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BUNGIE』官方小說「獵魔季節」揭露 章節:『《獻祭》第2話』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光能之上│2020-11-17 20:20:49│巴幣:42│人氣:237

《獻祭》
第2話

〈因憤怒而生〉



  「嗯。」薩吉拉使用光能修補著傳送飛船的控制甲板,兩人在黑滴環境中踉蹌前行,點點繁星在遠處的外太空閃閃發光。

  「靜電雜音有著什麼東西……」

  「是什麼?」歐西里斯問道。

  「感覺是某種子空間的傳輸訊息。稍等。」薩吉拉增強傳送飛船的通訊接收器。「是卡巴爾。」

  「來源呢?」歐西里斯漫不經心地用腳推開一袋糖果玉米,並把身子往前靠。

  「在星系以外的某處。訊息經過大量加密,但是……有一個字詞反覆出現。那是一個名字。凱亞蒂爾?」

  「在高爾死掉之後,究竟還有多少卡巴爾的領袖想要爭奪主導權?就讓他們自相殘殺、自取滅亡吧。」

  「涅索斯、碎珊瑚城和歐洲死區都有回應。她正在呼喚四散各處的軍團成員回家……不對……她正在召集軍團成員?她要軍團成員活捉卡魯斯以表忠誠,但聽起來利維坦好像失蹤了。」

  「卡巴爾世仇的恩恩怨怨持續上演。如果凱亞蒂爾想要煽動軍團,先鋒菁英隊一定會去打聽對方的計畫。」

  「其中一個回應訊號宣稱要從索里克裂隙附近的某處進貢給凱亞蒂爾。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奇怪的噪音。」

  「妳看這邊這個訊息。」歐西里斯說道,並指向畫面上薩吉拉所掃描出來的讀數。「凱亞蒂爾派出使者前去接收對方的貢品。」

  「是糾纏之岸。距離我們並不遠。」薩吉拉說道。「要偷偷竊聽還是直接出手干涉?」

   「等到進貢完成之後,我們再出擊。我不希望讓卡巴爾帝國知道我們入侵了他們的通訊頻道。」



  一群卡巴爾從好幾個廢棄的空降艙裡面走出來,並往簡陋的庇護所集合。綠色的光芒從裂縫之中透了出來。
  卡巴爾的藍色皇家旗幟橫躺在骯髒冒泡的泥濘中。薩吉拉和她的守護者駐紮在沸騰之地高處的墮落者廢墟,查看著附近的環境。

  整個晚上什麼動靜都沒有。唯一的聲音是薩吉拉不斷反覆確認情況的話語。「他們還是聚集在那顆岩石附近,什麼行動也沒有。」

  「薩吉拉,要有耐心。」歐西里斯仰望碎珊瑚城的夜空並闔起雙眼,等待蛛絲馬跡的出現,讓他能夠探明黯黑力量的陰謀。

  星辰注視著他,漆黑太空的重量全部壓在他的肩上。宇宙之寬廣綿延無數光年,相形之下他的存在無比渺小。

  黑夜裡傳來尖叫聲。

  歐西里斯猛然驚醒。他打開雙眼,景色朦朧的糾纏之岸映入眼簾。「薩吉拉,狀況如何?」

  「卡巴爾都還是在裡面。總共有十八個生命跡象。沒有槍擊。沒有人移動。感覺不妙。」

  令人難熬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好幾個小時。



  早晨到來。卡巴爾並沒有跟蔑視族產生衝突、沒有冶金工匠拿熔融的爐渣修補方陣盾兵的盾牌,也沒有奴役魔兵負責巡邏戰線的情況。

  「對方有動作!」薩吉拉在駐紮地的邊緣處監視著對方的一舉一動。艙間前圓頂的逃生門閂猛然打開,重重撞擊在艙間的牆壁上。
  十個卡巴爾走了出來,其中九人的輪廓是單調的紅色,另一人則是鮮明的藍色。眾人分散開來,前往糾纏之岸的各處。

