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揭開真相」其〈信任與希望〉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暗影要塞│2020-08-24 23:39:30│巴幣:50│人氣:115

《天命2》傳說故事

「揭開真相」信任與希望〉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信任與希望〉


朋友,

  過去的五年來,你我這些擁光者們都已經變得更強壯了。每一次的勝利都開闢了新的疆土來讓我們尋找更多機靈,每一次的勝利都造就了更多的守護者。




  這些新生代的守護者們一個都沒有強大到無人能敵的地步,但你們卻又一次次地前往前線作戰。你若墮落,我們將損失慘重。偏偏這個世界又充滿誘惑……


  最近分析光能與黯黑力量這件事開始流行了起來,就好像他們是與彼此角力的政治家那樣,雙方都提出了可以吸引我們的政策。




  有些守護者甚至還使用隱密的名稱來為自己逾矩的行為做上記號。我鄙視他們這種不正經的態度。
  但我無法評判這件事;畢竟我自己也得尋求途徑來攫取力量才行。我也因此向我的女王請益,如果她真的相信光明與黑暗有相等的價值,那麼又有誰曾宣揚過均衡的教義呢?





  她提醒我,覺醒者是在衝突之中誕生的。她的子民們皆自願從天堂返回這場宇宙規模的戰爭中奮鬥,就是死也在所不惜。
  他們被自己的天性以及命中所註定的厄運所帶向的那個情勢緊張的地方。而她則有著自己的成見:她曾打著把人們從黯黑力量手中給拯救出來的旗幟,做出無數可怕且冷酷的抉擇,所以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只有讓自己消失才能夠真正地讓黯黑力量離去。




  接著,她告訴我:「我相信均衡。但追求均衡並不是追求平等。一半是水,一半是毒的海洋並不均衡。半死半活的身體也不算是均衡。
  如果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居住在宇宙中的哪一個世界裡……我想我們會需要一些黯黑力量,才能真正地維持住均衡。但也不能太多,畢竟我們還需要光能……

  你覺得呢?艾瑞絲‧摩恩?在你身處在地獄深淵之中、在你的光能與張牙舞爪的黯黑力量對抗之時,你有感受到均衡嗎?」




  不,並沒有。我只感受到一股勢不可擋、欲吞噬一切的邪惡。

  我想一個均衡的世界是會對抗黯黑力量的,因為如果縱容黯黑力量為所欲為,那麼它就會日益昌盛起來。




  我想一個均衡的世界是絕對不會踰矩所帶來的刺激感或是侵略這個必要之惡與真正正義的行為混為一談的。
  我們必須謹記堅定不移且訴諸感性的希望所擁有的價值。只要選擇做出身處在更美好的世界裡時所會有的行為,就可以讓這個更美好的世界成真。


  我不認為一名優秀的守護者可以取悅黯黑力量,那怕是只有一秒都辦不到。黯黑力量可是把我們未知的世界都吞噬殆盡的一股力量啊!
  她可是把自己的訴求加諸在所有生命之上的一股力量啊!除非完全避免戰鬥,不然是沒有可能抵禦黯黑力量的。




  愛芮雅娜總是說,無所畏懼地質疑我們最堅定不移的信念,是自我尊重的象徵。但跳進一大缸鈽鹽還自稱是在自我探索的這種行為,絕對愚蠢至極。

  而引誘你的朋友陪你一起跳進這缸鈽鹽裡……則是邪惡的作為。



  謝謝你當個這麼值得信任的人。謝謝你懷抱著我的那份希望。

──艾瑞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3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暗影要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志祺七七』卍為何能同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