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B騎士團章節插畫集

富責丸 | 2020-12-01 14:57:56 | 巴幣 0 | 人氣 124

配合RB騎士團(小說作品)各章節繪製的插畫,特意不露臉,強調情境為主。


楔子:

我認為真的有天堂存在,進入天堂的辦法有很多種,而我找到的辦法得透過單車才得以實現。哪裡能感受到自由,哪裡便是天堂。


第1章 從馬桶上開始的故事

我悠閒坐在外星人家裡的馬桶上,手裡拿著新買的平板電腦,用觸控筆在上面畫圖,畫的是一片樹葉。我一邊畫,還一邊哼著歌。


第2章 激情臭豆腐

又是臭豆腐、滷味,配啤酒?沒錯!每次聚會的前一晚,我都固定吃這些。總是買同一家臭豆腐,同一家滷味,甚至在同一家超商買啤酒。


第3章 鬼島春光

「我以為,你至少會騎輛機車。」我永遠記得,這是郁玟除了公事之外,開口對我說過的第一句話。當一個男人活到三十一歲,他所擁有的交工工具僅僅是輛單車,說要去接女孩子簡直像天方夜譚。浪漫?才怪,那是寒酸,根本不浪漫。


第4章 日常非常日

老高在杯子裡倒些淡綠色濃稠液體,然後把杯子放在義式咖啡機檯座上,按下標註濃縮的按鈕。從噴口注出咖啡與淡綠色液體交融,變得濃稠,還帶雜質。遞上來之前,他用湯匙隨意的攪拌幾下。


第5章 跨年夜驚魂(上)

加速,加速,加速……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速度夠快,快到連車尾燈都無法看清的程度。其他人只會注意到,「有個瘋子亂飆車。」但絕對不會發現,車殼上竟然貼著卡通女孩。


第6章 跨年夜驚魂(下)

做為指標的大樓原本還亮著燈,突然全滅,現場跟著安靜,直到煙火炸出來的瞬間,氣氛變得更加熱鬧。天空綻放美麗光彩,猶如巨大萬花筒,旋轉變換各種花樣。外星人專心盯著手機螢幕,他說要將眼前畫面給錄下,做為此次任務的戰利品。


第7章 門上有眼

外形同小型手電筒,前後裝有鏡片,能調整焦距。從門外對準貓眼,慢慢調整焦距。鏡頭內的畫面像是解碼般的,越來越清晰,果然不出所料……


第8章 最後誰倒楣

外星人掀開衣服露出肚子,肚臍的位置貼了張好大的紗布,上面畫著奇怪的圖案,有點像五芒星。他說,「那是個封印。」我們都沒接話,靜靜等他繼續解釋。


第9章 終極自由之鑰

跨越肉體因疲勞而產生的痛苦,疲憊感漸漸昇華便會超脫物質慾望,去蕪存菁剩下意志力能做為鑰匙,用來開啟精神領域的大門。他貪圖的自由,只能透過靈魂感受。


第10章 糖果紙

我點頭,並讓她挽著我的手臂,隨她往更深的巷子走去。從已經打烊的理容院旁邊的樓梯上去,經過條照明很差的走道,到了最裡面的房間。


第11章 爆裂第七型人格分裂

會被人稱做猛男的傢伙,身材通常不會太差。J當然也不例外,從前還是個學生的時候,他就已經習慣泡在健身房,身上肌肉一塊一塊的有菱有角。


第12章 決戰天堂路

閉上眼,彷彿能看見三個男人的背影。穿藍色衣服的傢伙是隊長,穿黃色衣服的傢伙很胖且特別興奮,穿紅衣服的傢伙髮型誇張,他跨上單車,弓起背脊,卯足勁率先往前衝。

/

RB騎士團小說於各大電子書平台販售中,歡迎參觀選購。

Pubu:販售中
Kobo:販售中
Readmoo:販售中
Google Play:等待審核中
Apple Books:等待審核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