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想當娃爸娃媽養可愛的女兒嗎-娃娃購買與養育小心得2020年版❤

M子P | 2020-11-13 17:53:39 | 巴幣 70 | 人氣 1023

3年前我曾寫過一篇買娃娃的心得文,過了3年後有些資訊算是過時了,最近又有朋友私下問我養娃的事,所以打算寫一篇新版的。這邊主要都以動漫臉的娃為主,寫實類的SD娃就不在我的研究範圍之內了w

首先養娃主要考慮的就是娃的大小跟預算了,當然比例越大就越貴,目前來說換裝娃除了特殊的小比例跟等身大之外,簡單一點劃分可以分成大比例的3~4分娃跟小比例的6分娃。

先從便宜也比較好入手的6分娃說起,主要以AZONE的娃為主,可以選擇的類型也很多,價格上大多在15000日幣左右,換算大概就4張小朋友,就算是很限定的娃最貴就5張小朋友差不多。


像是這隻明年會推出的限定黑貓娃娃就日幣16000,並不會因為限定就特別貴,跟我以前買的上圖那種森林女孩系列不會差太多。不過要注意的是小比例的娃娃尤其是A家的頭髮大多都是固定在娃娃頭上不可更換的,其他像是眼珠跟妝容等都是不能隨意替換的,除非是整個頭換過。所以基本上買回去能玩就只有換裝,對於不會特別常常想大改娃娃設定的人來說,這樣不可替換其實也還好。

娃娃本身大概約25公分左右,體積小巧也很方便桌上把玩,也由於不可替換頭型的設定加上價格比較便宜,所以玩6分娃的人比較多會變成買很多娃。不過雖然6分娃本體便宜,但衣服配件卻不便宜,跟大比例娃比的話並不會特別吃香便宜很多,可能也跟娃娃服裝製作都手工的,比例小雖然省了布料成本卻增加了製作上的難度。

再來是大比例的3~4分娃,3分大概60公分左右,比例上接近一般少女,4分則是偏幼小約45公分,最近也有一些是介於中間50幾公分的比例。價格上也由於娃比6分高了1倍,體積重量也跟著立方指數成長,價格上一般全配好的娃不管是AZONE還是VOLKS家的都在5萬日幣左右或略超過一些,略介於15~20張小朋友內。這個比例的話幾乎都是可以自由替換眼睛髮型設定的,不過A家的娃也有少部分是跟6分一樣不能替換的,需要注意一下娃娃的描述。

假如是初次養娃的人,我是比較推薦A家的,娃的選擇上比較多,造型上都是全配SET好整個造型的為主。買回去除了一些小配件像是防靜電梳或是立架等外,娃娃本身的部分就不需要再煩惱還缺什麼,直接開箱整理好服儀,美美的女兒就誕生了w

而V家的話除了限定娃之外,一般娃都是只有簡配,就是娃娃基本上妝好,一頂初始的髮型,然後衣服只有簡單的內衣上衣一件跟一條胖次,然後就沒了,另外要購買服裝跟小配件等。而且V家限定娃就真的超限定還要搶首發抽籤,沒搶到就只能買拍賣抬價過的,娃的選擇上就比較侷限。

V家一般娃的狀態大概就像這樣的內衣簡配,不過我覺得V家娃可塑性比較高,大概也是因為沒有一個SET給你,所以最終搭配出來每個人的女兒差異都蠻大的。自組跟改造上也是以V家的DD系列比較多配件好選跟管道方便購買,V家就比較推薦給喜歡自己設定跟配裝的人。假如是以買電腦來當比喻的話A家就像品牌機或是筆電,都弄好好給你了,V家更偏向自組DIY電腦這樣,可以自己弄得細節很多w

放一張自家女兒照w至於平常養娃需要注意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娃娃只要不是放在很雜亂的環境,就偶而把把玩時弄亂的頭髮梳理整齊。服裝除非是帶出去外拍之類不小心弄髒,不然也不太需要洗。真的要洗的話就柔軟中性的洗潔劑,用手洗的方式最後自然風乾。

其他方便的小配件的話,大比例的娃特別推薦使用立架,可以很方便的讓娃娃自立,拍照起來也方便。娃娃穿裙裝的話也很方便遮擋立架,拍起來是不會太明顯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可能大部分的人會感覺養娃好像是筆不小的開銷,不過努力工作賺錢不就是為了把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嗎,真的喜歡並且經濟許可就買下手吧。自己養娃那麼多年,娃娃對於心情上真的有一定的治癒,每當工作回來很累的時候,看著身旁可愛的女兒,感覺疲勞瞬間就減少很多了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萌萌的...=v=(黑貓抱抱...\=v=/
2020-11-13 22:03:54
M子P
不可以不能抱w
2020-11-14 19:19:27
絕零
總覺得這種東西給非宅圈的人看到
都會以為像是小女孩玩的芭比娃娃
然後笑你說"你是小孩子嗎www"
除非真的確定不會帶其他人進房間
不然我沒勇氣玩這東西ww
2020-11-14 12:45:12
M子P
真的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都分不出差別,我平常事都不會帶朋友到家裡玩,所以就比較不擔心恥力方面的問題w
2020-11-14 19:20:32
小天
真的很同意錢賺來就是要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啦...XDDD
除了日本的娃娃外其他國家的也都各有特色呢...
尤其泰國的還能附有甚麼在上面...(被巴)
2020-11-14 13:54:51
M子P
真的賺錢後最大的享受就是買想要的東西了w娃娃的話感覺還是日本的最有2次元的萌萌感w
2020-11-14 19:21:38
Riin
6分娃感覺蠻不錯的,和我的預算與想買的大小很接近。不知道那種大小的衣服容不容易製作(雖然有學作衣服不過沒作過娃服)。

除了買娃的念頭以外最近也升起了改造IKEA木頭人的念頭,想把宜家君改造成RE:0開始的菲莉斯(開始打量宜家君)。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ff715639aaf415727c3acb9462e38c6e/tenor.gif
2020-11-14 23:06:55
M子P
我之前只有做過4分的娃衣,比例越小感覺是越難製作的,6分的大小算是很適合在桌上把玩w
2020-11-16 20:21:45
戒子
人物做得好精緻,這種精巧的娃娃、不要說小孩、連大人也會很喜歡玩!
2020-11-15 04:19:44
M子P
娃娃的眼睛跟頭髮是我覺得最有魅力的部分,讓人愛不釋手w
2020-11-16 20:22: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