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B騎士團封面等創作相關紀錄

富責丸 | 2020-12-01 17:45:25 | 巴幣 0 | 人氣 117

●作品簡介:

《RB騎士團》是作者以富責丸為筆名寫下的第一部作品,為《十六口棺材》主角的後續衍伸故事。為追逐成功而隻身闖蕩首都,曾經淪為底層籠民,更飽受職場潛規則所困,苦熬數年後終於脫出,以獅子王自稱並開始新生活。

生活於結構分明的鋼鐵叢林中,我們總盼望藉由努力,盡可能向上方攀爬。「窮忙」似乎是我們這類人的最佳寫照,真的非常努力,無奈始終換不回等值報酬,最後我們瘋了,但從我們眼中看來,真正瘋狂的是整個社會。

漆著慘白色的水泥牆、隔著玻璃門的走道……空氣瀰漫消毒水的味道。在我看來,他們像被寫入固定程式的機器人,只會回答相似幾個答案。活在拚爹比娘的年代,有些人整天吃喝玩樂,照樣能夠發大財。至於我,被歸類在社會結構底層的人生失敗組,辛苦工作換取微薄薪資,不至於餓死卻也吃不飽、穿不暖。「唉──算了,管他的。」反正我們這類人的視野很淺,看不見太遠的地方。

這段故事有點複雜,始於馬桶,為了尋找天堂。進入天堂的辦法大概有很多種,而我們找到的辦法,得透過單車才能夠實現。「哪裡能感受到自由,哪裡便是天堂。」即使肉眼看不見,或只存在於腦海中,畢竟天堂之門只為靈魂而開。

●RB騎士團小說於各大電子書平台販售中:

Pubu:販售中
Kobo:販售中
Readmoo:販售中
Google Play:等待審核中
Apple Books:等待審核中

●創作記事:

2015年,紀錄寫單車趣事而撰寫遊記,定名RB騎士團,三位角色設定成形。
2016年,單車活動停擺,手工製作極少量實體書,為做紀念。
2018年,延續原版遊記角色設定,加入更完整架構,改編為同名小說。
2020年,編輯成Epub格式電子書,以自助出版方式發表。

●封面及更多花絮:

重製版封面,2020年11月繪製。
RB騎士團主要成員。
喜歡但未採用的彩色版標題。

遊記時期封面,2016年繪製。

2016年曾製作極少量紀念性質手工書,分別贈予親朋好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