  歐西里斯揉著雙眼。「終於啊。」

  歐西里斯透過縫隙看見了裡面的情況;其餘還沒離開的卡巴爾跪在地上,形成一個圓圈。石質的突起物位於眾人中間。

  「那個岩石結構的東西是什麼?」歐西里斯問道。

  「看起來挺堅硬的。」

  「薩吉拉……這件事情很可疑。」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你說得沒錯。」這個身形嬌小的機靈對著那顆岩石進行遠距離掃描,就這樣過了片刻。「噢,那其實不是石頭。那是活生生的邪魔族。」

  歐西里斯運用光能形成羽毛,緩緩下降到酸性水池上方;薩吉拉則是緊緊跟在後方。

  歐西里斯踩著敞開的艙門縱身一躍。兩隻手掌裡面都燃燒著熊熊的天界烈焰。八個卡巴爾動也不動地坐著。
  這些傢伙圍繞著那個突起物彼此擁抱在一起。好幾副碩大的身軀結合成不斷顫抖的巨大血肉。靈魂之火的膿瘡透過他們身上古怪的壓力服冒出來。
  卡巴爾一動也不動,凸起的眼球注視著前方,露出兇猛惡毒的目光。邪魔族生長出來的藤壺構造感染了卡巴爾身體前方的外殼。雙手緊緊掐著自己的喉嚨。好幾把燃彈步槍紛紛平躺在岩石前方。

  歐西里斯穿梭在卡巴爾之間,並放低雙手,過程中絲毫沒有挑起對方的注意力。薩吉拉也繞過聚攏在一起的卡巴爾,靠近那個突起物開始掃描。

  「真是詭異。他們為什麼察覺不到我們?隨時準備迎戰準備。」她轉身面向歐西里斯。「這顆岩石裡面的血管多如牛毛。」

  歐西里斯定睛打量著這個邪魔族突起物。金屬斑點閃爍著微微光芒,他看見一條空空如也的狹長道路。蜿蜒崎嶇。
  他想要替這條道路插上一面巨大的旗幟,好讓更多人能夠看見。

  那是指引方向的烽火,燃燒著熾熱的鳳凰火焰。在新生火焰的光芒中,隱約可以看見由刀刃所鋪排而成的平台。
  這個平台佔據了道路大部分的面積;懸崖峭壁直抵他的喉嚨。他舉起黎明劍客的刀刃迎擊。魔音穿腦的刺耳聲響折磨著他的感官。
  『我是你所渴望的戰爭。不朽的意義。血脈的傳承。』
  「裡面滿滿都是靈魂之火的血管。」薩吉拉的聲音在歐西里斯耳裡聽起來扭曲變形。她輕推了他一下。

  『拔出利劍,我隨之而至。』

  「你有聽到低語聲嗎?」歐西里斯的聲音含糊不清。

  『若不使用我的旗幟,你將無法抗拒。』

  「你聽見了什麼嗎?」薩吉拉飄浮到他身旁。

  『擁光者,接納我吧,化身成為死神吧。』

  「低語聲。」歐西里斯的心靈蒙上了一層面紗。

  其中一個卡巴爾站起身,便轉身面向歐西里斯。

  「趕快回神,他們開始甦醒了。」薩吉拉說道,隨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躲避危險。

  『吞噬他人,或成為被吞噬者。』

  那個卡巴爾朝他緩緩走來。歐西里斯醞釀著熊熊火焰。高溫使得艙間的內部熱到發燙。
  面對如此灼熱的環境,原本跪著的卡巴爾也不再發愣,紛紛站起身來。在其餘的七人當中,兩人瞬間被大量的天界火焰箭擊中而倒地不起。

