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子花園2周年-整理新的一年植物娘的近況與心得❤

M子P | 2020-11-15 16:30:43 | 巴幣 58 | 人氣 697

最近看了一下上次寫植物心得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新的一年也是有持續在整理花園跟種新的植物娘,不過畫圖行程真的太滿了,加上聊一些其他的事就沒多餘篇幅好聊植物娘w

樹的部分種了2年的七里香跟黃檜跟去年高度差不多長很慢,春天後移到露天會淋到雨的區域後,接受自然的風吹雨打後有長比較高一點了,葉子也變更多了,所以說七里香是抖M搂w旁邊也多種了一株小的七里香陪伴。後面是今年新種的桂花,長的速度還蠻快的,剛種時比七里香還矮的,現在已經超過了,不知道到時候哪個會先開花呢w

這個銅錢草也算是去年就開始種了,葉子圓圓的看起來很可愛又可以招財。當時是種在小小的花盆裡,草本植物長的都很快,而且感覺都會自我調節環境,長到最多就滿滿一個花盆,要長更多就只有換花盆。後面移到大的花盆後很快就長滿,之後就一直維持那麼滿的狀態半年多。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滿了,根本就快看不到原本的盆子了w

再來朱槿我就要特別介紹了,是去年3月我親手扦插的枝條,等了1個月才開始長出幾片小葉子。

過了幾個月後就越來越高超過七里香,今年6月的時候也開花了。不過開過幾次花後就被介殼蟲侵襲,整個夏天都在治療病蟲害,不然應該可以一直開花到天氣轉涼的,之後可能要等回暖才有機會再看到花苞了吧。以木本植物來說朱槿真的長超快的,一年多就從小小的枝條長到比我還高w樹幹也從一開始扦插時直徑約0.5公分的小枝條,長粗到大拇指那麼粗。

當然也不是所有植物娘都能那麼順利成長,跟朱槿同期扦插的櫻花今年就死亡了qwq本來去年扦插後順利長出新葉子還很開心的,不過隨著冬天櫻花落葉,到了今年春天後遲遲沒有長出新芽,整個變成枯枝,可能環境太溫暖還是不太適合櫻花成長吧。

開始整理花園種植觀察植物娘2年來也發現不少有趣的生態變化,像草本植物變化就很有4季感,像常見的紫花酢漿草,以前都會以為這隨處都會生長開花的。不過自己種植後發現這有季節限定的,春天才開始大量開花,接近夏初時就幾乎沒花了,到了夏中就自行枯萎休眠,只剩下微量的在很陰涼處還有少許。等到秋天天氣開始變涼了,地面才又開始冒出新的小葉子周而復始。

當然也有像日日春這樣幾乎一年4季都一直開花的草本植物,不過也由於每天都看的到花,反而就覺得好像沒那麼珍貴w說到日日春也是跟朱槿同期種的,長的也超快的,完全不需要特別摘心分支,只要頂端開花,自動就會自行分支越長越密,還好高度算不高,整理起來可以放在低處。

最後我是覺得2年前開始整理花園種起植物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平常累了可以到花園看植物讓眼睛放鬆,也可以調劑一下身心,空氣也比較好,拍模型時還可以當作背景來用w明年的話會再整理出一些空間種點新的植物娘吧,目前大概還有一半的左右的空間可以種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燈
感覺家裡要被植物給包圍了XD
2020-11-15 20:02:33
M子P
有種城市森林的感覺w
2020-11-16 20:38:25
絕零
下次幫花園畫張圖,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啥)
2020-11-16 00:09:56
M子P
之前我有畫過一些植物娘還蠻好玩的w
2020-11-16 20:38:4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覺很舒服...=v=
2020-11-16 01:55:29
M子P
空氣清新氣候宜人w
2020-11-16 20:39:06
小天
有些植物真的很需要照顧的說...
而有些就算放著不管也能活得好好的...XDDD
印象中有些好像變成枯枝只是在休眠並沒有死...(?)
2020-11-16 16:27:37
M子P
感覺植物跟人一樣都有不同體質跟適應力w櫻花是春天都會發新芽,沒發就真的是死了,後面也有稍微挖土看看,底下根都被蟲蛀掉了[e13]
2020-11-16 20:40:54
戒子
植物真的很療癒、大自然真美
2020-11-17 01:2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