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七月與安生》-少女到成人的奇幻史

作者:紐巴倫│2020-10-20 11:37:50│巴幣:0│人氣:115
猶記得4年前金馬獎奪下雙最佳女主角的馬思純與周冬雨,鮮少以雙料獲獎的金馬獎當中,頒給了他們兩位,讓我特別想來看看。
這個看看一拖就是4年,一方面大陸片在台灣上映很少,找片源也是我時有放棄的心情,另一方面是這類型的片,在我心中始終懷疑是否精采?
或許是對大陸劇的印象,不能做得太跟政治與影射有關,於是充斥一堆情愛、官場、鬥爭、玄幻的片子,讓我覺得意興闌珊。但這部《七月與安生》倒是拍得相當不錯。
劇情主打兩個女孩從小到大的情誼,因一位男性而產生三角戀情,導致後續一連串的效應,而女主角之一也將這件事情寫成小說,但最後的結局卻出人意表。
故事題材並不算新穎,甚至可以說是老套,但導演將本片拍得十分用心,無論是鏡頭與橋段安排,都算上乘之作。
而兩個女主角的表現一外一內的設定,也扮演得恰如其分,甚至到後來我都懷疑這是否在說的是一部女同志的片?只是想想,大陸或許也不會認同這樣的方向,所以劇情還是轉而圍繞在世間俗事生兒育女之中。
基本上這是一部任何人都能看懂的片子,除了一些小說與現實的交錯呈現需要思考,其他並沒有什麼難理解之處,也許聰明的觀眾或是對這類型片子的直覺,也可以很快意識到劇情投射的內容,並進而推估後面發展,這也是該電影的一個樂趣。
值得一看的好片,推薦給大家~

你的訂閱是我的喜悅
球鞋生活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kurorom/
另外經營文字類FB《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haverichwor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月|七月與安生|安生|大陸|金馬獎|金馬|2016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ro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突破框... 後一篇:《半澤直樹2》-從神劇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