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14 康丁斯基與懷錶

作者:Hsin│2020-09-27 18:23:11│巴幣:14│人氣:116

  吃冰的時候,隔壁的藝術品攤位似乎發生了些爭執。妳探頭,一眼便看見那顯眼到不行的浮誇墨鏡,認出了是在火車上那對貌似吵架的情侶。

  那名金髮少女怒氣沖沖地揪著攤主的衣領,激動地問:「那你說!我的東西你是從哪裡拿到的?」

  妳看見她手裡抓著一只懷錶。這種復古的錶並不常見,這項物品勾起妳最近的回憶,是上次跟陳孟語他們在店裡時,李侑恩踩到弄倒整個書櫃,而現在應該被店長收著的懷錶上——據陳孟語的說法——似乎住著字鬼。

  妳瞄了眼梁竹君,她冷靜觀察著局面,不像是牽涉其中的樣子。於是妳轉回去瞇眼細看,確認了少女手中抓著的不是在店裡撿到的奇怪懷錶。既然跟店長沒關係,怕麻煩的妳自然也沒有想淌這趟渾水的意思,只想在冰化光之前好好吃完,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然而,梁竹君像是看出了什麼有趣的端倪,挑起一邊眉毛。她將碗裡最後一口冰餵進妳嘴裡,妳還在害羞,她已經迅速掃光妳碗裡的冰,拉著妳起身。

  「我呃嚶!」你口齒不清地抗議。

  「下次再請妳吃冰。」她對妳一眨眼,「現在有更有意思的事情要做。」

  妳好不容易才吞進嘴裡那一大口冰,人已經被梁竹君帶進了爭執現場。現在金髮少女雖然放開了攤主,但顯然是非自願被男友架開的,仍然在一旁張牙舞爪地質問。瘦弱的青年攤主連連咳嗽,看起來快哭出來的樣子:「都說了是稍早一位客人拿來交換畫的,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爭執聲聚集了遊客圍觀。梁竹君將妳留在外圍,自己走到對峙雙方之間,妳注意到墨鏡情侶組的表情瞬間僵硬起來;她先是對他們笑了笑,接著靠近攤主,後者因為她身上莫可言喻的氣勢而顯得有些害怕。她對此沒特別表示,反倒自在欣賞起他攤位上擺滿的畫——看起來都,嗯,相當抽象。

  「你的畫帶點康丁斯基在包浩斯時期的味道呢。」她評論,語氣裡帶有讚許。「你願意用畫作交換那只懷錶?你認為它有這樣的價值?」

  畫作遇上知音人,攤主看上去很驚喜,回答時難掩喜悅:「是啊,那位客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我一幅不太滿意的作品,我看那只錶也算是精工打造,想說也沒什麼損失,就換了,哪知道這人一見面就喊我小偷。」

  梁竹君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和金髮少女對上視線,給了她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不然這樣吧,」她思考半晌,取出了一樣物品,向攤主提議:「我有只同款的懷錶,只有細部雕刻不同,而且保證不是贓物,我可以留下聯絡方式擔保。用這個拿來交換那位的錶,事情圓滿解決,皆大歡喜,你覺得怎麼樣?」

  攤主皺起眉,似乎覺得這提議有哪裡不太對勁,不過拾起了她給的懷錶仔細檢視,看起來天人交戰了一會兒,最終點頭答應。

  妳不知道該先驚訝哪件事情。店長就這麼輕易把撿來的、據說還有字鬼的懷錶拿去交換?有古怪的那只懷錶跟金髮少女的懷錶是相同款式?還是店長犧牲自己的利益,只為了解決別人的糾紛?這可完全不是吝嗇鬼的作風。

  不過妳決定還是先驚訝這對墨鏡情侶組的真實身份。

  「陳孟語,還有輔導老師?」妳傻眼地看著拆掉假髮跟假鬍子的兩人,他們正過於專心地看著火車窗外的風景,彷彿什麼都沒發生。

  「你們在這裡幹嘛?」

  面對妳迎頭砸過去的問題,他們兩個面露難色。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妳總感覺坐妳旁邊的梁竹君正奮力忍住笑。

  「陳孟語妳病不是才剛好,怎麼還大老遠跑去海邊?」既然沒人要跳出來回應第一個問題,妳直接乾脆地點名,狐疑地左右打量兩人。「而且還是跟輔導老師一起⋯⋯你們該不會在偷偷交往吧?」

  陳孟語首先反應激烈地表示「誰要跟他交往啊!」,輔導老師扶額低語「同學妳知道妳剛才說了什麼可怕的話嗎」,梁竹君則已經忍俊不住大笑出聲。

  「不是,你們要不是有什麼企圖,幹嘛還特別喬裝打扮?」妳扁扁嘴。

  「我只是擔心妳⋯⋯!」陳孟語瞟了眼梁竹君,欲言又止,理了理思緒才說:「昨晚店長打來,說妳出了點意外,她會照顧妳,託我打電話給妳爸說妳在我家過夜,可是也不說清楚妳到底怎麼了。今天還一直聯絡不上,叫我怎麼放心啊?」

  國中的時候妳爸就認識赫赫有名的模範生班長,甚至加入安利團隊的一員想推妳入副班長的火坑,他們居然到現在還維持那麼好的關係?妳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結果我就變成目標了。」輔導老師無奈地補充。「孟語一早就奪命連環call,一直問我梁竹君打算對妳做什麼,奇怪,我怎麼會知道?」