  歐西里斯紮穩馬步,並釋放出一連串的電弧能量攻擊眼前這些步履蹣跚的軍團步兵。閃電因為碰到艙間的電磁防護罩而向內彎曲。
  他使勁凝聚著這股風暴打擊敵人,直到壓力凝膠發出嘶嘶聲響,並從對方身穿的服裝上剝落分離。

  歐西里斯大口喘氣。敵人燃燒的身體發出氣味,透過鼻孔直攻他的腦門。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明朗。恐怖、灼熱和焦炭。

   「薩吉拉……」






〈互依共存〉

  「你準備好告訴我剛才那是怎麼一回事了嗎?」薩吉拉問道。她飄浮在傳送飛船的控制甲板上方不遠處,駕駛著這艘交通工具。

  「我很想要告訴你。我還記得自己正在追查凱亞蒂爾使者的下落。然後我找到了卡巴爾。夜晚的天空。還有……火焰和憤怒。我用盡了全身上下的力量,好不容易才擺脫那些思緒。」

  歐西里斯跌坐在座位上。「有一個清晰的回憶。我感受到了我們長久以來所尋找的那個黯黑低語。感覺有如鋒利的針頭插進了我的脊髓。那必定就是這一切的根源。」  

  就在他專注思考衰老這件事情的時候,昔日的古老話語出現在耳際。

「城邦很快就不再需要我們這種人了。
歐西里斯,我們是孤狼。終有死去的一天。
  等到死期將至的時候,別忘了好好發揮光能的價值。」

  「好。」薩吉拉說道。她的話語充滿擔憂,但她努力想要掩蓋自己的情緒。

  「我展開了掃描行動。遠距離和近距離都有……特別有可能出現邪魔族的地方一個都不放過。這種現象絕對不只發生在碎珊瑚城。」

  「佩特拉啊,我們為什麼一直都沒發現呢?」歐西里斯陷入了沉思。「邪魔族趁守護者忙著保護木衛二,向黯黑力量汲取了更強大的力量。我沒有謹慎聽取她的警告,導致疏忽於這個狀況。」

  「我們不能再坐視不管。我們提早發現了這件事情。這或許是一件好事。」

  「單憑模糊的記憶和揣測,無法說服先鋒菁英隊把這件事情擺在木衛二之前。大家才剛剛重新接納我,信任還很薄弱。」

  共鳴在飛船的螢幕上掀起漣漪,吸引到了歐西里斯的注意力。「你掃描出來的那些訊號。」

  「是月球。那個訊號遠比我們在索里克裂隙附近所找到的訊號還要來得強上許多。」


  歐西里斯挪動身體,並抬起頭。「妳說不定是對的,這次時機正好。我們可以趁早處理掉這件事情。幫我聯繫艾瑞絲。」

  「我早就試過好幾遍了。她好像……都沒有回應。」

  「那我們就直接過去找她。」

  「好極了,不久之前才給我添麻煩,現在又要跑去地獄深淵自尋死路。你現在狀況很糟。先好好休養生息,然後再討論這件事吧。」

  歐西里斯默默思考著。薩吉拉說得一點也沒錯。他因為缺乏睡眠的關係,身心俱疲。「那就調頭吧。」

  「歐西里斯,我已經把相關情報全部告訴佩特拉和先鋒菁英隊了。我要駕駛飛船前往地球。」

  「雖然不知道我們這次面臨到的是什麼東西,但這個玩意兒鐵定正悄悄在星系各處蔓延開來。糾纏之岸有個人知道散播途徑。薩吉拉,我這個人向來不排斥理性的溝通討論。」

  「我相信高塔那邊肯定也有很多人能夠幫忙的,我們不一定要找她。」

  歐西里斯盯著她看。「我可還沒老到不中用的地步!」他抓過飛船的操控桿。「趕快調頭,不然我就要來硬的了。」



  「要是蜘蛛王那個傢伙沒辦法替我們解答,你就完蛋了。」薩吉拉說道。

  「我聽說,有無解答與否,關鍵在於我們的籌碼多具說服力。」歐西里斯說道,並跟著愛利斯基尼族的副手穿過簾幕,來到蜘蛛王的住所。身材魁梧的糾纏之岸領主在他們面前慵懶地休息著。


