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黑色軍械庫文件」其〈記事10〉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20-10-18 01:00:55│巴幣:50│人氣:152

《天命2》傳說故事

「黑色軍械庫文件」〈記事10〉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記事10〉


  我是名母親,有位美麗的女兒。一個會跟不存在的人說話的女兒。當然呢,小孩子都會這麼做。這讓我想起了我自己的童年時光。

  就像我母親跟我說鬼故事的時候一樣。那些故事令我著迷不已。尤其是特別怪誕,講述鬼魂試著要跟人類溝通的那些靈異故事。

  我決定要成為第一個真正跟鬼魂接觸的人。於是我前往我家最毛骨悚然的地方──地下室。
  我打算就這樣坐在黑暗中,等到有東西出現為止。但是,我的計畫在開始就觸礁了。
  我在走到地下室的階梯上摔了一跤,撞得鼻青臉腫。我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瘀青,還因此摔斷了一隻手。
  聽了我為什麼要這麼作後,那時我的母親告訴我,鬼魂並不存在。我應該專注於能在面前眼見為憑的事物。

  但有時候你就是會想要相信某種感覺,你懂得,對吧?因為,萬一那事實上是真的的話?
  如果這個遼闊、美麗,我們所知甚少的宇宙,比我們任何人所相信的都更加奇異而複雜的話?

  我們難道不該試著探究一下舉目所及之物,後面是否有著什麼未知呢?

  我是指──有個不詳的巨球到處飄到其他星球的上空,將它們地球化。沒有比這更奇怪的事情了吧。
  如果連旅者那樣的東西都確實存在這宇宙中,這難道不就證明了,可能還存在著更多超出我們所知之事物嗎?




  即使我們對旅者仍幾乎一無所知,但還是有這麼多人,把它當作不是那麼陌生的存在。
  當然,我們從它身上得益不少。但是世界上仍有這麼多人卻只是盲目地信任它,甚至把它當作自己的全部信仰。

  信仰一個錯誤、一個非常龐大的錯誤。

  我們已經在旅者的催眠下,以為自己安全無虞。我們允許自己天真地看待周圍的世界。我們甚至連自身安全都不是很在乎了。
  而我們還聲稱,因為旅者啟發了我們,所以我們才以維護世界和平那些理念做出行動。

  我們感到舒適、滿足,對於命運下一次對我們的清算毫無準備。而無疑地,清算絕對會到來的。

  我女兒還沒大到能夠理解旅者。但她已經跟整個社會一樣,被旅者影響而變得脆弱不堪,如果我也放任不管的話。

  我不會讓她變成那樣的。





※這是人類黃金時代落幕時,其一位女性的記事本內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1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Super Y』《天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