  「因為青梅竹馬最了解彼此啦。」陳孟語抱著胸,有些挑釁地看著妳身旁的人。「在車站大廳埋伏一上午,這不就找到了嗎?」

  「韓彥安,你帶孟語跟蹤我?」梁竹君危險地瞇細了眼睛。

  輔導老師的目光飄向天邊,「只是想到妳前兩天才提到很久沒去海邊了,我想說假日閒著也是閒著,天氣這麼好,跟孟語出遊培養一下感情⋯⋯」

  妳看他們三個你一言我一語,忽然覺得哪裡非常不對勁。

  「拜託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妳舉手制止現場的唇槍舌劍,一時間不知道該從何問起。「等一下,太亂了,我有好多問題。是說店長妳跟輔導老師居然認識?」

  他們霎時安靜下來。梁竹君輕嘆了口氣,向妳娓娓道來。

  就像陳孟語說的,梁竹君和韓彥安從小住在同個社區,一直以來感情都非常好。他們在三年前意外認識了小他們八歲的陳孟語,因為字鬼的緣故,從此之後都一直有維持聯繫。在學校為了維持師生之間的份際,韓彥安才會跟陳孟語裝作不認識的樣子。

  「這麼說來,老師也有操縱字鬼的天賦囉?」妳抱著一絲期待問。

  「沒有,我完全是個麻瓜。」韓彥安聳聳肩,卻是一臉無所謂。

  這個答案令妳鬆了一口氣。妳不想要成為在場唯一一個,連字鬼的存在都察覺不到的人。彷彿察覺妳的想法,梁竹君安撫似地順了順妳的瀏海。

  「所以?昨天邱芷琳到底出了什麼意外?」陳孟語翹起腳,語氣不善地問。妳不明白她今天的火氣為什麼特別大。

  梁竹君簡明扼要地覆述了遍昨天的事。講述的過程裡,妳低著頭,反覆撫摸著右手中指上的銀戒,想起了戒指背面刻印的文字,想起了姊姊昨晚在藥草園裡解說果香鼠尾草含義的樣子。縱使明白那不過是虛幻,妳仍舊非常思念那張臉。

  「我知道護身符遺失的事,李侑恩有跟我說。」陳孟語摸著下巴思考。「資訊社社長醒來後,第一件事竟然是拚命想回去那個公園撿墜飾,說她已經很對不起邱芷琳了,不能再把她的東西搞丟,還好後來在原本的地方找到了。」

  「但已經失效了。」梁竹君冷冷地說。「期間被動了手腳。」

  「整理下來,護身符離開芷琳的時間,是從週五早上到週六中午。」韓彥安做了個小結,「那段時間裡任何接近過芷琳的人,都有操縱她身上字鬼的嫌疑。」

  妳猶豫了一陣子,不確定該不該將心裡懷疑的對象說出來。

  仔細回想週五當天,妳還是覺得李侑恩的舉止不太尋常:那麼關心社長的人,居然沒有在她昏厥的第一時間表現出任何驚訝或擔憂,反倒鎮定得出奇,幾乎就像早在預料之中。那時他出現的時機也很恰巧,明明該在忙志工作業的啊?

  他說他在暑假期間跟簡佐茵見面了很多次,卻遲遲不跟妳詳述她的舉止異常之處,只強調妳親眼見到就會明白,這點回想起來也十分奇怪。表達力再怎麼低落,最基礎的憂鬱徵兆也該看得出來吧?至少性格的轉變非常明顯呀。

  把時間點再往回推,開學第一天跳樓未遂的男同學——吳兆鈞,高一的時候也跟李侑恩同班。雖然很不想因為這樣就把他打成嫌疑人,可是接連幾個因為字鬼出事的人,包括妳在內,都跟他有關係,讓妳不得不有些起疑。

  「那個,我想問一下大家的想法,」妳斟酌著用詞,「在你們看來,李侑恩或許⋯⋯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他們似乎都有些訝異。陳孟語首先發難:「他這個人有點笨。」

  「嗯,確實——不是啦,我是想問或許、或許他也看得見字鬼?」妳不甚確定地環顧大家,「看得見字鬼的人,也能知道誰也有這樣的能力嗎?」

  梁竹君搖頭。「這是個很好的問題,答案是不行。我們只看得見字鬼,也看得見字鬼失控的樣子,但無法判定那是誰造成的;同理,要不是直接看見某人操縱字鬼,是沒有方法能確定他有沒有這個能力的。」

  「這樣啊。」妳喃喃自語。那要找到嫌犯,很困難吧⋯⋯

  陳孟語突然啊了好大一聲。「懷錶!掉在店裡的懷錶是他第一個發現的。」

  「該不會那其實根本是他的吧?」妳突然有點寒毛直豎,猛地抓住梁竹君的手。「陳孟語受到上面字鬼影響,大病了一場,妳呢?妳沒事吧?」

  「她看起來像有事嗎?」陳孟語不滿地插嘴,「她最擅長字鬼在物品上的轉移了,看她剛才那麼乾脆地把懷錶送出去,字鬼應該早就清乾淨了。」

  「喔⋯⋯那就好。」妳略顯尷尬地收回手。

  梁竹君沈思著,似乎沒注意到剛才的事,直接問陳孟語:「妳的錶呢?什麼時候、在哪裡掉的?」

  「義賣活動當天回家後就找不到了。」她一臉懊惱,「一定是不小心掉在路上。還好今天有找回來,不然我真的會被我姊逐出家門。」

  見妳一臉徬徨,陳孟語主動解釋:擁有字鬼天賦的人,為了不讓這項能力遭到濫用,發展出一套體制,受正規訓練而開發天賦的人,會獲得一只懷錶作為信物,當作辨識彼此的方法之一;一旦濫用天賦,便會限制懷錶主人的能力行使權。

  「當然,因為天賦不是人人皆有,不可能建立非常完善的司法體系,但某種程度上可以遏止有人惡意操縱字鬼,唆使他人犯罪。」

  伴隨著陳孟語的結論,火車進站,你們一行人在站前又小聊了一會兒才道別。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