  「歡迎,尊敬的歐西里斯。雖然你從未到訪過我的地盤,但閣下聲名遠播,我早已久仰大名。」
  蜘蛛王把八根手指頭交叉在一起,並斷斷續續地發出咕嚕咕嚕的氣音。「你傳送給我的那些文學作品……很有趣,卻也有點跟不上時代。」

  蜘蛛王笑著說道。「我已經請到專家來幫我研究這些……密鋰塔了。但我從來都還沒有……那句話怎麼說來著?啊對了,『計較對方禮物的價值』。」

  他麾下的副手沿著房間的周圍迅速移動。貨物以飛快的速度在眾人之間傳遞著。歐西里斯看著這些人的動作。穿著正式的副手走向蜘蛛王,並靜候在對方身旁。

  「怎麼了?阿爾哈?打擾客人可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阿爾哈瞥了歐西里斯一眼,然後以愛利斯基尼族的語言開始說話。蜘蛛王以肥大的手掌用力拍桌。「那還不趕快給我去找!」

  阿爾哈趕緊退到一忙,蜘蛛王則是轉回身去面向歐西里斯。「真是抱歉。最近的生意不是很穩定,畢竟我們還沒收拾完……」他滿不在乎地比手勢指向上方。

  「……艱困處境的殘局。」蜘蛛王發出咳嗽的悶響,並用手抓著乙太呼吸器。

  「看來卡巴爾也不是唯一碰上麻煩的倒楣鬼嘛。」薩吉拉說道,並飄到歐西里斯面前。「你應該知道我聽得懂愛利斯基尼族的語言吧?」

  她播放著卡巴爾求救訊號的片段,以及凱亞蒂爾的斥侯下令封鎖營地的片段;她顯示出血腥屠殺、墳墓和空蕩蕩卡巴爾堡壘的影像。

  「如果卡巴爾死傷如此慘重,那麼你的副手一定……那句話怎麼說來著?『被打得落花流水』吧。」

  「睿智的歐西里斯和他那精明能幹的小機靈。」蜘蛛王若有所思地說道。

  「是薩吉拉。」兩人異口同聲地糾正對方。

  「失敬失敬。我認為這件事情嘛……我們可以成為彼此互利共生的夥伴關係。」

  歐西里斯走向前。「蜘蛛王,你需要處理的問題是什麼?確立自己在糾纏之岸的統治地位嗎?」

  蜘蛛王對於這個話題相當感興趣。「我知道密鋰塔是邪魔族的東西。我知道這些傢伙燒掉了歐里克斯的旗幟。我還知道他位於土星環的蠕蟲骷髏已經甦醒。」蜘蛛王用四條手臂聳聳肩。「我的管轄區域僅限於糾纏之岸……但你們則不然。」





〈莫害怕〉


  歐西里斯用粗短的尖刺貫穿邪魔巫妖的頭顱,周圍滿滿都是鮮血淋漓的邪魔族印記。無畏戰艦的主控台重新活了過來,回應他的呼喚。

  凱德以前所使用的傳送區域現在已經無法運作了,但是丹托里恩移民號VI的巨大撞擊所遺留下來的巨大缺口至今依舊存在。
  要進來這裡並不困難,只是大廳裡有不少新生的禁錮狂魔出沒。這些敵人還很年輕,在無盡森林裡面闖蕩了一百多年的歐西里斯輕鬆就掩蓋了自己的行蹤,對方絲毫沒有察覺。

  無畏戰艦的系統挑起歷歷在目的回憶,那些是乘載著過去的編年史和讚美詩。
  這是逐漸凋零的集群理念,在阿克卡痛苦且緩慢地死去時,羈絆逐漸喪失、真諦瀕臨死亡、損害難以復原。但其實知識蘊含其中,得以窺探。
  歐西里斯指示薩吉拉從主控台裡面提取資料,給先鋒菁英隊的最高指揮部參考。

