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被稱為凱德的男人」其〈發牌〉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20-10-22 00:23:46│巴幣:42│人氣:258

《天命2》傳說故事

「被稱為凱德的男人」〈發牌〉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發牌〉


  嚴肅來說──也許我確實犯了點錯。有些也許還是最近才犯的。

  我懂我懂,這很難以置信,但也許這回是真的。也許吧。

  關於錯誤,有件小事你該知道:人會從錯誤中學習。但我得再指出,這是在假設我有犯錯的況下喔。
  所以,對,也那正是我在做的事──試著從這種假定上的錯誤中學習。他稱這個叫「內省」,而「他」指的是愛蔻拉。艾瑞絲的叫法則不太一樣,艾瑞絲對很多東西的叫法都不一樣。

  我想念那個女孩。


  但我現在正在拖延──爭取時間。

  這對我來說可不簡單啊。

  我本來以為會的。我是指,會很簡單的。或者至少……比這個簡單。之前還想過說很多事情都會比較簡單。
  見鬼……我對很多事都想很多。但也許這就是讓我之所以是這副德性的原因,讓我們成為人類文明一部份的原因──我們所有宏偉的計畫、希望與夢想以及諸如此類的胡說八道啊。


  好了、好了,聽好:如果要我誠實認真地說──而我相信這正是我現在的心態──那也許那些希望和夢想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說,要一直維持初衷不變才是最難的。生命中總充滿了這類會讓你分心的小事,事物之間的邊界因此模糊,讓那些希望和夢想也變得模糊起來。

  而我想,這就是「也許」的魔力所在了──有種……玩弄兩極,取其中庸的誘惑。

  「也許」……提供了一種轉圜空間。而我更喜歡讓界線模糊點。而我可〜〜〜喜歡有轉圜的餘地了。但如果現在真要認真來搞這套「親愛的日記」你如何如何的玩意,我想我要說的是……

  我想我要說的是,我已經厭倦「也許」了。然而,既然我是射得非常直的射手──而如果我不是的話,那我就一無是處了──那我就得直接了當一些……就算是在沒有槍的情況下。


  所以,我說……

  我說這件事就你知我知就好,可以嗎?

  那就開始啦:我的名字是凱德-6……

  而這就是我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dogsama』測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