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典藏書籍分享-小學館出版 愛藏版 哥吉拉1954~1999 超全集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2020-09-27 15:21:48│巴幣:36│人氣:518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身為哥吉拉的愛好者,這陣子除了經常分享手邊的哥吉拉相關玩具外,基於既然也會另外分享手邊的收藏書籍,那麼是時候筆者也想跟各位分享一些自己手邊有的關於哥吉拉的書籍啦!

今天給各外帶來的這本書相信對哥吉拉很熟的想來也應該都有看過,而對筆者來說,它卻是筆者在接觸哥吉拉長達二十多年的生涯中,所接觸與入手的第一本哥吉拉書籍,名為《哥吉拉1954~1999超全集》,由小學館出版發行的哥吉拉方面的相關藏書

好,話不多說,立刻來給各位看看這本書的一些內容吧!



本書封面正面,除了當年的最新造型外,還收錄很多歷代哥吉拉的造型頭像,包括右下角的動畫版酷斯拉的圖像。想當年筆者第一次入手人生第一本哥吉拉的書,至今的心情實在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笑)


封面背面照


再來就開始進入正題,這一系列的超全集都會收錄該作的登場怪獸資料介紹,一些電影劇照、造型製作歷程還有幕後拍攝花絮。首先這是1984哥吉拉篇


【決戰名場面】的該作電影劇照部分


造型與道具的製作,接著拍攝現場花絮的收錄,就是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後面有些近年新書還會大量收錄原案企劃階段的原稿圖像


再來會有一些關於製作單位的個人資料介紹和一些訪談內容,下一篇即1984哥吉拉的續集《哥吉拉vs碧歐蘭蒂》的篇章


有關碧歐蘭蒂在花獸與植獸的介紹一次收錄,下方黃色那欄則是該片的劇本大綱內容


哥吉拉與碧歐蘭蒂的【決戰名場面】


關於哥吉拉vs碧歐蘭蒂的造型製作與拍攝花絮


平成系列一貫的特技監督,川北大的個人資料簡介跟訪談,尤其左下角那張拍攝1995《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亞》的花絮照片,看紅蓮站在川北旁邊,好像在聽從導演的拍攝指導的感覺很好玩(笑)


平成篇結束後,下一個就直接進入1998由三星和索尼合作發行的美版哥吉拉,也就是普遍被稱作酷斯拉的相關內容收錄了


有關酷斯拉和嬰兒酷斯拉的介紹,雖然本書給酷斯拉的體重數值都寫上不明,可是依電影小說版的描述,記得看過成年酷斯拉有總重五百噸的體重記述


酷斯拉的【決戰名場面】,不多說,主頁收錄的劇照,正是筆者我覺得全片最精彩之處!酷斯拉vs三架阿帕契戰鬥用直升機,後三者即令對上不會噴出熱線的酷斯拉,照樣全體陣亡!


關於酷斯拉在造型製作跟拍攝花絮方面就沒有太多的相關收錄真的有點可惜,再下一篇就進入了屬於電影版續集的動畫系列


動畫系列方面則都以收錄登場的其他怪獸資料介紹為主,只是要說種類並沒有完整齊全,以全作40話來說,本書還有其他登場怪獸的圖像和資料未收錄


在動畫系列完結後,接下來就進入昭和時代的資料收錄跟介紹了,對哥吉拉超全集這塊領域有熟悉的同好相信都知道,除了這本外,小學館只有推出另外五本平成與六本新世紀的哥吉拉超全集,有關昭和系列的資料收錄,唯有這本才能另外看到,估計算是給未能另外每部作品都能獨立出書的昭和系列做了一次性的補完吧…(汗)


筆者至今最偏愛的1954初代哥吉拉


1955《哥吉拉的逆襲》,作為1954初帶的正統續集,雖然小時候沒怎麼常看,然而在2016正宗哥吉拉上映後,那年剛好由位佳多媒體公司推出的復刻再版相關DVD一入手後,就很經常在看,至此也算是將它的概念與印象補齊了(笑)


由於終究是有著作權的東西,筆者也不會一次全都列出來,大致點到就可。在主要大家都熟悉的昭和15作都介紹完,接下來則是連哥吉拉都有數度登場紀錄的《流星超人》


不用說,雖然還沒真正看過這部連續片,筆者也知道流星超人的風格和眾所周知的力霸王一族很接近,尤其和哥吉拉同台登場,要說力霸王和哥吉拉聯手對抗其他怪獸侵襲,筆者也沒什麼好說的(笑)


因為沒有真正去看,感覺除了哥吉拉,蓋剛和王者基多拉應是唯一另外還有在流星超人登場紀錄的東寶怪獸了,如果還有其他東寶怪獸也出現過,麻煩告訴筆者感恩(笑)


再來是1994年的《怪獸行星哥吉拉》,哥吉拉的造型很明顯是1993年份版,體型數值還變成跟昭和版一樣(笑)


老實說關於這部,筆者在至今已模糊的印象中,依稀還記得曾在電視上看過本片的播映,似乎是在看過1992跟1993沒多久後的事情,然而在那之後,到今天卻再也不曾看過這部片的相關蹤影也不知為啥…?