  「你找到的這個主控台噁心得要命,我才不碰呢。你把內容唸出來給我聽。」

  歐西里斯發出輕蔑的笑聲,並用手抓住那顆頭顱。

  他瀏覽著邪魔族對於歐里克斯之死的紀錄。相關內容因為內部電力不足的關係而破碎不堪。
  文獻記載提到有關薩瓦森的紀錄:對方遭到放逐,並且被冠上異教徒的罪名,準備處以火刑。
  在歐里克斯殞落之後,許多邪魔族都轉而投靠她。在黯黑力量入侵太陽系的時候,這些邪魔族也大多背棄了原本的主人,導致薩瓦森不得不躲藏起來。
  戰爭獵犬至今還在四處搜捕她。追殺她的人並沒有相關紀錄,因為對方還沒有真正得逞。
  戰爭聖徒急忙趕去搶救克洛塔失落的棄子,阻止黑針巫后的邪惡計謀。為了團結眾人。為了召來啟示。為了爭取榮耀。月球將會以她的方式重塑。
  所有人都將向希弗.阿瑞斯俯首稱臣。所有人都將向她那把高歌刀劍的鋒利刃緣進貢。

  我是狂歡的喧鬧。我是和平的預兆。你識得我的旗幟。

  「希弗.阿瑞斯。」歐西里斯說道。這幾個字彷彿擁有意識一般自己脫口而出。他把雙手從邪魔巫妖的頭顱上移開,翠綠色的煙霧從頭顱裡面飄散出來。

  歐西里斯感到一陣暈眩並跪倒在地。「這一定就是我們長久以來所尋找的那個回聲。這是她聲音的先兆,迴盪在黯黑力量當中,象徵著戰爭的到來。」

  「邪魔族的戰爭神祉。這可不妙。」薩吉拉說道。

  「排行老三的女兒。她終於找上我們了,她麾下的勇士打算取代掉殘存在月球的克洛塔之女。我們的目標就是那裡。」



  進入月球的裂谷之中。他們循著訊號的軌跡,來到不滅深淵的地底深處。他們一路上遇到許多夢魘。


  他站在那個東西面前,就這樣過了良久。巨大的角狀體——默默在他腦海裡上演的黑夜。  

  「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了嗎?」薩吉拉調侃道。「也許情況也沒這麼糟糕。」他發出微微的笑聲。

  他們繼續向前。

  歐西里斯伸手抹去月球金字塔所投射出來的陰影上方一絲絲的網狀絲線。火盆的光線照亮了集結在裂谷內部深處的邪魔巫妖。
  大家站成一直線,筆直地面向插滿刀刃的密鋰塔上方的希弗.阿瑞斯印記,那象徵著她的意志,從遙遠的另一端穿越廣袤無邊的宇宙來到此處。在她面容的底部,站著一個面目猙獰的邪魔騎士,身上披著布滿烙痕的毯子。

