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因花大錢訂製了廢台,所以決定自己做控制器

魔心 • ̀ω•́ | 2020-09-09 22:16:04 | 巴幣 0 | 人氣 368

起因我跟○館花了$2000+$8500訂了個音樂控制器,結果按鍵又高又硬,簡單譜可以玩成地獄譜,而間距比紙上談兵時還要寬,也因為如此,中指跟無名指根本快沒力氣去按,一場玩完還快抽筋,反饋的結果是還要再花$2000重設計面板,而且還沒有解決按鍵過高過硬的問題,早知道當初就直接買EZMAX了,但花了$10500真的很後悔,於是打算自己做。




之後我跟朋友求救,也開始了解一些關係按鈕、微動、彈簧的知識。
所以自己的控制器決定挑g數比較低的歐姆龍微動,然後由此第一次製作,不打算買三和按鈕,直接訂DJDAO的按鈕、彈簧,接著這次真的學乖,親自去湯姆熊偷量IIDX按鈕的間距和實際試按,然後買了個厚紙板割出來測試。




試按完之後,個人覺得不錯,所以就自己開繪圖軟體做設計圖找壓克力廠商雷射切割,目前這台我找了個鍵盤基板,所以實際按的時候是當作鍵盤在玩,可惜的是沒有防鬼鍵,不論如何設定,8key只能連6key,算是硬傷,而且還是需要靠鍵盤輔助一些選單功能,因為遊戲內沒辦法設定F1~F12、ESC、ENTER。




最後這是我找印刷店最終定案的only for you面板,之後○館的廢台會再自己回爐重新打造,如果有巴友看到○館的那台,強烈建議不要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