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BUNGIE』官方小說「獵魔季節」揭露 章節:『低消兩杯』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光能之上│2020-11-18 03:01:34│巴幣:48│人氣:183

低消兩杯

  酒吧裡的人摩肩接踵,卻安靜得格外令人不安。愛利斯基尼族的酒保在桌上放了一杯裝有不明液體的金屬杯,像是對眼前的人發出挑戰。

  克羅端起酒杯,聞了聞。就算是摻了毒藥,也不會太嚴重的。他淺嚐了一口,顯然相當苦澀,然後又再喝了一口。

  酒吧另一邊,一位碩大的愛利斯基尼族上尉緩慢地把兩隻下臂放在桌上,手裡的皮套則裝有槍械。
  他輕聲附和酒保,緊張的氣氛頓時輕鬆了起來。帶來飲料的愛利斯基尼族酒保在吧檯後奔波忙碌。很快地,在空無深槽裡,咔嗒聲和砰砰聲的音樂便再次響徹。

  葛林特從克羅的兜帽裡飛了出來,並且掃描了一下杯子裡的不明液體。「這個飲料再怎樣都不會是個好東西。」

  葛林特說道。「但這一點量還不至於要你的命。喝起來味道如何?」

  克羅又嚐了一口。「嗯……我覺得前味很像是發動機冷卻液、中味像是石蠟,而最後有煙燻白堊的餘味。」
  他站起身來,面帶微笑,並將杯子舉向上尉,作勢要乾杯。「太噁心了吧!」他對著吧檯的喧鬧大聲喊了過去。

  「克——羅!」上尉咆哮回去,他那刺耳的聲音不是人類發得出來的。他一拳揍向了自己胸膛上的蜘蛛王徽章,然後轉身繼續喝著自己的酒。

  「真意外他知道我的名字。」克羅邊坐下邊對葛林特說道。「對我好,不代表我就會在蜘蛛王面前說他好話。但至少我有免費的酒可以喝。」

  「你在月球上的英勇事蹟已經一傳十,十傳百。」葛林特說道。

  「要不是歐西里斯的關係,我早就可以幹掉至高聖徒。」克羅抱怨著。「這樣蜘蛛王的謝意才會更誠懇一點。但說這麼多都沒用了。」

  克羅攪動了一下杯裡噁心的飲料。「我救了歐西里斯,那個鼎鼎大名的歐西里斯。」

  克羅說道。他對自己似乎志得意滿。「這算是幫城邦裡的守護者一個大忙吧?歐西里斯也是守護者的領袖嗎?」

  「不算是。」葛林特說道。「歐西里斯與先鋒菁英隊之間的關係說來話長。」

  「意料之內的事情。」克羅嘆了一口氣。「那位守護者呢?他是何方神聖啊?」

  葛林特沉思了許久。守護者倒是還沒有放風聲,但是如果克羅必須在往後跟他們同進同出,那他就最好不要知道真相,而且絕對不能是復活他的機靈露了口風。


  「他們完成過不少豐功偉業。」葛林特小心翼翼地說道。

  「嗯,那很厲害啊。」克羅點了點頭。「而現在,克羅這個名字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了。」

  「你算是名聲遠播。」葛林特說道。儘管酒吧裡喧囂聲不絕於耳,他依舊放低聲量。

  克羅聳聳肩。「我曾經惡名昭彰呢。」

  「這倒是。」葛林特說道。他沉默了一下。「我在復活你的過程,你可沒聽到他們對我說過什麼話呢。」

  克羅看見葛林特外殼一塊磨破且鼓起電線的面板,隨後移開了視線。他在蜘蛛王給的披風上,對其粗糙的布料擦了擦手。突然間,他們汗流浹背。

  「名字不代表什麼啊。」克羅處之泰然地說道。「你跟我說過你以前的名字也不怎麼好聽啊。」

  葛林特盤旋在桌上的空中,一動也不動。「那不一樣。」

  克羅身體往前傾。「我不懂為什麼不一樣。」他回覆到。他用手肘輕觸了一下葛林特。「你得好好解釋一下。快點。」

  葛林特在空中繃緊神經,然後默默徘徊在克羅附近。他的聲線溫柔且和善。

  「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名字。」他說道。「有時候他們隨便叫我是為了方便,但是為我取名字的人是你。所以,每當我聽到別人叫我『葛林特』,我就會想到你。」

  克羅點了頭,能猜到葛林特接下來想說什麼。他的臉因痛苦而扭曲。

  「給你名字的不是我。」葛林特說道。「是蜘蛛王公爵。」

  「哦,葛林特——」烏鴉不經意脫口而出,同時雙手伸了出來,好像他要把小機靈裡面的那個想法掐住。葛林特迅速眨了眨眼,一頭霧水。

  克羅把葛林特托在手掌之中,然後吐了一大口氣,漫長且緩慢。

  「葛林特。」他平靜地說。機靈撇了頭。

  「蜘蛛王是給了我名字,沒錯。或許我的前世給了他一針見血的靈感,又或許是他用他殘酷無情的幽默感嘲諷了我——我可能被烏鴉活吃生吞過吧。」葛林特正準備回話,但是克羅繼續把他握在手中。「我知道你有難言之隱。但這絕不會是他稱讚我的方式。」

  克羅目光朝下,聲音低沉。「你來的時候,我已經沒了命。在那之前,我想還發生了比死更慘的事情。」


  「接著你出現在我的軀殼前。選擇了我。」克羅喝了一口那難以下嚥的酒,表情痛苦的他剛好可以隱藏欲滴的淚水。

  「一開始真的很難。沒有你,我獨自一人是辦不到的。我不是要說你一直讓復活我這個事情。」

  克羅在骯髒的桌上伸開雙手。「對我來說,所有的一切,這身披風、這杯鬼飲料,由來皆於你。我此刻還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理由,是因為你,葛林特。我根本不需要誰來幫我取什麼厲害的名字來提醒我自己。」

  葛林特邊聽邊消化接收到的資訊,眼睛快速地閃爍,接著穩定發光。「我明白。」他回覆到。

  空無深槽的牆面因外頭墜機而一陣搖晃。入口處的防爆門打開,巨大的卡巴爾百夫長衝入酒吧,武器上膛,愛利斯基尼族人的頭被斬斷並懸吊在他的腰間。

  「克羅有種出來!」百夫長高喊。

  「在這裡。」葛林特大聲說道。此刻克羅站起身,把椅子推開。


**


  槍林彈雨之後,愛利斯基尼族上尉再次叫囂揮手,並向酒保招了招手:再給他來一杯酒,還是算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光能之上|BUNGIE|天命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泥妹飯』異界穿越,闖... 後一篇:〈Beep Beep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