  「就是那個。」歐西里斯低聲說道。

  「外加整個緋紅議會的爪牙。」薩吉拉說道。

  「克洛塔殘存的子嗣和後代,可以全部在此處一網打盡。」

  「你為什麼滿腦子都只想著要去送死啊?我們無法藉由傳送的方式離開這裡,而且他們可不會讓你痛快地死去。歐西里斯,他們會抽走你的光能。」

  「薩吉拉,敵人全部都在這裡。全部都聚集在一起。」

  「即便是一整群邪魔族的貴族,也不值得你用性命去交換。等援軍抵達再說吧。我會去地表呼叫支援。」

  「不。我們現在就要動手。我們要在這裡就阻止她。」歐西里斯看向聚集在下方的敵人。「就這麼決定了。」

  「你不能這麼草率地做決定!」

  歐西里斯轉身面向薩吉拉。「妳快去呼叫救援,但是我不能夠等到先鋒菁英隊過來才動手。趕快帶援軍過來幫我吧。」

  「如果你堅持要去的話,我可不能丟下你。」她消失無蹤,安全地躲在他的防具下方。

  就這麼決定了。他們同心協力,主動向邪魔族發動了戰爭。

  歐西里斯的背部長出充滿灼燒能量的烈焰翅膀。他的兩隻手都握著黎明利刃。他的熊熊火焰威力無窮,嚇得邪魔族四處逃竄。
  「沃蕭芙」和她的兩個女兒「伊瑟拉」和「艾莉亞克斯」則是選擇正面對抗眼前的這個鳳凰。
  但他們還沒來得及詠唱第一個咒語,就被燒成了灰燼。他使得現場陷入一片混亂。等到邪魔族好不容易穩住陣腳並建立起防禦陣線,已經有十五個貴族傷亡。

  有如刀劍碰撞的笑聲乍現。

  歐西里斯穿梭在空氣之中,閃躲著充滿邪惡力量的匕首。金色分身從他的身體裡面分裂出來,砍倒節節敗退的邪魔族並抵擋敵人的攻勢。
  克洛塔的最後一名女兒「金絲」匆忙地在岩石之間的裂縫穿梭躲避,她的兒子「烏爾古林」和其他位階較低的邪魔騎士則是舉起屏障保護著她。

  歐西里斯捻熄手中的刀刃,並匯聚強大的虛空能量,形成新星爆彈丟出去吞噬敵人。
  他拿著另一隻手裡的刀刃,縱身向前。他把刀刃插進地表,光焰之井隨之湧出,周遭則是圍滿金色分身作為保護。

  貴族紛紛發出尖嘯,指揮禁錮狂魔向前衝鋒。火焰和電弧的箭矢貫穿這幫邪惡爪牙,歐西里斯則是透過虛空的力量在分身之間來回瞬間移動。
  敵人的攻勢潰敗。他踩踏在禁錮狂魔焦黑的屍骸上,並將注意力轉移至後方的邪魔族。

  歐西里斯沉浸在屠殺的歡愉之中。希弗.阿瑞斯的印記品嚐著他的狂熱與貴族的死亡。

  有如尖叫恐懼的笑聲乍現。

  她的面容變得越發鮮明起來。聖徒在希弗.阿瑞斯密鋰塔的底部等待著,絲毫沒有受到火焰波及。

  歐西里斯的眾分身重新集結起來,朝對方發動攻擊。「正面迎戰啊!」他大喊並邁步向前。

  希弗.阿瑞斯的面容釋放出一道衝擊波,震撼著整個裂谷。這道衝擊波粉碎了歐西里斯在石質地板上召喚出來的光焰之井,並使他向後飛了出去。他背朝懸崖的崖壁重重地撞了上去。

  「搞什麼?」他思索著這個問題,並隨即感受到了衝擊的力量。他試圖要反抗這股看不見的力量,但卻毫無作用。

  『你把祭品獻祭給我;我欣然接受。』

  希弗.阿瑞斯的意志粉碎了他的光能。將他的火焰鎖死在血肉裡面。將他的身軀固定在岩石上方。
  她的容貌扭曲變形,幻化成凹陷的景象出現在他四周,位於中央的則是那位聖徒。暗影逼近,澆熄他的最後一絲力量。

  歐西里斯集中心智,企圖點燃內心裡的火花。火焰從體內湧現。無數個金色分身以他為中心分裂開來,抵抗希弗的入侵,並尋找著突破口。
  太陽的力量肆意狂嚎,擊退充滿惡意的黑暗。他抓緊空檔,騰出一隻手釋放出轟雷光束。
  電弧光束貫穿了希弗的印記。靈魂之火碎片四處噴濺,希弗.阿瑞斯的投射影像則是沿著雷電引導的方向迸出裂痕。

