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半澤直樹2》-從神劇變成鄉土劇

紐巴倫 | 2020-11-02 18:27:27 | 巴幣 0 | 人氣 658

睽違7年的半澤直樹回來了,途中還經歷過傳言可能要換主角之類的消息,幸好後來沒有成真,主要角色除了瀧藤賢一沒有參演回歸外,其他都維持不變。
維持第一季一樣前4集一個段落的作風,這次新增跟第一反派香川照之有關連的堂兄弟:市川猿之助 (4代目),跟香川照之的父親市川猿之助 (3代目)同樣是傳統戲劇歌舞伎傳人。
本次除了香川照之也是歌舞伎演員外,1-4集有顯著吃重戲份的被收購企業SPIRAL的社長尾上松也,也同為歌舞伎演員,這幾位顏藝卓越的歌舞伎相關表演者,果然為第二季帶來不少精采的面目猙獰鏡頭。
但說實在的,整體《半澤直樹2》在深度跟內容上,個人是覺得比不上第一季的。除了劇情越來越扯之外,在每個重要環節相較第一季來說更加天馬行空跟太過牽強,依稀記得第一季也是在每一集不同主題當中危機過關,但在第二季更加牽強的線索與根本是奇蹟的情況下,相較第一季完全不若內鬥計謀那樣的精采,只能說就是維持一樣的節奏,卻沒什麼特別的驚喜。於事情本質上又覺得太過唬爛,合理性大打折扣。
保留下來的就是要冷靜就去劍道跟居酒屋吧!還有飾演好友的及川光博總是人脈超廣的可以幫助主角獲得各樣情報,卻不會陷入危險?
前半段1-4集主要述說半澤(堺雅人)被調職至銀行的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擔任業務部長處理惡意收購案,5-10為回到銀行成為帝國航空的重建案負責人。
這兩個段落採行跟第一季一樣的節奏,但前半段的收購淪為市川猿之助飾演的伊佐山泰二只因大和田的私仇報復,與參入個人與副行長的計畫收購造就出的動機,相較第一季的前4集大阪重工業超貸相比,雖然金額也是龐大,但始終沒有第一季合理的感覺。最終靠一些氣勢跟更扯的手法解決案件。
後半段5-10集雖然場面拉大,加入交通大臣(如我們的交通部長)跟老議員一起合謀的帝國航空重建計畫,要求各銀行放棄債權以重新建立帝國航空。看起來好像餅畫得很大,加上牽扯前任現任行長的黑歷史以及餐廳老闆娘井川遙竟是過去行長得力助手等等…不免在這些每集出現的人當中又「理所當然」湊在一起的安排方式,營造又要出什麼大事的起手式,總是令人感到有點虛虛的。
雖然5-10集也會加入途中前半段主角的得力助手賀來賢人,與SPIRAL社長尾上松也來偶而幫點忙,是有幫到一點趣味存在,但總是覺得SPIRAL社長幫忙就算了,賀來賢人是有那麼閒嗎?這麼有空不用管本業,大白天就東奔西跑跟堺雅人一起飛來飛去?
總之,順著看看每集的危機與解決,也就像是吃飯睡覺一樣正常,就也沒那麼期待下一集,只要知道每一集都有人出人意表的吼叫,好像我又在看民視8點檔一樣的感覺XD。
如果你喜歡半澤直樹,那就看看吧~如果只是喜歡日劇,就加減看,本劇已經變成鄉土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