斯稱讚賦予很美的話語就算是恭維也很高興,烏洛斯說卡爾羅很擅長球面賦予,妲莉雅問是做了什麼樣的魔導具,烏洛斯說是賦予練習而已,但有做過建築牆面洗淨機,多門冰箱、玻璃花形裝飾及雕龍魔導提燈,最賣的是『解毒手環』與『看起來稍微瘦的手鏡』,這讓妲莉雅很吃驚魔導具研究會在賣魔導具,而且還是雷歐涅負責到處銷售,當時擔任的就是『經理』兼『銷售』,但妲莉雅時已沒有了,也無法賒帳買素材,魔導具也只能在文化祭的義賣會上賣給部外人,很想聽聽當時的魔導具研究會詳情。

烏洛斯注意到時間晚了,該回去等古拉特隊長來接人了,妲莉雅也很安心能在魔力消耗過頭前回家,烏洛斯說下次再來會讓妲莉雅觀看不同的素材與賦予,有魔導具或素材問題都可以找他或卡爾米涅商量,妲莉雅雖然很感謝但門檻太高,烏洛斯看穿後說有與卡爾羅的緣,在這邊使用的『工作用手套』會由他準備,曾聽說魔導具師師父最初會送弟子工作用手套,是為了先學習素材及物理性加工,妲莉雅像這樣就多少能幫上大型粉碎機的製作了。

「非常感謝您,烏洛斯部長。由於還只是半吊子,還請不吝賜教」

烏洛斯眼睛笑成一條線,順帶一提,妲莉雅從師父卡爾羅那收到的是『妲莉雅空間』,空魔石及無危險素材山、加初心者向的魔導具書加魔物圖鑑,給剛懂事的女兒童這些東西的卡爾羅,被同伴說是笨蛋父母,妲莉雅自己只覺得很快樂,現在認為很感謝,烏洛斯以全名喊了妲莉雅該準備離開並期待下次,一瞬間感覺與父親重疊,一行人離開了二課。
—————————————————————
有點長的王城魔導具師工作介紹…
————————————
被地震嚇到了啦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820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2 篇留言

KL
警報很大聲,我家也很晃...

12-10 21:58

職業量地官
地震應該沒問題吧?也好像沒看到災情的報導

12-11 02:38

SPT草包
災情不大啦,只是嚇到了囧。12-11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1位妃子*32... 後一篇:第31位妃子*3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