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全新出發

字靈 | 2020-11-28 04:20:27 | 巴幣 236 | 人氣 117



  這年頭,哪裡還有慈善家,新改版第一次用,贊助功能挺熟悉的,曾經流浪好幾個網站的記憶,一點點浮現,總是定不下心待在一個地方認真經營,誰的問題,沒有問題。

  以靈感為故事,一樣的沒有耐心一個一個完成,一次寫八九個故事,想到新的繼續開,不知不覺一兩百個坑,填不滿又繼續,腦袋裡的畫面溢出到現實,影響了一切,一切都變的那麼多可能。

  不想再侷限自己的能力,不要再困在思維限制裡,人生的起伏哪有那麼不精采,構思故事的過程想像力的天分才終於得到解放,以文字為媒介真的還是差很多,看來只能再去文字秘境一趟修練五百次了。

  那種能專心在一個故事的作家,真的很厲害,我屬於跳脫思維,飛來飛去的小丑,他們是藝術殿堂三千家分店的店長,每天都在自己的小店舖裡面,專心打造藝術品,工匠敲敲打打,三個月一把刀。

  凝淬所有的心血灌注在其中,而我完全相反,一個月造十五把刀,的設計圖。

  故事大綱最少目前兩百多個,好像是時候該一把一把專心敲出來了,當然設計圖還是會繼續下去,畢竟腦袋根本停不了構思新故事的本能,也找不到刀匠能代寫我的故事。

  需要詭譎文字的包裝,是為了不想太直接,文字的表面其實就像人的外表,單單一句話,其實有上千種內涵,而我最常做的工作就是將外表打扮的最接近內心,不是平舖直述、也不是樸實無華,那兩種是過去我的文字風格。

  現在的話,大概是話中有話吧,能激發讀者的思考我覺得才是作家應該要有的能力,讓讀者欣賞你的想像力,其實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產生一種叫思考共鳴的狀態,看書與寫書的兩者在同一頁同一行文字內,欣賞著對方的思維,窺進對方的腦袋。

  「我懂了,他是想說這個對吧。」

  「懂我,厲害。」

  你會說那作者說清楚就好啦,只要表達的夠好讀者不用思考一看就懂,可是很多東西不是看表面文字就足夠理解的,而費事費話去解釋給你不想思考的腦袋聽,那故事節奏、劇情都跟著爛,就為了配合你懶惰的驕傲,所以我說我的每一篇故事其實都是推理故事,還是希望讀者能多一點思考。

  「看小說、看電影是來放鬆的,我不想思考。」

  可以,開心就好,所以我的故事其實分兩個版本,思考的人會看得比較慢,看到一些彩蛋,但是會覺得節奏緩慢,讀起來好累,另一種不思考只看表面文字的讀者,會覺得很爽,節奏快,超展開。

  所以,真的是開心就好,當思考成為虛擬與現實的開關,不思考的人類活在虛擬世界裡,思考的人類看見了現實世界,但是其實這兩者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空間喔。

  又費話解釋了,我只是真的想推廣,思考的有趣之處,那種一個小情節構思五、六小時的樂趣,一個劇情點,想八條後續,然後八條延伸到八個結局,那種迷人的想像力與自己對話的感覺,最後選擇第九種路線,然後被自己感動的滿足感。

  真想傳遞給所有人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