關於哥吉拉的周邊電視遊戲的介紹,不曉得有沒有人跟筆者一樣,覺得其實遊戲原創怪獸比原本電影登場的怪獸還屌還猛的?(笑)


再來這是一樣筆者至今也還未有機會一睹其風采的連續劇《哥吉拉島》

老實說看看這些估計都是BANDAI所推出的軟膠玩具大集結,有沒有一種根本就是在故意推人家坑的感覺啊(笑+汗)


最後這是1978年由美國製作的美版哥吉拉動畫系列,而且看它設定哥吉拉的身高數字,至少在300公尺高的惑星哥吉拉問世前,即令傳奇與正宗陸續出列,這隻才是史上最大哥吉拉吧(笑)


作品收錄介紹完結,接著則是有關哥吉拉的詳細設定細節大攻略,看歷代哥吉拉的身高數值差距比較圖,有種莫名的喜感與療癒感(爆)


哥吉拉的骨骼與剖面圖與完整還原,下方則是哥吉拉的各種細節設定資料介紹


細節設定攻略完成,接著是歷年電影的劇組與演員名單列表,從1954到1999的全片收錄


劇組與演員名單結束,後面是《哥吉拉島》的放映列表,總數高達256集!真不曉得要看到哪輩子(汗)


1998酷斯拉動畫系列與1978美版哥吉拉動畫系列的放映列表,比起哥吉拉島,這些動畫的集數就要少很多,不過筆者要說還是比較偏好酷斯拉動畫就是(笑)


再來是歷年哥吉拉電影於海外西域的資料收錄,尤其有印象的應該都記得1954初代哥吉拉在1956年被翻成海外版的《怪獸王哥吉拉》,不過筆者始終對從小就一直在看的原版1954比較有印象,而且記得以前筆者老爸買錯的那支果實公司代理出版的1954初代錄影帶,後面還有收錄1956怪獸王哥吉拉的預告說(笑)


本書初版至今也已二十年之久,比1991~1995的那幾本超全集要晚,而且先不說1954~1975的昭和系列,筆者也是很好奇跟納悶為何1984和1989的vs碧歐蘭蒂就沒有它們自己獨立的超全集?無奈至今小學館方面對於推出哥吉拉相關超全集也是都沒什麼動靜,否則先不說2014傳奇,想說是否也該看到2016正宗或2017~2018的虛淵動畫版的超全集呢?


筆者剛才之所以跳過了1991~1995,主要也是因為手邊還有這幾本早於今天分享的這本的其他哥吉拉超全集,而且要說收錄內容資料也會比較豐富,所以就算是預告下一回也會再跟著介紹跟分享這幾本藏書囉(笑)


好了,到這邊也就算是該告一個段落了,最後就來把手邊的所有哥吉拉超全集一樣來個大合體(?),作為本篇的總結吧!

先說好,筆者也知道小學館的哥吉拉超全集絕不只這幾本,只是筆者當年就先從平成系列的開始收起,想留到後續再慢慢把1999~2004的六本新世紀系列補齊,只無奈最近的現況已不允許筆者再大肆花錢,連新世紀哥吉拉的超全集方面,目前也見只剩2001的《哥吉拉 摩斯拉 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否則各位又覺得筆者會放過能把哥吉拉超全集全都補齊的機會?只能說,人生啊…(汗)


那麼以上到此,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各位分享筆者入手典藏的有關哥吉拉的相關書籍。其實若不單論小學館的超全集,目前筆者手邊所收藏及擁有的哥吉拉藏書還有很多,今次本篇就是關於哥吉拉相關書籍的交流分享的第一章。我們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哥吉拉 -GODZILLA-|ゴジラ|GODZILLA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十分精彩的介紹(•‿•)
不過二十年,感覺是一段漫長的時間

09-27 15:4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其實別說二十年,早先也看過一些距離主軸事件發生點於十年後的影視續集,也不免心有感觸的想說:十年也是一個很奇妙,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的數字,以這些前後兩部作品的極大反差而言,歷經十年的人事變動究竟可以有多大?說來也很令人感嘆啊(笑)
抱歉離題了,還是感謝愛德莉雅的欣賞與支持[e12]09-27 15:49
虚ろな光
這書讚 真的讚

而說到84 我最喜歡的平成系列 當中以84的幾目場景長佔我心中寶座(那幾幕在89開始的回憶畫面 也有出現過)


說到怪獸行星 我只看到一個超短的短片而以 最後哥吉拉飛起來了

然後 這片原來有出過@@? 我怎麼查都查不到呢

09-28 12:0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嗯嗯,雖然在我個人來說,84其實應該算所謂的【昭和最末期】只因為它作為1989的前傳,否則下次會介紹的《平成哥吉拉Perfection》它全部只收錄1989~1995的內容...

老實說,接觸哥吉拉這麼久以來,有一段過程要我自己說都還會覺得算很【詭異】的記憶,就是我竟然會看到一隻平成哥吉拉和艾比拉打鬥的畫面。然後就在打完,哥吉拉進入海中,接著才出現一段算很長,不曉得是預告還廣告的什麼內容,有哥吉拉跟昭和機器哥吉拉的片段,之後就完結了。小時候的記憶是這樣,後來重新回顧才發現艾比拉僅出現在1966那部,壓根兒沒跟平成哥吉拉打過,後來也經由高手解說,先前電視上看到的應該是這所謂的怪獸行星哥吉拉,然而現在無論怎麼去回憶,也很難解釋自己當時看到的情節= =09-28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國CollectA牌 ... 後一篇:音樂欣賞+歌詞分享主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