  但她毫髮無損,攻勢依舊猛烈。

  『擁光者,抵抗我吧。』
  希弗.阿瑞斯的意志變得更加強大,並壓制住了歐西里斯。

  聖徒走向前。對方手裡拿著下垂的巨大砍刀,彷彿沒有重量似的。這個怪物在歐西里斯兩側的岩石上刻出符文,並與他四目相接。怪物對他點點頭,然後轉身面向那個印記。

  「所有人都將向希弗.阿瑞斯俯首稱臣。戰爭的主宰。無窮無盡。」對方的語調雖然柔和,但依舊刺耳難耐。

  兩旁的符文開始燃燒並發出亮光。

  「歐西里斯。」薩吉拉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耳際。「我們其中一人必須逃出去,警告其他人。」

  「抱歉,薩吉拉……妳快跑吧……」他的聲音有氣無力。

  聖徒把手上的利劍刺入歐西里斯頭頂上方的峭壁岩石當中。密鋰塔迸發出霓虹色的熾熱閃光。

  「歐西里斯,戰鬥到最後一秒吧。」聖徒鞠躬並離開現場,進入月球的地底深處。

  一絲絲的光能透過他的皮膚滲了出來,帶著鮮血凝聚在他頭頂上方的刀刃,有如裁縫工匠在編織著一幅驚悚駭人的場景。

  薩吉拉的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我不會讓他們殺死你的。」

  你的力量會透過我傳承下去。

  「把我的個人磁碟……轉交給聖人。」歐西里斯吐氣並闔上雙眼。他看見人生的跑馬燈。每個畫面都是人生的某個瞬間。他盡力去體會每個點滴。雖然不足以細細回味,但卻還是充滿著懷念的感覺。


  在其中一個畫面中,他是渾身燃燒著熊熊火焰的戰士,在漫長的黑夜裡對抗著恐怖的敵人。
  在另一個畫面中,他是站在無盡森林頂端的守望者。他是一名歷經滄桑的長者,負責鍛鍊滿腔熱血的門徒子弟。

  在許多場景當中,他都喪失了性命。

  但在其中一個場景裡面,歐西里斯找到了歡笑。他遠離塵囂、忙裡偷閒。他找到了聖人,那是個充滿溫暖與安寧的夢境。他使命的平靜。有聖人在身旁,他看見了能夠滿足他的未來。

  因為不斷奔波和忙於戰鬥的關係,導致他錯失了許多人生的重要時刻。他真希望薩吉拉沒有跟他一起來,這樣她就不必親眼目睹他死去。
  他最忠實可靠的夥伴。指引他道路的星光。他的希望、他的人性。「薩吉拉。我們反覆經歷了無數次的死亡……妳總是對我不離不棄。」

  他的光能開始瓦解。

  「歐西里斯,你為什麼每次都不願意聽我的勸呢?」她出現在他面前。

  「妳在做什——」

  「閉嘴!好好聽我說!」她的眼睛因為充滿光能而閃耀著。「還有很多偉大的事情等待你去完成;千萬不要在黑暗中失去希望。」她發出耀眼的光芒。

  精疲力竭的歐西里斯用盡全身的力氣吐出一個字:「不。」他早晚會明白的。她知道對方有一天會明白的。

  薩吉拉體內迸發出刺眼的光能,她的軀殼也因此四分五裂。一道強力的光能衝擊波橫跨整個裂谷向外散開。
  她的犧牲淨化了希弗.阿瑞斯的一切影響力。那個印記也成為了過去式。投射出她的影像的那個密鋰塔也被摧毀殆盡。  

  歐西里斯還有呼吸。但他孤身一人。

  薩吉拉的光能所形成的保護持續了好幾天的時間,即便被金字塔的陰影籠罩,光芒也絲毫不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光能之上|BUNGIE|Destin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sama』退色時... 後一篇:『阿泥妹飯』異界穿越,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