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威臨季節」其〈二至點印記〉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暗影要塞│2020-08-21 00:56:04│巴幣:48│人氣:87

《天命2》傳說故事

「威臨季節」其〈二至點印記〉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二至點印記〉


  在「對稱」這個學派創立之前,大家並不忌諱談論到有關黯黑力量的事情。
  暗黑紀元的學者把超因果的力量跟我們原先的道價值觀互相連結在一起。也就是說,他們認為「光能=善良」、「黯黑=邪惡」。
  對他們來說,這樣的想法天經地義。會產生這樣的想法並不是他們的錯,畢竟黯黑力量曾經摧殘過這個世界,而旅者則是人類的救星。




  但是,等到大崩壞所帶來的傷痛逐漸平復之後,城邦紀元的學者逐漸開始變換思考的方式與邏輯。人們首次以更為全面的角度來研究黯黑力量,而非單純只論善惡。
  這些更早的對稱派學者透過陳述的方式建構他們的論點,摩寧漢將它稱之為「受到啟發的黯黑力量」:
  「黯黑力量是必要之惡,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接納它的存在,並承認正是因為有它的存在,善良的這個概念才得以延續。黯黑力量必須先離開,光能才會有空間可以閃耀。」




  烏蘭─譚,就是因為接受了這樣的思想,才成為了第一個提出「對稱學說」的人。他的理論捨棄了黯黑紀元對於黯黑力量和光能的理解,他認為這兩者並非絕對的善與惡。
  烏蘭─譚否定世人的主流認知,並假定我們對於光能和黯黑力量的道德認知,其實是源自於我們的主觀定義。

  如果有人相信光能與黯黑力量並非完全等同於善與惡,那麼「光能=邪惡」、「黯黑=善良」的這種反思也就勢必存在。
  如果這個假設為真,那麼道德相對主義將會推翻所有其他思想。
  大家的內心深處其實都明白,正是因為對稱學說與世人的普遍認知存在著巨大差異,才讓先鋒菁英隊感受到莫大的威脅。




──摘錄自「烏蘭─譚──異端聖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9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暗影要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mashed』《音速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